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时间:2024-07-11 初中作文

【推荐】初中生的作文300字合集6篇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大家对作文都不陌生吧,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一篇什么样的作文才能称之为优秀作文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生的作文300字6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推荐】初中生的作文300字合集6篇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1

  今天,妈妈带我去集市上买菜。

  到了那里,各种各样的货物让我目不暇接:有卖猪肉的、有卖香油的、有卖水果的……我想买把香蕉吃。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香蕉。”妈妈说:“好,我给你买。”说完,她转过身对摊 主说:“老板,这香蕉多少钱一斤?”“两元一斤”。摊主说。“给我拿一把香蕉。”妈妈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钱来。“好,我这就给你拿。”摊主微笑着说。

  我们买完了香蕉,准备再买些牛肉,于是我们便到卖牛肉的那边去了。到了那儿,突然有一个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像牛的一个内脏,它的表面凸凹不平,像足球,上面有一个个小方格,十分奇特。 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便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妈妈说:“我也不知道,你问问那位卖牛肉的`叔叔吧。”我听了,对叔叔说:“叔叔那是什么东西啊?”“哦,那是牛肾,怎么样?奇特 吧?”摊主叔叔微笑着说。我心想:牛肾这东西外形真奇特啊!

  有句话说得好:事事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是文章!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留心观察事物,认真思考,找到问题的正确答案,就会增长我们的见识。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2

  小时侯我只知道太阳是黄澄澄的,上了幼儿园,只知道太阳是红灿灿的,但还不知道太阳什么味道的。

  我们在外面玩耍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太阳。太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怪暖和的。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们的友情非常深。我忘不了她——君君。君君和我一样,都是外向喜欢玩的女孩。在我12岁童年里,有9年是她陪我过来的,陪我经历了9年风风雨雨。在以前,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逛街的时候,别人还以为我们是哪家的孩子。每一天都是那么开心。我们多么天真啊!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快。我们都已经读上了三年级了。君君却要搬走了。在以前,我们想都没想过回会分开的'。

  当君君和我说了后,我的眼圈马上就红了,眼泪竟然不争气地落下了。君君给我倒上一杯水。一束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到杯子的水。刺得我眼睛怪疼。

  我把水咕噜咕噜地喝下去了。这是太阳的味道吗?酸,那是友情,甜的,那是快乐。苦的,那是离别。辣的,那是悲伤。咸的,那是我们溅起的泪花。

  酸甜苦辣咸,这就是太阳的味道。我终于知道太阳的味道了!

  当下一缕阳光照进这个窗子时,你会在我身边吗?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3

  记得去年的二月,在我家小区的围墙墙角下,有一朵白色的小野花,谁也不知它从哪来,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

  它小巧玲珑,被一堆青青的小草挤着,在它还没有高过小草时,不仔细看,就不知道这里还有一颗小生命。它也和别的花儿一样美丽,尽管它没有松软的土壤,没有充足的水份,没有温暖的阳光。二月的天气真冷,许多花儿都枯死了,唯有这朵小花冒着寒风生长。

  是什么能让它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呢?是它对生命的热爱,它之所以那么热爱它的生命,最因为它不想它的.一生留下任何遗憾,它要完成一朵花的使命,它也要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些人动不动就要轻生,他们不觉得惭愧吗?只不过是遇到了一些小挫折,而那些残疾人都勇敢地面对困难,坚强地活下来,并让自己活得有价值。

  要知道生命是自己的,你必须热爱它,珍惜它,让生命更加光彩绚丽!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4

  留恋中的徘徊

  分开了,才知道留恋。

  回首望去,细细想起,想念我的小狗,想念我的朋友,想念我的小学同学,想念我的小学老师,想念我的一切的`一切,每每一想到这些,我就会潸然泪下.........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像电视剧中的傻妞一样穿越时空,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的童年,可是,我知道现在说这一切都已经晚了,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的生活,因为我们的今天当思来之不易,当年我的小学姚老师曾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要虚度光阴。”曾经我是不理解,但是今天我经过此

  事明白了!老师的话是对的,老师说的多嬷富有哲理,那么,就从现在做起还为时不晚,不要虚度光阴,享受每一天吧!不要每一天都抱怨,不要等到一切都失去了,才开始后悔,那都晚了!

  每一天都有快乐与悲伤,好好享受每天的快乐,把那悲伤化为经验汲取营养吧!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5

  我叫某某某,个子不算太高,总爱扎个马尾辫,走起路来左甩右甩。更喜欢和别人开玩笑,看见别人被自己耍,心里有点小得意。至于学习呢!喜欢学数学,因为数学靠理解,不需要死记硬背。没有什么优点,缺点就是比较贪玩,马虎,我现在已经步入了初中,在这个新学校里已经度过了三天。这三天里,接触了新同学,新学科,还有新的老师。从以前的三科变成了七科,从放松的过程变成了紧张而又有压力的过程。并且语文老师严肃,数学老师幽默,英语老师看似文静但体内热火不断……

  在初中,我们大家都是零起点,只要按照老师说的'做,就会有进步。初中是个至关重要的阶段,而且我们还正处于青春期的判逆时期,我们往往会因为自己的判逆心理而不听从管教,步入误区。

  我们学习要有计划有目标,并不是老师说什么你才做什么,在初中里,老师就是指路人,他把路给你指出来,但路还是要自己走得。"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只有我们慢慢积累,才有可能成为天才;只有我们勤奋了,我们才会越来越聪明。

  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天地差异,没有好坏之分,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初中生的作文300字 篇6

  我喜欢秋天 ,它是将枫叶染红的季节。

  我喜欢秋天,它没有春天潮湿的郁闷;没有夏天炽热的浮躁;没有冬天荒凉的颓废。它给我的是干爽的`空气,火红的枫叶和一眼望不穿的秋水。秋天的夜晚是宁静的,它将我在白天接触的尘埃慢慢沉淀。夜晚的星空是如此明朗。使宇宙显得无比广大,此刻一支烟。一杯浓茶。还有一颗饱尝相思的心,面对满天星斗,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容。而灵魂仿佛在这浩瀚星空中慢慢沉沦。

  我喜欢枫叶,它是将秋天染红的原因。

  我喜欢枫叶,它没有牡丹的富贵华丽;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更没有腊梅的孤傲,它给我们的只是红而不艳的色彩。实而不华的淳朴。枫叶是惆怅的,它能让人有无限遐想。枫叶是忧伤的,它只能灿烂一季,等待的最终还是冬日的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