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时间:2024-09-07 初中作文

【精品】我的初中生活作文锦集10篇

  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尝试过写作文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题集中,围绕同一主题作深入阐述,切忌东拉西扯,主题涣散甚至无主题。还是对作文一筹莫展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我的初中生活作文10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精品】我的初中生活作文锦集10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1

  初三,是一个冲刺点。我们都在跑道上奔驰着,冲刺着,挥洒着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活力。然而,不幸的是——文化科又添了一个新的成员——化学,它是想让我“折寿”吗?当我一边埋怨作业繁重,科目众多的同时,别的`同学早已“准备冲刺”了!在学习上,不是你进步就是别人进步。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而进步或退步,就像地球不会因为没有你而停止运转。在初三,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做学习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学习是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是为了将来能走顺畅的人生大道。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学习。文化知识是中考重点,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体育呀。试问:没有好的身体做保障又何来“学习好”呢?

  现在,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只要复习多一点手中便紧握多一分胜券。中考,只剩下不到300天了。我反问自己:“你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吗?”

  初一的生活是天真快乐的,因为我们只懂享乐;初二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只懂欣赏沿途的风景;初三的生活是苦涩的,因为我们只懂学习。

  也许,我该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但是,时间给我留下的回忆却是无穷无尽,难以忘怀的!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2

  初中的生活里,有欢乐,有苦恼,有困惑,有悲痛。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齐,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我长大了,在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我有自我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教师能够帮上忙,自然简便。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我管不住自我,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我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我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我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我管不住自我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此刻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我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悲痛的事总是自我在一旁流眼泪。在同W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我悲伤的一面,此刻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此刻,我没有了归宿,悲痛时仅有自我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能够让自我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简便.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能够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明白.原先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我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我.可是当自我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向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我.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欢乐.痛苦是短暂,欢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向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3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总是向往着那梦寐以求的初中生活。但是,等到我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后,才发现,我不能再以小学的学习方式来开始我的初中学习方式了。

  在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后,我才发现,学校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而我怎么闯也闯不进去。一眼望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还有一张张陌生的同学的脸孔,而这中间只夹杂着两张让我最熟悉的、最感到珍惜的脸孔……紧接着的就是学习,一门又一门的功课上着,但是我却丝毫不敢开小差,因为,妈妈曾说过:“上了初中,就一定不能开小差,因为,重点的老师只会在课堂上讲,当你在开小差的时候,你肯定会错过一些重点,而课后,你开始做练习的时候,别的同学都知道怎么做,而你却什么都不懂。”因此,我必须要比以前更加的认真听课。一下课,我就会困得只想睡觉我的初中生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每天我都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早上必须要6点起床,晚上下完晚自习回到家都基本是9、10点钟了,一躺在床上,便睡着了。

  我的`一天基本上是这样过去的:上午:6点早起,6:40出门或者6:20出门(升旗或要早到),7点左右到达,早自习,上课、休息加准备,上课,休息加想想有什么作业,抄在本子上,大课间健身操,上课,眼保健操加休息加补充能量,上课,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食堂,前往教室休息。下午:上课,休息,如果是自习课,就想想作业多不多,如果多,就开始写作业,如果晚自习可以完成,就看书;如果也是自习课,还是看书,如果正好是班主任在教室,那么我们就可以提前去食堂吃饭,再如果我肚子饿加上吃的速度快的话,那我就可以再吃一碗(前提:在6:45之前)。晚上:晚自习开始写作业收作业交作业,有时,作业还需要带回家做,做啊做,直到做到晚自习结束为止,回到家,也就9、10点了,洗漱完后,快是10点左右,慢是11点左右。再仔细地掐算一下,一天基本有13个小时在学校里度过,(老师帮我计算的)无疑,周末和假期是我最最最期盼的时候,虽然一晃眼一周就过去了。

  初中生活的繁重、学习上的压力、每天的时间虽然都会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和忙碌,但是,我却很喜欢这种充实而又忙碌的生活,因为在这期间,我可以锻炼自己、改掉坏的习惯、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这样的我才是最快乐最独立的我!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4

  盛夏的午后,花香播散,进入了我的嗅觉,微风吹拂着我的侧脸。我再一次踏进了我的初中校园,踏进了我的教室,看看照片墙上的一张张相片,记忆如洪水猛兽般顷涌而下……

  初一的某个不一般的下午,我们迎来了校园义卖。我在田径赛道旁搭好了太阳伞,摆了长桌长椅,贴出初一(一)班的标志,放上各色小吃。操场上人声鼎沸,第六届爱心义卖开始了。

  美术组的C君打着他《吃中吃》的招牌开始到处推捎,和《典中点》一样,上面写着:炸出方法,吃出高分。我一面吃着甜筒,另一边吮着炸鸡,还到处逛以满足我的大胃。燥热的下午就以热热闹闹的义卖会开始了……

  我的视线挪到了另一幅照片上,那是初二的篮球赛。都说爱打篮球的男生一定是科比的铁杆球迷,我们班也不例外,篮球赛的举行约进行了一个周,我们班抽签时运气爆涨,与一个打篮球打得一般的班级撞上了。最后比分我们班以36分比18分的绝对优势进入总决赛。

  我站在天台上望向远方的他们,青春与热身是他们的资本。“加油”,“欢呼”,我哪一样也没落下。可惜最后我们班却输了,我一点儿也不为他们惋惜,因为他们已经足够努力。就像考场上的我们。

  我的思绪漫天飞舞,这样的场景在我眼前展现:大家轮流上台表演──歌、舞、诗、词……这是初三时的年会。我看见我的同学,我的挚友,克服了心理,站在舞台上放飞自我。迎接我们的,是满堂的`贺彩,这是属于我们的舞台!

  最后,年会在大家激昂的掌声中落幕了,我的初中生活,也圆满地走到了尽头,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学校的铃声把我拉回现实,一切都在延续。风又来了,我又闻到了那熟悉的花香。是木兰还是丁香?我一直弄不清楚……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5

  人生,其实就是一次过程,很多事,很多人,失败过,经历过才会懂,才会成熟。当失败来临的时候,不要伤悲,而应该看作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一次锻炼的机会。冲过去,会更美好、更灿烂的生活等着你,更会有一番成就感;如果退而不前,那只能迎来更多的失败,更多人生的遗憾。当我们快要走完人生路时,回首这一生,特别是那些困难和失败时,会觉得,或许正是由于这些,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战胜、克服了它们,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无瑕。步入高中又是一个秋天,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些曾经的秋天。

  秋天到了又是一个开学季,这已经是我的第10个秋天了,又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寝室,是啊我们以前那么熟悉的地方已经回不去了,现在回想起9年前的时光仿佛历历在目。

  我从小是在一个大城市里生活的,在城市中的8年时间里,我已经习惯了那里的一切,那里的老师朋友,家长,以及环境。

  但在那个秋天一切都变了,变得无知无助,因为我到了一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几乎陌生的环境,老家。

  我对老家的记忆只有那一亩三分田,在完全不懂当地风土人情的情况下,我开始步入了我的初中生活。

  当我第1次进入将要在这里生活三年的地方时,难免会拿现在还和小学之间做比较。

  第1次进入寝室,一间小小的房间10个人住,心情有点激烈。但到了晚上这点激动也就变得荡然无存了,这是我第1次在离开父母生活,夜里失眠害怕想家想念家里的床,家里的温暖。

  第2天早上班主任带着我们去学校的食堂吃早餐,在路上和我们说明了食堂的规矩,这一天是我第1次感觉到家里的饭菜是那么那么的美味。

  下午洗完澡开始了,我第1次手洗衣服,总觉得没有妈妈洗得干净。接下来就是我三年的初中生活在半封闭式管理下的三年。

  现在又是一个秋天,我也迎来了比初中三年更重要的时刻,高中高中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眼里可以改变命运的时候。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它有霜花,有萧索,有凄楚,也有硕果,有繁华有喜悦,三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年,我会用这三年的时间去拼一个无悔的青春。

  梦和生命同在,它在记忆的暖室里将永不凋零,所有残缺的梦,让我们用爱的花朵,为它们插上奋飞的翅膀。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6

  不知不觉,我们已过了初中生活的一半了,只剩下一个半的学期,马上我们就要离开培育了我们三年的校园和可敬的老师们了。一路走来,既有苦也有乐,而且我们还能在苦中作乐。

  说到苦,我倒不觉得学习和作业是如此多而感到烦恼,因为学习本身就是我们生活在世界上的必经之路每一个人都要度过,因为学习负担重,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只能怪自己没完成任务,可见在作业量方面,我们没资格说“苦”。因为能通过在做作业上,知道自己有什么作业知道和不知道做的,不知道的我们可以到老师那咨询,会做的说明了,自己是有实力的。倒是在学习总是上有一些烦恼,例如一道数学题,如果我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解法来,那么有人会说“唉!算了吧!我见到这种题就苦恼,真倒霉。我想这种心态是我们不应具有的。因为我们要在不知道的'题目中学习。在不久之后,我们将通过中考踏入高中的大门。那么就有多数人为考不起高中或特重点高中而苦闷。处在初中阶段的学生比如我,因为一次竞选落选而整整苦闷了好几天。

  唉!初中生活特别是初三最苦,好像一天二十四小时还不够我们支配,一周七天还不够我们学习;但是我们也伴着这些苦在逐渐长大,逐渐成熟,可见“苦“也有利于我们在实际生活中的锻炼。我喜欢独立思考,然后再与同学甚至是老师辩论,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可以是一种莫大的乐趣,是啊!同学之间互相交往思想是多么有趣啊!多么有益啊!还有一处乐趣:化学课生动活泼,老师是亲切和蔼,幽默,灰谐,我们都愿意上他的课,在他的课上,我们可以笑得很开朗却又不担误课程,上他的课,我的感觉棒极了。也正因为这样让我的学习有所进步。

  初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无与伦比的。我爱初中生活。初中教育了我的一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7

  生活总是充满着酸甜苦辣,翻开日历那些酸甜苦辣就里面跑了出来。我看着日历上的种种痕迹,记忆就像打开的洪水……

  酸

  初中生的生活不像小学那样无忧无虑,不管作业就比之前多出了几倍,每天也不能像以前每天都能带着满满的笑脸了。

  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就立刻把疲惫的身子往床上一放,正想闭着眼睛就这么一直休息下去但是一想到作业,就会从迷糊的状态中醒过来然后走到自己的书桌前,拿起笔埋头苦干起来。就这不经意间的一低头、一抬头,三个小时就从笔尖上流走了。写字写到麻木的手,也开始酸疼起来。低了那么长时间的头,脖子也开始叫苦了,那真叫一个酸呀!

  甜

  虽说初中生活有些酸,但有时也挺甜的。在小学,每到中午,我们都只能在已经呆了一上午的教室里枯燥地吃着早已吃腻了的饭菜。而在中学可大不相同了,我们可以走出校门,在许多小吃店中任意挑选食物,天天换着吃,一边吃一边与同学说笑,聊一聊今天的趣事。吃完饭后,我们还可以在操场上打篮球,让浑身的体育细胞尽情地活跃起来那感觉真是甜进了心里呀!

  苦

  甜归甜,初中生活仍有苦恼的感觉。小学,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算是中等偏上,偶尔失误,考个80多分,可从来没有下过85分。但一到了中学,几次考试一直在75分上下徘徊,真让我苦恼。我一次又一次的找原因,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真是应了那句话“在小学差距不会大,而到了初中,一下子就被拉开了。”看来,光在口头上找原因,总是说要努力是不行的,还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然,我可就要一直苦下去了!

  辣

  辣,是我在小学中没有体会到得一种感觉。小学的'体育课,无疑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几乎堂堂课就是打篮球、踢足球。但到了初中,盼了许久的体育课,却让我大失所望。每次上体育课,就是绕着操场跑上一两圈,然后做枯燥的广播操,不一会儿,45分钟便溜走了,我们也无精打采的回到教室,全身也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回到教室,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咕噜咕噜”一瓶水就下了肚,但那火辣辣的感觉却迟迟不走。唉,这叫人难受!

  这就是我在初中伊始感受到得酸甜苦辣,让我回味无穷,乐在其中……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8

  回忆,停驻于一年前……秋日的微风徐徐,而灿烂的阳光由树梢洒下,刚入学的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仰头与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相视着……育才初中……记得那是初中的入学日。

  一踏入校门,映入眼帘的即是青青树木,绵绵绿草,蜜蜂与蝴蝶翩翩的在花丛里穿缩。枝头上鸟儿啾啾,合着师长们亲切的道早,如一曲曲美妙的乐章,在每一人的心中荡漾。抬头一望,是壮阔的校园建筑及形状优美的'钟楼,挺直的柱子上挂着荣誉榜,象征着育才初中人才辈出的光彩及学生们努力不懈的成果。

  踩着轻快的步伐,广大的操场就近在眼前。篮球场上个个是人高马大、虎背熊腰的学生,在场内飞快得奔驰,在篮下拼得你死我活。而跑道上身手矫健的体育班们勤奋的练习着,洒下青春的汗水,为育才初中的田径赛史上写下一页页精彩的荣耀。学生雀跃跃的笑闹声,篮下争斗的叫嚷声,以及场边不绝于耳的加油声,都为育才初中的每一个角落充满了无限的生命力。

  踏着轻松的脚步,触目所及是校园里最静谧的角落——图书馆。走进这富含幻想和惊奇的世界,看到的是一个个博学多闻的书虫们,啃食着馆里的每一本书,让自己沉浸在智慧和知识的薰陶,发掘书中的宝藏,在这琳瑯满目的书籍中满载而归!

  莘莘学子园,悠悠置我心。无论是充满红花绿叶的校门口,还是人烟沸腾的操场和安静的图书馆,都充斥着我在育才初中的美好回忆。犹记二年来的点点滴滴,不管是五味杂陈或酸甜苦辣,如今都已成为最美好的记忆。希冀这里一切美好深切的校园风景,陪伴着我,快乐的度过在育才初中蜕变成长的生活。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9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像石子抛向湖面,只是“咚”的一声便沉下去了。时间也慢慢沉入了生命的湖底,不时地翻上来几个气泡,调皮的左右晃着晃着,一会儿便破了……时间就如此静默着静默着,沉下去不见了。

  这一周极为有趣的,是周二的那节生物课。生物老师的语速极快,教课的.时候,时常教给我们几个生活中十分用得着的小窍门,她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可是教室里却炸开锅了。

  是课堂,却不像课堂。爱接话的在接话,有几个已经被呵斥回去了,别的几个还接着接话。班主任老师来了!天地间就突然静悄悄的了,无声无息的,好像从来不曾有声似的。

  还有几个在生物课上把无知当天真的人,跟老师你一言我一语的,这样的课过的真是极快,也是极闹。一转眼,下课铃就响了,几个“玩”心似箭的蜂拥而去。老师生气的质问:“我说下课了吗?”不过,他们是死不悔过的,直接忽略了老师的愤怒。

  慢慢的,养成习惯了,同学们听见铃声就跑出去了,只留下老师拿着书,凝视着同学们,嘴唇动了动,终于也没说什么,慢慢的拉开门,走了。

  教室又恢复到喧闹当中。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篇10

  前几天,我们来到了雨花营地,开始了我们那累而快乐的军人生活,以下使我映像最深的三件事。

  站军姿我们刚到那儿,总教官就让我们立正半个小时,并且不能动。我听了,本以为肯轻松。可是,还没有到20分钟的时候,我顿时感到天旋地转、双腿发软,眼前的一切一会近,一会远。我那机械支撑的.身体也开始左右摇摆。我缓缓地举起手,教官看见了,把我送到了医务室。医生摸了摸我的头,说是早上没有吃饱,有些低血糖了。信号刚才报告得及时,不然就要晕倒了。说着,她倒了一杯糖盐水给我喝,以补充体力。回到寝室,大家都很关心我,我非常感动。上厕所第一天晚上,教官对我们说:“晚上去上厕所一定要轻开门、轻走路、轻上床,明白?”“明白!”我们回答,半夜,我去上厕所。

  突然,我一个黑影正在蹑手蹑脚地向前走。我以为是贼,生怕被他看见。可就在这个时候,口袋里的笔掉了下来,那人听见了,我急忙躲到墙后,他回头一看,没有发现我,便继续向前走。我探出头来,见他像厕所方向走去,便开始跟踪他,不想却和他碰了个正着,我们两个都吓了一跳,可定神一看原来是隔壁班的刘志凯,他也认出了我。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吓死我了,还以为有贼呢!”回学校第三天下午,我们要返校了。这时,几位女同学哭了起来。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同学被感染了,也开始号啕大哭。

  这一哭久久不能平息,直到我们回到学校了还能听到“乐教官、李教官”之类的声音。在军营里我们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还体会到了军人铁的纪律、和那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