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的作文

时间:2024-07-31 初中作文

【精选】初中生的作文3篇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吧,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你写作文时总是无从下笔?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生的作文3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精选】初中生的作文3篇

初中生的作文 篇1

  我也是去年暑假才从小学生活解脱出来的,看到报纸上登的“小学生补习最多的竟然是小学一年级的小同学”,我对他们充溢了同情,也对自身以后中学生活充溢了担心。对于“小学生活”这个熟悉的词语来说,我觉得既可爱又可怕。可爱,它就可爱在——在小学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给我们原本觉得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色彩。小学生活是令人难忘的,不光以为它可爱,还有一个很重要原因——可怕。我觉得标题旁边的那幅画表达了很多小朋友们的心情:书桌的`两边放了两堆堆得十分高的书,她自身面前还放了一本很厚的书,书上放了一架眼镜,那个小朋友打着瞌睡,柔柔眼睛,我看到这幅图后感触很深,为什么我们的暑假如此“累”?

  去年6月份,我从我的母校毕业了,踏入了一个新学校——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8月2号,二十九中有一个分班摸底考试,在此之前,同学们都做了精心准备,有很多同学都去上关于分班的课,我就是其中的一位。我觉得,既然小学都毕业了,还得上课,一直得上到8月份,考完试以后,又得预习七年级的课本,就没有自身布置的时间了。旅游,可以使紧张学习的心情轻松一下,还可以了解我国绚烂辉煌的文化历史,这不两全其美了嘛!假期没有时间旅游,没有时间放松身心,所有的时间都被上课占满。上课固然重要,但增加课外知识,了解祖国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难道就不重要了?

  一个星期七天,星期一到星期五学校要上课,礼拜六和礼拜天就应该写写作业,休息一下,顶多家长给小朋友学一样乐器,平常不给休息也就算了,那寒假、暑假呢,又是一大堆书,一大堆作业,你们家长知道我们小朋友们是怎么想的吗?我们知道现在时代不同了,可每个家长老师都个小朋友们减轻一点负担,哪怕只是一点点,让我们透透气,也就可以了。

  我不会像专家一样谈天说地,讲什么大道理,我只是作为一名刚刚从小学生活解脱出来的一名学生,来谈谈“暑假变成‘书假’”后的感想,不过如此。

初中生的作文 篇2

  什么!海平面上升!啥!北极熊濒临绝种!唉呀!冰河又溶解……常常在报纸啦、电视新闻啦、网络啦…都会看到这些相关讯息。也是啦!最近全球暖化速度日益严重,问题出于哪呢?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吧,对!大部分都是二氧化碳大量的排放,大量的滥垦、滥伐树木等。都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因素。

  这是网络上的新闻:

  北 极区的.永冻层,亦即冰冻的土壤中,储存千百亿吨的温室气体,包括毒气甲烷在内。联合国环境署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若永冻层融化,或海洋中不稳定的水合 物,释放出大量的甲烷进入大气,可能突然对气候造成不可逆转的改变,我们不可以超过此临界点。”挪威气象局的伊萨克森博士,多年来观察斯堪地那维亚半岛的永冻层。伊萨克森博士:“永冻层非常容易受到高温的影响,我们知道在西伯利亚和加拿大等广大地区,若地面温度稍微上升,就会融化广大永冻层,永冻层的融解也会使原住民社区被迫迁离,数世纪以来,他们都以北极为家。”伊萨克森博士也发现,山脉正受到影响。伊萨克森博士:“这可能与进入大气的温室气体浓度增加有关,但这也会影响地面,它变得很不稳定,例如在山坡地,得面临到更多不稳定的情况,会有更多山崩危险,还有更多的落石等等。”

  那我们小学生该怎么保护大自然呢?一.出门多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二.多种植物。三.多吃素,少吃肉…。或许一个人做并不一定能帮助什么,但假如六十三亿人口一起做呢?相信你比我更清楚。所谓积少成多就该在这好好发挥。

  你是否该引发你的恻隐之心,别坐在你的电脑桌前,快起身动手,使地球快快康复吧!

初中生的作文 篇3

  在中学里,教学楼变多了,课程也随着增加了。我上初中时,应该既是快乐的,又痛苦的。

  初中生活如果是快乐的,那就快乐在朋友多。初中的朋友可比小学的朋友好多了。在我考差了,失落时,小学同学总会幸灾乐祸,在旁边嘲笑我,而初中同学一定会在一旁默默地安慰我,鼓励我,让我别伤心,下次努力就好了。课间的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去散步,聊心事,倾诉自己的不愉快。

  初中里,学习是快乐的。初中的.老师个个都戴着眼镜,看着很博学的样子。上课时,老师总会教我们一些有趣的方法,还支小妙招让我们记住课本上很难记的一些古文……

  初中生活也是悲痛的,听哥哥姐姐们说,初中的生活堪称地狱,我们要永远“沉浸”在试卷中,想拔也拔不出来。如果初中要临近大考时,老师连课间都不给你们休息了。第一门练习刚做完,紧接着,第二门科的老师便马上从门口进来,开始考试,让你一点准备都没有。

  在初中,不仅考试可怕,考试考完后,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你呢!每次看表姐9点多才回家,一到家就马上开始写作业,一刻不停,直到十一点多才睡觉。如果我上初中遇到这么可怕的老师,那可惨了,我写作业的速度一向很慢,那我不是要写到凌晨啊!光是想想我就觉得非常可怕。

  唉!初中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希望痛苦的不要太痛苦,快乐的要再快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