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将要与我们说分离,我心百感交集,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虚无缥缈的从手中溜走了。从当初的孩童变为了现在的我,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可思议。感谢上天让我可以来到这,让我在这儿度过了快乐又充实的时光。
一、我来上台把歌唱iwantanewlife(初一初来乍到)
刚来到这儿,大家都免不了要写一些面对新生活的作文,以此抒发情感,感叹心灵的声音,确定生活的基调。当时我内心还是比较幼稚的,所以做了一些现在看起来很幼稚的小事,让现在回想起来会有一些好笑。但我还是认识了许多朋友,陪伴我左右,给我微暖;整洁的红色跑道上我们驰骋的身影,挥散不去;试卷上鲜艳的分数,都给我带来了美好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与充实,我多么幻想这种美好生活可以永存。美好的培训基地,可能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宿舍的那些事,时常回响于耳边;刚来初一的那一周的军训,现在还记得;夜晚宿舍中我们一帮人苦练腹肌的情景,现在都觉得好笑。只是那长方形的扣分条和红色跑道边的卫生区给我留下了阴影。
二、军号嘹亮山河动thisismynewlife(初二趋于成熟)
初一之后,初二到来,我的内心也随之发生了很大变化,内心发展着属于我自己的“哲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态就存在与我心中。大家默默地在求学路上奋斗,我们也渐渐适应了跑操,适应了课本习题,适应了明年的初三慢节奏。但是我并不孤独,我的精神世界也不单调,因为我有我自己的思想,我有我的理念。对于我来说,初二还是使我发生了许多变化,比如徒步莫言旧居,以及地生会考,为我的初二添上了靓丽一笔。
当我们40只原始人类踏上了徒步莫言旧居之旅,从水泥路到乡间小路到地瓜地再到柏油路,处处充满了爽朗的欢笑;从校区到王党神树到王党大桥再到平安村,处处充满了难以忘却的回忆。在这条60多里的路上,我们一次次想到了放弃,但最终的坚持还是证明了我们的长大。
当我看到同学们在实验室里从早到晚一直背诵,看到翻卷的课本翻了一遍又一遍,看到令人发呕的习题,看到一双双困倦却强打起精神的面孔,我有一丝的木然,难道双a真的是这种代价吗?我决定调整我的心态,少去背书,轻轻松松的过关,当然,我轻松拿到了双a,结束了初二过渡期。
三、天色渐开各争先iwillsaygoodbye(初三告别时代)
这可是初中的最后一年,也是中考冲刺年,形式刻不容缓,“因为初三,所以初三”的理念也在我们心中扎下了根。社团和电影也已经逝我们而去了。我看到同学们急得焦头烂额,我自己也偷偷加快了步伐。为了我们的一中,这一年我们为了体育可是下了苦功夫,一圈圈的加速跑,一组组的高抬腿,一个个的收腹跳,一次次的平板支撑。我们的身体渐渐结实起来了,身体素质也变得很好了。虽然初三正在进行时,但我还是感受到了高中的节奏。看到老师们都急的焦头烂额,才知道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特别是我们班刘龙毅(假)离别这件事,让我们更早的感受到了离别时的痛苦,不过好在最后我们亲爱的朋友还是回来了。
尾声
初中三年说走就走到了头,写到这,我竟有一丝想哭的感觉。再一次翻起过去写的日记,才发现了自己的成长。鲜衣怒马少年时,可能真的要说再见了。我在这里度过的点点滴滴,或许是我短暂人生的一个缩影,但他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说完的,也不是几个字就可以概括的。在我的人生中,这三年可能并不长,但是就是在这样的三年,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成长,结交了朋友,丰富了内涵。可能有的人这三年说的话不超过100个字,但我还是感谢你们;可能有的人以后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但我还是感谢你们。我感谢这三年间与我相伴的朋友,感谢老师,感谢红色跑道,感谢我的桌子,感谢扣分条,感谢三年的课本,感谢保安,感谢食堂大妈,感谢食堂饭里的虫子,感谢一年四季的不同感觉的风,感谢我的青春年华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