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静静的趴在窗台边,享受这安静的午后时光。看着不远处一群低飞的鸟儿勾起了我对初中学校生活的回忆。是的,曾经我们也是这样呆在走廊边听老师们的关切话语,然后看着低飞的鸟儿开心的笑。那样特别的一群老师,那样简单的教室,那样温馨的食堂,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我知道那样的生活很充实,很特别,以至现在的我总会透过一些类似的情景回想起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群可爱又可敬的老师们。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我已到了大二,此刻的我还是清楚地记得,每天清晨六点,班主任总会不急不慢的走进我们的宿舍,用开大门的锁用力的拍打着我们宿舍的门,要是再不起床,他就会很大声的叫我们每个人的名字等等,总之不叫起我们不罢休。当然,以至于后来,我们就果断不定闹钟了,每个人心里早已有了老师这个最有用的闹钟。我记得,有一次,班主任有事马上赶回去,没来得及在走的那天告诉我们一声,结果我们很有理由的都迟到了。所以以后的以后,班主任即便重感冒,都会先叫醒我们,再回去休息。当然后来,只要听到班主任的脚步声,我们都会很积极地坐起来,穿衣服起床,仿佛想通过行动告诉老师我们是很听话的孩子。还有中午休息时间也是很准时的来到教室,即便有时手里还拿着吃的。只要到了中午一点,都会督促着我们每个人小憩一会儿,所以每次那个时间段,我们每个人都是很安静的趴在桌子上睡觉,都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那样无私奉献的老师,只为我们能考上好的高中,默默地用点滴行动鼓励着我们。其他的老师们总是通过课本还有练习,慢慢的引导我们学习,每天我们至少去老师办公的地方10次以上,因为我们早已习惯我们做不了的练习都会跑去找老师们,他们每次都是那样的和颜悦色,即便我们听几遍都不懂,他们总是孜孜不倦到我们都听懂。很普通的方式,很普通的教学,但我们都能很真实的感受到,像父亲对儿女们的疼爱。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又怎会考到理想的高中?
我们的初中生活的教室。一张和我们一样的桌子充当讲桌,就连粉笔也是一成不变的白色,一间空间不大的地方,硬是生生的塞满80多对桌椅,能走的过道竟也要侧着身过去。好不容易讲台左右是空的,却摆满了扫地的扫帚和装垃圾的器具,还有洒水壶等等。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充分利用空间摆东西的仓库,不过很整洁。每次老师讲课,都是踏踏实实的站在讲台上面,因为空间太窄,他基本很少移动。要是到了重要的考试,要把桌子分开的时候,我们有的就要把桌子搬到食堂或者其他有空间的地方作为我们考试的地方。我记得还有一次,学校来领导,说要来教室走动走动,说是视察学生的学习情况。领导们就那样很不幸被堵在过道间,然后随后而来的校长急忙让我们把座椅移动移动,每每想起,都觉得很有意思。很简陋的教室,却承载我们无数学子的学习历程,为我们学习提供了最真实的学习环境,很艰苦,也很励志。
初中的食堂是我见过最温馨,最理想化的。我们每天到点就去吃饭,老师们也在那里陪着我们排队,不用再付钱,想吃什么菜就随意添,像一个大家庭,不用约束自己。有时食堂还会弄一些我们从来没尝过的菜式,还要我们给意见。当然,我们早和那些大厨们相谈甚欢。边吃饭边和她们聊聊我们学习的种种或者是她们给我们讲讲最近发生的搞笑特别的事。有时犯懒,她们也会帮我们洗我们自备的饭碗。记得有一次,我们在食堂考试,大厨们都把整个食堂弄的饭香四溢,我们特别无语。然后老师看出我们的窘态,很得意的说道,你们早点做完不就可以去吃饭了吗?那时的我们只能鄙视不屑的瞪老师一眼·····
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很简单平淡却不乏趣味,很简陋艰苦却从不缺少关爱,很实在却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