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包饺子初中作文合集9篇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大家总少不了接触作文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包饺子初中作文9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1
冬至要到了,干妈送来了一大包饺子馅。周五放学后,妈妈说:“妮妮,你来帮忙,我们包饺子吧!”我爽快的说:“太好了!”
开工喽!妈妈和我都系上围裙。妈妈挖了一块饺子馅到盆里,然后把面揉好再搓成长条,切成小小的就像梨膏糖一样的三角块。我急促的说:“妈妈你快走吧。这不需要你了,我来擀皮。”
我先把面团压扁,然后拿檊面杖往上擀两下,往下檊两下,再转着檊,一会儿檊好了,一连檊好了7个。妈妈喊:“好了没有?”我就像电影里的店小二一样,高喊着:“客官稍等,马上就好。”说完我就端起盘子飞快的跑到客厅,嘴里还说着:“小二来喽。”妈妈听了忍不住大笑着说:“呦!我们家来了个店小二呀!”接过盘子一看,说:“这个饺子皮檊得不错,就是有点太厚了,能再薄一点就好了。”
为了改进,我在原来的基础上把面皮又多檊了两下,面皮又大又薄。妈妈看了又说:“这次檊的也不错,就是又大了点,薄了点,这样包出来的饺子岂不跟XX没什么两样?再小一点就更好了。”
我又按照妈妈的`要求努力改进,想办法把面皮檊得再小一点。这次妈妈一看,高兴的说:“呀!妮妮这次檊得最好了,不大不小,不薄不厚,而且很圆。以后就按这个标准檊。”
就这样,我檊皮,妈妈包。每包一部分,就往冰箱里放一部分。刚开始我还纳闷呢,今天不是吃饺子吗?怎么都放冰箱里去了呢?妈妈说:“饺子馅不能放,必须包完,所以,多余的饺子都放冰箱里冻起来,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煮,这样很方便。”
饺子终于包完了,我坐在沙发上少气无力的说:“我都快要累死了.....。”抬头一看表,7点多了,我们5点开始包,包了两个多小时呀。妈妈笑着说:“妮妮真棒!这次立了大功。帮了妈妈的大忙。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呢!谢谢!”
爸爸回来了,妈妈自然是向爸爸诉说我的表现。爸爸微笑着说:“我知道,妮妮是一个具有潜能的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做到最好。”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高兴的不是爸爸夸我,而是我终于能帮妈妈分担一点点家务。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妈妈做家务是多么的辛苦。同时我也悟出一个道理,无论做事还是学习,除了认真仔细以外,还要学会思考,研究,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善于听取意见和建议,再努力改进,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到更完美。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2
上个星期六,妈妈对我说:“我上街买点面粉,我们包饺子吃吧!”我立刻来了精神,高兴地说:“好啊,好啊!”说实话,以前包饺子我从没认真过,别人总是笑话我。
妈妈很快就把面粉买回来了。我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就连指甲里的一点脏东西我也不放过!
我们开始动手包饺子了。妈妈先把面粉放在一个小铁盆了,再倒进一些水,就开始和面了,我自然也没闲着,我把饺子馅搞好,再把擀面杖准备好。
等妈妈把面和好后,我和妈妈就把一半拿出来,弄成长长一条,再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手心大的“小面饼”。
最关键的一步到了,那就是放馅。你别看“放馅”俩字好写。可不好做哟!这馅放少了没味道可放多了也会“露馅”,必须放得不多不少才行,妈妈把“皮”包起来,把馅孝心地放进去,再把皮和起来,往上一推,成了!
我这时候也欢呼起来:“成喽,妈,我也想包。”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地包起来,但十分可惜,我包的第一个饺子没成功。这时,妈妈看到了,她不但没生气,还温柔地对我说:“没关系,再来!”我不灰心地包了好几次,终于出了一个像样点的饺子了!我十分开心,妈妈也对我说:“呀,真漂亮,煮出来一定很好吃!”
这时,爸爸也回来了,一看我们正包饺子,也洗手来帮忙,爸爸手艺很不错,几分钟就包好一个,我跟着爸爸学,很快也懂了技巧,做得很漂亮!
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3
饺子是我国北方的食品其中之一,它不仅享誉中国,而且闻名世界。过年时为什么要吃饺子呢?因为过年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象征团圆和喜庆。所以,过年一定要吃饺子。除夕夜,外婆家可热闹了。大爷和二大爷他们全家都回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说笑,一边包饺子。姑姑和面,妈妈调饺子馅,我也不甘寂寞,洗干净手,擦干手上的水,拿起一根小擀面棍也忙起来了。
我先用手压扁一个小面剂子,横一下,竖一下,擀得很慢,而且里外一样厚,擀成了一个奇怪的形状。妈妈看见了,就耐心地教起我来。妈妈一边做着示范,一边说:“左手要一边拿着面皮一边转动,右手擀,左手和右手要互相配合,右手擀一下,左边的面片要转一下。这样,擀出来的面皮就会中间厚、外面薄,而且要尽量擀成圆形。”
妈妈拿起一个擀好的饺子皮给我看,真是厚度、大小和形状都合适。我也急忙擀起来,学着妈妈的样子,第一个圆圆的饺子皮终于擀好了。不一会儿,我已经擀得很像样儿了。这时候,我又迫不及待地要包饺子。我用筷子夹了一点儿饺子馅,照着大人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我包的饺子瘪瘪的,我很不甘心,又包了一个,还是这样。为什么呢?原来是我用拇指把馅儿都捏扁了。我包的.饺子花边就像刺猬的刺,层次分明,独具特色。
我越包越好,大家都夸我心灵手巧,我听了很高兴。开煮喽!没过多大会儿,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我吃着自己的包的饺子,感觉比别人包的饺子都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到嘴里香喷喷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通过学包饺子这件事,我明白了:任何事只要不气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
圆圆的饺子皮象征着团圆,美味的饺子馅象征着幸福。吃饺子不仅吃的是美味,更是品味团聚的幸福和思乡的情。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4
大年初一早上,我起来了,穿好衣服,洗了洗脸,刷了刷牙。
我进到了厨房,看见奶奶在包饺子,我很好奇咋么包饺子。奶奶笑了笑说:大年初一早上是要吃饺子的,你看先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里,之后呢,我问,奶奶把饺子用二指和大拇指拧紧两边,然后,就成了一个完美的饺子。
我也试了试,奇怪,我包的咋么歪七扭八的?我想:奶奶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呢?所以我就问了奶奶。哦,原来要用心,难怪我包得不好。
我又包了一个,这个比上一个好得多。不一会,我就包了15个饺子。
下锅了,我的`饺子下了锅。过了一会,出锅了!奶奶把我做的饺子端了上来。
我咬了一口,太好吃了。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心里想:只要用心,什么都能做好!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5
今天是周末,外边大雪纷纷扬扬下个不停,我在屋子里感到很无聊。这时。我看到姥姥、姥爷和好了饺子馅,准备包饺子,我想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学生了。不能老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应该学点本领了。
于是我对姥姥说:“我要学包饺子。”姥爷听了非常高兴,连忙又找出了一个擀面杖,姥姥把一块面揉好后。搓成一个长圆形。又擀成不规则的面团。姥爷让我用手按一按。按成了一个个小圆形。接着,教我左手按着面团一端。右手推着擀面杖一下一下地擀。边擀边挪动位置,但因我掌握不好力度,一会儿把面压到板上拿不起来,一会儿又把面皮擀得太薄,一会儿又擀得太厚,怎么也排不好。我有点泄气,姥姥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万事开头难,只要用心去做。什么事都能做好。”我听后专心地看着姥爷的'动作。随后,我再去试着擀。一会儿一个圆圆的饺子皮擀出来了。姥爷姥姥看见了都眉开眼笑。我也高兴地跳起来。嘴里不断喊着:“我学会擀饺子皮了!我学会擀饺子皮了!”
我看姥姥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一捏,一个小元宝似的饺子就出来了。我也拿起皮学包饺子,开始包得很不像样,可姥姥说:“没问题,包多了就好了。”我听了暗暗高兴,默默学着包,包了十多个后,一个小元宝似的饺子终于从我手中出来了。我当时高兴得无法形容。姥爷拿着饺子端详了很久,说:“我外甥很聪明,学什么像什么。”
姥姥煮熟了饺子,正好爸爸妈妈也回来了。妈妈吃饺子时,看见有几个不像样的,便说:“这是谁包的?”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是我包的。”妈妈一听我会包饺子了,喜出望外地走过来亲了我一口说:
“我儿子会包饺子啦!咱们今天要多吃点。”我爸爸乐得合不拢嘴。高兴得吃了两大盘饺子,我也破格吃了一大盘饺子。
通过包饺子这件事,我知道了如果没有勤奋,没有好学,没有热情的提携者,就不会有一个人的成功。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6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为庆祝我优异的期末成绩,决定今天包饺子!早上妈妈买了一些野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了,不住地说:“今天吃饺子喽了!
中午到了,妈妈已经在桌子边包饺子了,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包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便偷偷地走到桌子前,看了看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嗯?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7
我学会了包饺子去年除夕的下午,爸爸妈妈准备包年夜饺子,我闲着没事,就赶过去凑热闹,没想到最后,我竟学会了包饺子。爸爸妈妈把东西都准备好了。妈妈和面,她首先把面和匀,成为一个大大的面团,接着把面拉成长蛇状,再将其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后在上面撒上面粉,将小段段擀成一个一个面片,也就是饺子皮。
爸爸一手拿饺子皮,一手将饺子馅填到饺子皮里,只见他的手在饺子皮边一捏一捏,一个白白胖胖的“大白鹅”就捏成了,放到托盘上,鼓鼓的。看到爸爸那么容易就包好了饺子,我也吵着要包。还没等爸爸教我方法,我就拿了一张饺子皮,照猫画虎地往里边填馅,接着是在饺子皮边捏呀捏呀,还别说,不一会儿,一个饺子边包好了。
我得意地将它放到托盘上,一松手,饺子就躺下了,还长着大大的嘴巴冲我笑呢,里边的'肉馅露了出来。我挠挠了头,想不出是怎么回事?爸爸将饺子拿起,一边用手将馅掏出了些,并将边捏好,一边教我:“饺子馅不能太多,太多了包不住,也不要太少,少了不好吃。要将饺子皮边捏紧,里边的馅不能露出来,这样的饺子才滚不烂。”“知道了,知道了。”我一边嚷着,一边又拿了一张饺子皮,填了些馅捏起来。还好,这回没填那么多馅,饺子没有裂口。可一放到托盘里,饺子就像死蛤蟆一样趴下了,原来我放的馅又太少了。
“不行,我一定要包一个合格的饺子。”我暗下决心。于是我又拿起一个饺子皮包了起来——就这样,一个下午过去了,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包饺子。晚上,吃着自己报的饺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8
我的妈妈在包饺子,她包的饺子可好吃了,我想‘妈妈可以学会的东西,我不可以会吗。我下定了,一定要做给爸爸妈妈吃,我做的饺子。
有一次,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偷偷地把包饺子的工具拿出来。比如,饺子皮,肉和菜,盘子,于是,我拿起一块饺子皮,然后放了一勺肉,可是我一用力,肉就从洞里爬了出来,笫二次,肉就从洞里爬了出来,笫三次,肉放的太少了,连一勺肉的`不如啊。没有扁扁的站都站不起来。我想放奔,突然,我想到,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放弃,就能成功。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我终于包了一盘饺子了。然后,我拿去煮,煮完以后放在桌子上,妈妈和爸爸回来了,闻到了香喷喷的饺子,我的儿子长大,懂事了,我真不好意思。
从这件是中,我明白了,只要不放弃,就能成功。
包饺子初中作文 篇9
01冬至包饺子作文900字
今天是冬至,也是星期天。无霾晴冷,做完作业后,我无趣的不时来回在房间里跺着双脚取暖。奶奶说我们今天吃饺子,因为是星期天不用上学,我可以尝试下自己包饺子,我听了可兴奋了。
妈妈买菜回来,边择菜边对我说:“张一,你有没有听说这样一句俗语呀?”我急忙凑上前问道:“是什么俗语呀?”妈妈笑着说:“冬至饺子,夏至面。”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来冬至这天吃饺子是一个老传统了。
呵,这不,我要和奶奶一起去和面了。奶奶教我在面盆里放上面粉,倒上水把面和成团。可能是我力气小的原因老是揉不到一起,奶奶看着我急得手忙脚乱的狼狈样儿,笑着拉过面盆帮我收拾残局,面团在奶奶的手中三下五除二就光溜溜的成团了。奶奶说:“好了,让它醒一会。”该拌饺子馅了,只见妈妈先把韭菜、大葱、生姜等洗净一起切碎,再拌上绞好的肉馅,最后放上些调料、盐和麻油。我赶忙跑过去放到鼻子边嗅了嗅:啊,真香呀!接下来就是擀面皮了,由奶奶负责面皮的工作,妈妈和我负责包饺子。我用小勺挖上馅放到面皮上,在妈妈的指导下,沿边一点一点的把饺子捏在一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样子虽然不好看,但我想,只要多包几个就会熟能生巧的。我和奶奶妈妈三个人分工合作,很快饺子就包完了。该下饺子了,奶奶在锅里添上了水,等着水烧开。奶奶说;“饺子下锅的时候,一定要慢哦,要不然一不留神就会被开水烫伤的,下到锅里的饺子,要用勺子轻轻的从锅底托起,以免粘到锅底,等开锅后倒上三次凉水,再开锅后,饺子就可以出锅了。”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端起包好的饺子,掀开锅盖,小心翼翼的把一个个小饺子放进锅里,水开了小饺子们像小精灵一样,一个个调皮的浮出水面,我照着奶奶的方法向锅里依次放了三次水后,饺子煮熟终于可以出锅了。盛在盘子里的饺子,个个晶莹剔透、香气扑鼻。光是看看就非常诱人,吃到嘴里一定更香吧?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咬了一口,啊,太好吃了。妈妈端着一个调料小碗走过来说:“小馋猫,别急嘛,还可以加上这个哦,是蒜泥和醋、酱油混合成的作料,蘸着吃味道会更好呢!”。我夹起一个饺子放到调料碗里蘸了蘸,放到嘴里嚼了一下,果然是美味呀!
奶奶还说:冬至天里吃了饺子,这个冬天就不会被冻掉耳朵了。我听了开心的笑了。这话妈妈说过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的。其实我心里更在意的是这次包饺子的过程中,我体验到了许多快乐,也感受到了大人们做饭的辛苦。
02冬至包饺子作文200字
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冬至,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包饺子活动。我真幸运,家长可以来到学校和我一起包饺子。
下午一上课,我们就开始包饺子,我们分成八个小组,有的家长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煮饺子,还有的负责照相。我的奶奶负责和同学们包饺子,我开始先擀饺子皮,但是太慢了,奶奶就让我包饺子。虽然同学们包的什么形状都有,但是大家都很认真,我们小组得了第二名。饺子煮熟了,大家都端着碗往前挤,有的同学吃的真多,吃了一碗又一碗。我觉得今天的饺子吃着特别香。
今天大家过得可真开心啊!真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03冬至包饺子作文500字
冬至下午,姥姥开始拌饺子馅了:先把肉剁成肉馅,拿作料腌好;接着又把白菜、萝卜剁碎,挤水后放入肉馅中,再加入一些调味品,饺子馅就拌好了。闻一闻,啊,真是色香味俱全呀!就要包饺子了,我赶紧去帮帮忙。
姥姥把面团揉一揉,然后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又切成大小一样的小面团,撒上些面粉,因为害怕我擀的面皮不够圆,姥姥又帮我把这些小面团压成圆圆的面片。擀饺子皮可是个技术活,用力太大,面片就会粘在擀面杖上,还会厚薄不均。
我先把面片擀成椭圆形,再把它转个圈,擀短的一面,如果觉得有地方厚了些,我还会再补一下,这样圆圆的面片就大功告成。
接下来该包饺子了,这我还不太熟练,姥姥给我做了示范,我照着姥姥的样子,把面片平摊在手上,挖了点饺子馅放上去,对折饺子皮,轻轻把皮捏在一起,好,成功!
可我包的饺子真难看,肚子瘪瘪的趴在桌上。姥姥说这是因为我包的馅太少了,再包一个,多放些馅,这次的好看多了。
开始吃饺子了,我狼吞虎咽的,一会就吃完了。
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冬至饺子终于吃完了。我自己计算了一下,我今天一共吃了二十一个饺子。我的肚子吃的那个饱呀!
04冬至包饺子作文550字
大年初一吃饺子,这已经成了中国人约定俗成的一个传统。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家也不例外。
我从未包过饺子,不是懒惰,是妈妈嫌我包的难看,不让我包。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同意让我学着包饺子。
说干就干,我从橱柜里取出两把菜刀,噌噌噌地磨了几下,向大家示意,我要开始干了。
妈妈擀饺子皮,爸爸和奶奶包,我就帮他们揉揉面团,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奶奶要教我包,我不以为然地说:“不用了,这么简单的事还用教吗?别说我没经验,真干起来,不仅得心应手,还要比你们包的好。”我拿了一块面团,就擀了起来,可是不干不知道,一干才清楚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妈妈擀三张皮的功夫,我连一张也擀不好。擀的不是太薄,就是薄厚不均,真象个丑八怪。我扔下擀面杖,再试着包饺子,可费好大劲才能包出一个,而且丑陋不堪,象个懒汉似的爬在案上,直不起腰来。而奶奶包的小巧玲珑,很是可爱。我努力地包着,渐渐地好了起来,这让我欣喜不已。
饺子包好后,就能下锅了,这活儿我能干得了,冲上前去,抓住饺子就往锅里扔,不料用劲儿太猛,水溅到了我的脸上,象针扎了似的疼。不一会儿,饺子出锅了,望着热气腾腾的水饺,真想一口吃个饱啊。我包的那些,基本都露馅了,但我觉得是亲手包的,就都捞到了自己碗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得意。
05冬至包饺子作文550字
“冬至饺子夏至面”,又快到冬至了,我不由想到了美味的饺子。
饺子是深受中国汉族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饺子也是北方的年节食品,在中国北方很多地方都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当然我们这里更加流行包饺子。
星期天,正好表妹也在我家,妈妈买回肉馅、韭菜,开始做饺子馅。妈妈麻利地拌好馅、和好了面,包了起来。我洗干净手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包好吗?”妈妈笑着说:“你还是帮我擀皮吧。”我挽起袖子,正准备擀皮,妹妹跑了过来,不由分说从我手里抢过擀面杖,擀起了饺子皮。“妈,你看。”“你让着点妹妹,那你包饺子吧!”
我更高兴了,学着妈妈的动作,把一个饺子皮放在手上,用筷子夹起一小块馅,放到饺子皮中间,将两头对折,贴在一起,两手用力一捏,可饺子开了一个大洞,馅漏了出来,我赶快交给妈妈处理。我又拿起一个皮,心想,这次少放点馅,可不知咋的,皮对折后,捏不到一起,“算了,不包了。”我泄气地说。妈妈看了看说:“做事要有耐心,遇到困难要找原因。”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包了两个,虽然样子不好看,但成功了,我得意地说:“妹妹,看我包的饺子咋样?”妹妹抬起头来,只见她脸上、衣服上粘满了面粉,真像个圣诞老人。妈妈望着我俩,笑得前仰后合。
包完了,饺子熟了,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真的开心。
06冬至包饺子作文600字
今天是冬至,是24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日子。冬至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风俗。传说这个风俗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治病救人而流传下来的。(http:///)
今天我们全家想包三鲜馅的饺子吃。中午,我和妈妈先把韭菜择干净又用水洗干净放在篮子里晾干,用泡上了木耳和冻虾。下午放学的时候发现木耳大得填过了碗,他变得可真快!大大的木耳有的像我们的耳朵一样。
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了准备工作之一——和面。我一边用左手加水,一边用右手和面。不一会儿,干干的面成了一个个小湿面团。我又左右手开攻把面往一个方向揉终于和成了一个大面团。妈妈高兴地说:“儿子,你学会和面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拿了两个鸡蛋打在碗里,我一敲它就碎了,黄澄澄的蛋黄流了出来。我拿着筷子使劲搅拌,妈妈在锅里放上了油,我倒了进去,用筷子搅拌了一下就好了。原来鸡蛋就是这样炒出来的呀!
木耳、虾仁在我的刀下粉身碎骨,妈妈在盆里把所有的`馅放到一起加上了油、盐调好了馅。准备包饺子了,妈妈擀皮,我包饺子。我先把面皮平摊在左手掌上,用勺子把先放到中间,再两面对折,把边捏严实就好了。看着妈妈包的饺子又圆又鼓,我包的又瘦又小我不甘心又连续包了十来个。看着他们一个个站好队排在那里,好像要急着下锅呢!
锅里的水等得不耐烦了,咕咚咕咚翻起了滚儿。我和妈妈把饺子一个个放到水里,盖上锅盖,等了几分钟水开了,饺子也在快乐的跳舞。妈妈说:“接一勺凉水倒进去,等水开了,饺子就可以出锅了。”于是我就依照这样,饺子被我盛到了盘子里。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香啊!
07冬至包饺子作文650字
今天是冬至,是24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日子。冬至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风俗。传说这个风俗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治病救人而流传下来的。
今天我们全家想包三鲜馅的饺子吃。中午,我和妈妈先把韭菜择干净又用水洗干净放在篮子里晾干,用泡上了木耳和冻虾。下午放学的时候发现木耳大得填过了碗,他变得可真快!大大的木耳有的像我们的耳朵一样。
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了准备工作之一——和面。我一边用左手加水,一边用右手和面。不一会儿,干干的面成了一个个小湿面团。我又左右手开攻把面往一个方向揉终于和成了一个大面团。妈妈高兴地说:“儿子,你学会和面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拿了两个鸡蛋打在碗里,我一敲它就碎了,黄澄澄的蛋黄流了出来。我拿着筷子使劲搅拌,妈妈在锅里放上了油,我倒了进去,用筷子搅拌了一下就好了。原来鸡蛋就是这样炒出来的呀!
木耳、虾仁在我的刀下粉身碎骨,妈妈在盆里把所有的馅放到一起加上了油、盐调好了馅。准备包饺子了,妈妈擀皮,我包饺子。我先把面皮平摊在左手掌上,用勺子把先放到中间,再两面对折,把边捏严实就好了。看着妈妈包的饺子又圆又鼓,我包的又瘦又小我不甘心又连续包了十来个。看着他们一个个站好队排在那里,好像要急着下锅呢!
锅里的水等得不耐烦了,咕咚咕咚翻起了滚儿。我和妈妈把饺子一个个放到水里,盖上锅盖,等了几分钟水开了,饺子也在快乐的跳舞。妈妈说:“接一勺凉水倒进去,等水开了,饺子就可以出锅了。”于是我就依照这样,饺子被我盛到了盘子里。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香啊!
08冬至包饺子作文900字
早晨,我刚起床,看见姥姥买回了许多的菜:香菇、白菜、葱、羊肉……我好奇地问:“姥姥,买这么多的菜干什么呢?”“后天就是冬至了,我们先包饺子啦。”姥姥说。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以前,虽然常常吃饺子,可从来没有亲手包过饺子,今天正好让我小试牛刀一把!
吃过早饭,全家人就开始忙了起来,姥姥调好饺子馅就开始和面、擀皮。等一切准备就绪,爸爸妈妈开始包起饺子,只见他们先拿起皮,放在手掌上摊平,然后夹了一些馅放在上面,把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学着妈妈的样包了起来,结果刚上“战场”就败下阵来。我把我包好的和妈妈包的一比,真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妈妈包的饺子饱满、结实、整齐,像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大雁,而我包的饺子却像一个个“伤兵”,有的“歪脖子”、有的“肚皮受伤”、有的……实在是有天壤之别。我只好向妈妈虚心求教,妈妈看了看我包的饺子,告诉我:“你之所以包得不好,是因为馅放得过多或过少,包的时候又用力不均。不用急,熟能生巧。”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开工了,根据妈妈指出的原因,终于亲手包成了一个“神气十足”的大饺子。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爸爸给我讲了冬至吃饺子的来历。相传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集医家之大成,被历代医者奉为经典。当他毅然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时,正值冬季。他看到乡亲们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便搭起医棚,支起大锅,在冬至那天舍“祛寒娇耳汤”医治冻疮。他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饺子”。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听了爸爸的讲述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人们说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了。
第一次包饺子,不仅使我学会了包饺子,而且让我明白了冬至吃饺子的由来,真是一举两得呀!
09冬至包饺子作文1100字
冬至快要到来了,经过同学们的提议和老师们的协商,我们班开展了一次别开声面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时间定在12月20日(周五)下午,老师先让我们自由组合分成小组,每组六——七个同学。我们小组六个人。提前我们就分好了工,有拿面的,有拿馅的,有拿擀面杖的,有拿箅子的……
我的任务是拿馅。这馅完全归功于我的奶奶。馅中有纯瘦肉、洋葱、红萝卜、黄瓜,白、红、绿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也搭配得十分完美。
等到第二节一下课,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做好准备工作:把桌子四张四张拼到一起,把东西摆上去,把手洗干净……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忙碌起来,切面的切面,擀皮的擀皮,填肉的填肉……忙的不亦乐乎!我们组唐振波和何明洋是负责切面的,只见其中一个拿着面块搓来搓去,一会就成了长条。另一个则拿一个锋利的小勺子眼疾手快地切,“嗒、嗒、嗒”,一下一个。我和王子衡是负责擀皮的。我们把面球在面粉中一滚,放到案板上,用面杖擀成手心那么大的面片,扔到周夏航和吴泽楷那儿,他们是负责包的。只见他们把皮铺在手上,另一只手用小勺子挑起馅,放进皮中央,再把两边向中间折,一折一捏,小花边就出来了。这样,就包好了一个饺子。
一段时间过去了,当我们组第一个喊出“包完了”时,同学们都很吃惊,老师过来给我们和小组照了相,我们就去煮了。当热腾腾的饺子盛在碗里,其他组的同学都跑来抢饺子。而我们一边用手往嘴里塞着饺子,一边用手护着。最后,一人才吃到一个。后来,同学们都开始陆陆续续地煮饺子。
结束时,我们的饺子被评为最好吃的饺子。
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分工合作的重要,也让我们了解到家人们包饺子的劳累。老师也正是这个用心。分工、团结、协作,是我们每个人做事时都要注意的,让它们伴随着我们以后的路吧!
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冬至要吃包子。相传是因为东汉时期的名医张仲景在一年冬天回家的路上,看见路边有许多耳朵冻烂的穷人。于是回家后,就和徒弟们在路旁支起了一口大铁锅,把羊肉、辣椒等驱寒的食物放进去煮,然后再捞出来,用面皮包成一个个像耳朵的东西,再回锅煮,熟了以后分发给烂耳朵的人们吃,还起了个名字,叫做“驱寒娇耳汤”。不出半个月,那些人的耳朵都好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名医,用面皮和肉做成了“娇耳”的样子,据说,吃了可以不冻耳朵。而张仲景做“娇耳”的那天就是今天的“冬至”。所以,人们在冬至那天一定要吃“娇耳“,也就是今天的“饺子”。
小小的饺子,寄与了我们的期待,在活动中我们增进了了解,增进的友谊,好温暖的饺子,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