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过年作文

时间:2025-07-26 初中作文

关于初中过年作文六篇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吧,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作文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过年作文6篇,欢迎大家分享。

关于初中过年作文六篇

初中过年作文 篇1

  绵长的水泥路已被冷艳的红光所淹没,那是鞭炮的残渣,像是一夜之间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暴风雪,淹没了来往的车辆、行人,也吞噬了笑语欢声。天幕灰蒙蒙的,一些楼房前的灯笼射出清冷的光,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猫叫或赌博的人们的吆喝声,我静静地站在路旁,竟然有些怀疑现在是大年三十一股莫名的感伤油然而生。

  我依然可以清楚地记得,过去的过年绝不是这般摸样。

  那时我在乡下,大年三十那天全村每户人家都敞开着大门,门口贴着红对联,门前的石阶也都洗得油光发亮。

  孩子们个个都穿着花衣裳,脸和手都被冻得通红,个子小的拼命地跟着大队伍,一路上到处塞“二踢脚”(一种小型鞭炮),搞得人家鸡飞狗叫,但是在过年这样的'大日子里,大人不会跟我们这些小鬼计较,这些“伎俩”成了我们嚣张的资本。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发红包了,当父母把鼓鼓的红包递给我们的那一刻,我们都欢呼雀跃,立刻揣着红包溜出去,在伙伴面前炫耀一番。

  过年时,一家人总要在一起出门,去串亲戚,爸爸也可以放开喉咙喝个够,餐桌下小狗交换地钻来钻去,争抢着骨头。

  偶尔一朵绽开的烟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也把新年的天空点缀得更加绚烂多姿……

  可现在,家家户户都立起冰冷的铁门。即使是家乡,也完全品不出当年的那种“年味”

  来。孩子们只能把键盘、鼠标或窄窄的电视屏幕当成过年的唯一诠释,这对他们而言是多大的遗憾与不幸啊。难道这就是我们对绵延了几千年,也辉煌了几千年的民族节日的传承?难道这注定将成为不可挽回的悲哀?

  我立在死寂的路旁,点燃一个“二踢脚”放在地上,愿它的呐喊能在我脑里荡起些许熟悉的波澜,可它却沉默了,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过年,我的最爱,如今却只能成为一种无奈的向往。

初中过年作文 篇2

  过年了!周围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街道被打扫的干净整齐,树木被披红挂绿装饰一新,各大商铺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人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这个年我是在姨妈家过的。

  年三十的早上,我们几个孩子的手就开始痒痒了,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些鞭炮出去放。放着放着,我们就开始嘀咕了:这么点鞭炮怎么够放呢于是又急忙跑回家里,正准备再偷偷拿一些时,被姨妈发现了:你们不是已经放过鞭炮了吗怎么还要放晚上还放不放了!哎!大人就是这么唠叨,我们只好作罢。走喽,我们堆雪人去!不知谁喊了一声,我们一帮孩子唿啦全都跟着跑了。

  今天除了有好玩的还有好吃的。

  吃完晚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随着夜色的降临,外面的鞭炮声也是时时阵阵,断断续续的开始响起来了,欢快的`响声向人们传递着欢乐,鞭炮声是越来越多了……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我们拿着鞭炮冲出了家门,汇入了今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此刻鞭炮声是此起彼伏,震耳欲聋。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上相互交错,流光溢彩。天空仿佛都被映红了,我们欢跳着,跑着,笑着,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初中过年作文 篇3

  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扑到床上嚎啕大哭。可是,爸爸低声喝住了我思雨!小声点!为什么?在医院也是,明明应该把奶奶送去火化,却把奶奶放在殡仪馆。现在,我连哭都不可以吗?透过泪水看着爸爸,我有点歇斯底里,爸爸抱住我,抚摸着我的头哽咽着说:思雨,今天你奶奶走了,爸爸心里很不好受,感觉非常难过。爸爸知道你很爱奶奶,可爸爸更爱,奶奶可是赋予了爸爸生命并养育了爸爸的人,是爸爸的母亲;可是,你看这个时间:家家户户都正在高高兴兴地包饺子,吃年夜饭;过年,讲究个吉利、喜庆,你却在这里嚎啕大哭。你说,人家心里面是什么滋味儿?我们不能只顾及自己的痛苦,也要顾及更多人的感受,明白吗?爸爸痛苦的眼泪悄然落到了我的脸上,冰冷异常,让我的心不由得紧缩起来,我明白了爸爸其实比我更痛苦、更压抑,在心里面不由得开始心疼爸爸了。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四周响起了雷鸣般的爆竹声,更为家中增添了几分凄凉。我们一家三口静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流着泪水,看着空寂的客厅,心中又添了几分苦涩,低头之间,一眼瞥到奶奶的房间,禁不住走了进去。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心里的酸楚不禁又增添了几分。恍恍惚惚地坐在房间里,眼前浮现出和奶奶相处的一幕幕

  日上三竿,我赖在床上,不肯起床,奶奶任由我窝在被窝里,直到我起来之后,赶紧为我端出特意为我保留的热腾腾的饭菜;深夜时分,我脚伤疼的无法入睡,奶奶赶紧翻箱倒柜地找膏药给我敷;当天气冷时,你轻轻地用嘴喝着暖气温暖着我,生怕我着凉;炎热的夏夜,奶奶总是不停的摇着蒲扇,为我驱赶蚊虫,让我睡得更加香甜

  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可是当我抹去泪水睁大眼睛时,却发现分明已是物是人非,往事不再了;看着整整齐齐但却空空荡荡的床铺,心就像被切了一块似的,很空也很疼,泪水不禁顺着脸颊滑落,在地板上溅起了一朵朵涟漪,又慢慢地晕开来

初中过年作文 篇4

  还差一天就要过新年了,妈妈都给我买好了衣服,就是差鞋子,因为之前舅舅给了我一双高筒靴,我不合穿,就叫舅舅回去换一双,可现在也没拿回来。突然,舅舅从门外走来,拿着我的鞋子,我一把抢过,赶紧试试合穿不合穿,可是我刚穿上,我感觉鞋子的宽度不太适合我,我的脚在里面紧紧的,我赶紧脱下了鞋子,和舅舅说这鞋子还是不合穿,舅舅却说:“不会啊,我特意去换大了一码的呀!”我支支吾吾的说:“可……可是……我怎么觉……得,跟原来没差别啊。”舅舅说那鞋穿着穿着就会穿宽的了,所以我只好穿着了。

  中午的.时候,大家吃鸡,饭菜也算丰盛。我吃完饭之后到外一看,附近的邻居都在放爆竹,好大声啊,这条街的小孩儿们都捂上了耳朵,包括我。

  下午,我用一种叶子来洗澡,外婆叫我洗完澡之后穿新衣服,我就按外婆的话洗完了澡。可我穿衣服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些衣服都好厚哇,今天也算热的吧,我东翻翻西找找,终于找到了一件比较薄的新衣服,不然我可得热死!

  晚上,我想出去玩儿,但是外公和外婆不准,他们说就快过年了,小混混多得很,我也没办法,我只好乖乖地呆在家里了。

初中过年作文 篇5

  说来也怪,平时爸妈挺讨厌上街的,这几天怎么这么积极地要去上街?我当然也跟得去了!到了街上,眼睛一亮——啊!怎么满街都是红的?仔细一看,原来,到处挂满了红灯笼。好一派过节的气氛!街上人很多,不少人提这大包小包的,一定是去购物了。人行道上摆满了买对联的、福字的、灯笼的、爆竹的……经过仔细的挑选,我们买了一副对联和一个福字,用来装饰家里。满街的红红火火,满街的欢欢乐乐。过年的'气氛无处不在!

  我们准备去超市买糖。还没到,就见黑压压的一片人。我个子小,被挤得透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挤到了里面买糖,只见人们都发了疯似的在“抢”糖。妈妈也“抢”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糖“抢”完了。我们赶紧出去,我方才舒了一口气。过年人真多!

  我们回到家,把屋子好好打扮了一番。看,我房间那红红的中国节,门口的对联、墙上挂着的福字……这都倾诉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春佳节的期盼,家中净是糖果呀、饼干呀、巧克力呀、可乐呀……等等。可够我吃了。我也有自己的新玩具——一把枪,我整天爱不释手,旁人碰都碰不得一下。过年前这几天,家里变化真大呀!

  要过年了,变化真是大呀!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也要小学毕业了。我一定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在升学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初中过年作文 篇6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 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我和新年>>

  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度过了一个极富情趣的.圣诞节,侧耳倾听,新年的脚步声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正姗姗走来一个晶亮晶亮的日子,让我们轻轻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我们奋斗过。进取过。成功过。也失败过。我们的欢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记忆。正如普希金的诗中所说:“而那过去的,都会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吗?

  新年是时光的起点,元旦是时光的第一个里程碑,这一天,我们更多的是畅想未来,那些就要完成的事业,即将到来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我们招手,以神秘的梦幻和无尽的快乐“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疲惫和伤痛,又要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了。 新年总是在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是的,那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我们去感受,去描绘:洒满阳光的湖畔早晨,落满花瓣的小径黄昏,还有江南巷青石小路上的烟雨蒙蒙,北国和熙春风里一碧万顷的麦田……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虏呼啸,但为了心中那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为了那不灭的希冀和美丽的曈憬,我们还是向前,向前……

  站在新年这一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以怒放的百合花般的心情,真诚地道一声;新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