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初中随笔作文集合十篇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中随笔作文10篇,欢迎大家分享。

初中随笔作文 篇1
初一的生活犹如寺院参禅,虽然枯燥却能获得灵性。我们如同小僧一般,在校园里苦念经文,以求早日修成正果。
清晨的钟声催我早起,揉着惺忪的睡眼,看那坐如泰山的钟显示着六点整,于是飞速地洗漱,争分夺秒地吃完饭,拎起重如千钧的书包,上前去。到了学校,端坐在座位,聆听恩师的谆谆教诲。唯恐门下弟子有辱师门,大小测试连环袭来,把我弄得晕头转向、焦头烂额。为了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只有像“武林高手”那样“胜之不恃才傲物,败之不丢盔弃甲”。夕阳西下,终于挨到放学了,这满心欢喜却落成泡影——老师把我们留下来又要一一“过关”了。回到家里,我虽然感觉好像自由了,但这并非解脱,而是又一番苦难的.开始。我安安静静地写作业,可是客厅里不时传来了播放电视剧的声音,有时我忍不住出去看一看,但都被“反导弹装置”给拦截了,这种痛苦可真是难熬啊。可是不吃苦中苦,怎能方为人上人呢?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香扑鼻?作业如山压在脊背上,一写就到深夜,什么主科、小科,是科目就留作业。可怜我们要苦读圣书,只好等家人都进入梦乡了,洒家才能带着委屈和琐碎的事情慢慢睡去。第二天又得早起
这就是初一的生活,真叫个苦、真叫个累!但为了长大报效祖国,我们就必须吃点苦受点累喽!
初中随笔作文 篇2
现在的我有些开心又有些无奈。
我有时一直在想着未来的自己应该是怎么的,也有初步的想法与规划,但是却一直没有完全的去实行,虽然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却还是没有去做到自己所想做的事情,三分钟热度的自己是自己的现阶段一定要去改变的,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积极废人,每次都是三分钟热血,总是坚持不下去。为现状焦灼,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总是喝过很多鸡汤,明白很多道理,但还是过不成自己想象的那样……我处在尴尬的年纪,藏着远大的`理想,充满激情的热血,过着浑噩的生活。我也很迷茫,每天当同学们的快乐源泉,其实自己真的不觉得开心,学习不好,仿佛看不到未来的出路,老自我嘲讽以后养不活自己,我都搞不懂我是开玩笑还是真的这么想的了。
我现在一边迷茫一边努力,每天忙忙碌碌但不知自己到底在忙碌什么。每天喊着我要成为更好的人,于是努力学习,努力交际,却在每个晚上失眠到半夜。自认为还算优秀却屡屡挫败,有喜欢的人喜欢的事却没有魄力追求,我是个行尸走肉,貌似活的很好却没有心。从前想别人,现在想自己,人生在世,开心最重要,要努力,才会有幸运,不再困于过去,只想有优秀自己,等待那个美好的未来。有时虽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也努力着,有时觉得特别想找个朋友,有时感觉一个人挺好,总之,对自己有不满意,也有满意的地方。常常羡慕别人很优秀,而自己总是在变优秀的道路上坚持不下去,明明知道问题所在,依然无动于衷,讨厌这样的自己。以前明明很开朗向上爱学习且优秀,不知道何时变得自卑又颓废。
这就是我吧,平凡而又普通。
初中随笔作文 篇3
早上起了床,我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不经意间看到了窗外那茫茫的一片。
窗外,那是一片怎样的洁白!整个大地都变成了茫茫雪海。银装素裹的世界烘托出安静平和的气氛。
雨夹雪伴随着寒风,使大地变得晶莹透亮,使人们走上去如履薄冰。枯黄的草已被雪覆盖的只剩了一点尖,那些小草在雪中若隐若现,有丝调皮,也有一些神秘。远处的`山经历近一年的风吹日晒,也变成了棕黄色,不免令人心中感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棕黄色中有些星星点点的白色,也有大片大片白色的覆盖。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雪花累了,躺在地上休息,把每一个来往人群的脚印记下。放眼望去,在雪花的记录下,他们是不是也被雪花伴着,出去了?
初中随笔作文 篇4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
今天是9月1日,和往年一样,学校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梦想。看着、听着那些已经实现梦想的哥哥姐姐们的奋斗经历,我也清醒的认识到一个人想成功实现梦想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其中,失去双臂的杨孟衡哥哥的故事更让我感动,他经历那么大、那么多的挫折,仍坚定地朝着梦想前进,他说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我一定也能做到。同样我要对自己说,一个身体残疾的人都可以实现梦想,我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做不到。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我知道成为作家并不容易,但我会坚持我的梦想,不管失败还是成功,我都不会后悔。坚持就应该会胜利!
快节奏的初中生活 9月2日
我开始感受到初中生活的紧张感和快节奏了,今天上午全是语数外大学科,第四课老师宣布下课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食堂,迅速在人海找到座位,一人坐定,另一人挤着排队买饭,并以最快的蚕食鲸吞的速度消灭食物,转回教室午写、午休,又开始紧张的下午学习了。我一定要尽快适应这种新的的生活,融入其中。如果无法改变,就只能尝试适应!
“旧病复发” 9月6日
唉!真可惜,由于粗心,数学、英语测验都没拿到满分。数学的两份失在单位和解字忘写上,做题不严谨;英语虽只扣一分,不算糟,但就不完美,且错误非常幼稚。这些不算什么大问题,但:细节决定成败!失误再小,也与完美相去甚远。粗心是我老毛病,本希望初中能彻底治愈,却不料又旧病复发,痛下决心铲除病根,否则只会与成功失之交臂,空留下后悔与惋惜!
初中随笔作文 篇5
怀揣着兴奋,迎来了今年的最后一天,辞旧迎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鞭炮声声,无不在传递着春的气息。
独自一人静坐书桌前,不知道怎么的,竟有些落寞。也许是当自己触摸到了时间的流逝后心里总有一些恐惧与不安,算了吧,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便悄然远去。过了年,我又老了一岁,不知从哪一年开始,不再渴望过年。曾经花花绿绿、欢欢喜喜的概念,现在成了一种无言的惆怅,化为了淡淡的忧伤,怕老吗?说不上。这应该是很多这个年龄阶段的人不言而喻的情愫。孩子渐渐长大和懂事,是种幸福和希望,老人越来越深的皱纹,越来越蹒跚的步履,是种无奈和恐惧。
家家户户张罗着年夜饭,夜幕也就在不经意间降临。
午夜十二点到了,我站在窗前等待着久违的花火。密密麻麻的烟花爆竹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像极了六月天的疾风骤雨。渐渐地,渐渐地,稀稀疏疏,由近及远,由密而疏,除夕之夜即将归于平静,祈愿这一年是平静、祥和的一年。一股浓浓的烟花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很远处的天空,偶尔有几颗“钻天猴”随着一声响亮盛开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只是在一瞬间就消失了在鳞次栉比的楼层里,化作了一股青烟。这,应该就是年夜的味道。伴随着一阵阵如惊雷般的响声,原本拥挤不堪的夜空已然繁花似锦。远的似闪电,虽不见烟花怒放,但凡能清晰的'听到阵阵雷鸣,远远望去,一片片白茫茫的电光,照亮了声响的地方;近的或似个大花朵,待层层炸开后,天女散花般将无数的花瓣雨在空中徐徐抛撒;或者又似个大圆球,嘭的一声巨响,空中散开无数条火红的射线;小孩们手持烟花筒,对着夜空燃放,烟花划过的痕迹,似火龙,翻滚腾跃,又似彗星,掠过夜空时留下长长的尾巴……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响彻夜空。
初中随笔作文 篇6
不知道为什么,上了高中,总感觉什么都不比以前,看着以前的同学都在努力的学习,我却找不到方向。曾想过自己当初的选择到底是不是错了。可是又找不到错在哪。迷茫的我在人群中留连,思考着自己以后的人生。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童年的时光是短暂而又美好的。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而又充实。
小学是快乐的,初中是充实的,高中是忙碌的。不一样的阶段,一样的目标,我一直鼓励着自己不断向前。可是我却怎么也想不目标有些大人总是认为我还是个小孩子。或许我是错的',但不代表我的观点一定会错,我知识按着我思维去想问题和办事情。
有时我确实是真的小孩子气,可是不希望你们老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心中总免不了那说不清楚的感觉。
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我前方的十字路口该怎么选择?是听天由命还是自力更生?一切都要跨过高考这道坎。高三的战友们,我们一起努力吧,创造自己美好的明天。
初中随笔作文 篇7
我们总是像智者一样去劝慰别人,却像傻子一样折磨自己,很多时候,跟自己过不去的是自己。
——题记
你知道曾经我有多么嫉妒你么?
嫉妒你轻易就可以讨的别人喜欢,嫉妒你的人缘,嫉妒你的外表,嫉妒你的才华,嫉妒你的一切。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疯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却无法阻止对你的憎恨。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憎恨你夺走了我的母亲,夺走了父亲的关爱,夺走了我那个最爱的玩具熊,夺走了我最爱的童话书,夺走了原本曾经拥有的幸福。
也许是无处发泄,我将对父亲的失望,对母亲离开的伤心全部发泄到你身上。只是,到那一天,我哭了。我这是习惯你的存在了么?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躲在你母亲后面,惊慌的眼神将你变得更加让人爱怜,你和你那个母亲一样的迷人,迷人到让我父亲可以直接舍弃这个陪伴了自己十年之久的妻子。
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深深的厌恶上了你。固执的认为是你,是你毁掉了我的家,是你毁掉了那张让我无比珍惜的父母的结婚照。是你,一切都是你的错!
于是,我对你变得很坏,我开始学会怎么把一个人绊倒,怎么让一个人出丑,怎么把一个人弄哭,怎么让一个人,每次见到后果,虽然父亲会给我很严厉的'处罚,但我总是很开心,有一种变态的胜利之感。内心有一颗邪恶的种子在发芽。
后来,我看到了你的日记本,于是起了好奇心,偷偷的溜进房间,在晚上的时候,打起手电筒看…
看过日记后的那几晚,我哭了。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里面有爸爸,有妈妈,有那只铃儿的狗,那幅结婚照还没有被拿下来,大家都笑的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放下了,本来想想应该是对你更加坏才是的。
再后来,有一天我晚上起来上厕所,突然看见你在梦呓什么,于是好奇的走过去听,我听见你流着泪,喊的是“爸爸”。
于是,忍了很长时间的泪水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瞬间涌出。
第二天,我看见了一个陌生的男人来了,他要带走你。他说,他是你的父亲,想要把你带走……
你知道吗,那天我倔强的笑容下面是泪流满面的不舍。
后来的后来,我都以为已经释怀的时候,你突然被老师用转学生的身份来到我身边。
于是,有了这样的一个人。
陪我一起哭一起笑。
也曾和这个人一起感动过、吵过、闹过、疯狂过。
这个人让我相信在最孤单的时候觉得我不是自己一个人。
这个人和我形影不离连去厕所也要一起。
这个人在我有事的时候拉紧我的手对我说“没事有我”。
这个人看透了我还会喜欢我还会在我身边与我哭笑。
这个人在骂我笨蛋的时候不会认真依旧为我着想。
在她面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不会担心哪句说错就不理我。
虽然有时候赌气不和,
那也是因为在生她的气。
气你总是不和自己讲话,不陪我玩。
我们喜欢不顾别人的眼光喧哗。
当我们不能腻在一起的时候,
就会发短信、打电话,偶尔聊聊别人的八卦。
有时候会想就让我们一起肆无忌惮到下辈子
你看到我素面朝天的样子嘲笑
我看到你哭的要死的样子安慰你。
最狼狈时候你在我身旁,我还奢求什么。
————
“喂。”
“诶,干嘛?”
“出来。”
“什么事?”
“我心情不好。”
“好,你在哪?”
“老地方等你啊。”
挂掉电话,嘴角有一抹安心的笑。
就算全世界我都可以丢掉,还有你值得我紧紧抱牢。
我们可以手牵手一起逛街。
我们可以交换对方的衣服,交换日记。
我们可以在对方最软弱的时候,可以给对方一个不宽却足以温暖的肩膀。
我们可以一起骂爱情的不真实天长地久的虚伪,却笑着说我们一定会在一起一辈子那么久。
或许吧。
或许我们只是想边走边像孩子一样傻笑。
或许我们只是想证明友情会有多伟大,我们会有多长久。
或许我们只是认定生命中必须有这样一个你。
初中随笔作文 篇8
点点的雨滴,是云碎裂的心事。虽有一把伞,却承载不起那丝丝的凉意,在风的鼓动下,雨水任性地飘飞,把云的心事倾诉得淋漓尽致。雨滴沿着发丝顺着脸颊执意要把心情打湿。灰蒙的天空压抑着情思。四周的尘埃无处栖息,纷纷落到地下,污垢了清清的雨水,脚在泥泞中竟是如此的坚毅,踩着污水走过了雨季。
人生旅途没有永远的.崎岖,只要不选择逃避,就会发现“路”总是在脚下。只要把握住方向,那怕在风雨中也不会让脚步迷失。用心走路,每一步都是一个立足点。用一腔热情在沧海桑田里洒一路汗水,身后会有一片苍绿。人,何需吝啬那一股奋进的勇气!
在人海中寻寻觅觅,如果总是心存怀疑,会错过许多真实。人情总会在冷暖中留下一些友谊,人,何需计较那一点点的得失。
无论在雨季,还是在晴天,只要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的轨迹绝不会软弱得象一团泥。拾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装成一壶美丽,灵魂便不会在日月里空虚。人,何需自暴自弃!
人总希望自己能多才多艺,似乎没有多才多艺,人生就会少了许多华彩,却忽视了拥有一技之长也能将生命点燃得灿烂辉煌。人,以其到处挖坑,不如深深地挖口井!
雨后的彩虹,是如此的美丽,雨后的大地,是如此的清新,雨后的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万物因有雨水的滋润而呈现出生机勃勃,天空放弃了所有的疑虑,显得轻松明朗,云儿散尽了心事,又在天空中悠然地舒卷。人,何需收藏恩恩怨怨。
初中随笔作文 篇9
大家知道吗生活,什么样的生活才能够更加的好呢?但是对于不同类型的人来说,他们的生活方式。所认为的精彩生活方式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精彩的生活吧!
对于老师来说能够交出成才的'学生这就是他们的精彩生活;对于医生来说,能够救死扶伤这就是他们对的精彩生活,所以不同类型的人对对生活的追求也会有所不同。
所以,我心里一直认为生活因分享而精彩!要时时刻刻找到生活喜悦感,快乐的过每一天。
在这个世界里我认为有非常多的职业,有些甚至是微不足道的职业,但是只要自己努力的工作,总会感受到生活的喜悦的,所以每一位人都不可以忽视别人,!更重要的是不能忽视自己,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分享才会精彩所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分享生活,感受美好的未来生活吧!
初中随笔作文 篇10
这条路,怎么走,走多远?
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来通过文字放松一下身体,放松一下劳累的心。现在的我,真的好累,迷茫了,迷失了,这一切,都该怎么做?做了一段时间微商,才发现,原来任何事都没那么容易。本身的工作都已经很劳累了,加上时间像金子一样珍贵,做微商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一点起色也没有,以失败告终吧。不过,我学到的东西也不少,第一,说话,第二,做任何事都要前前后后考虑清楚,其实,每一件事都不容易,应该是做好很不容易。这条路,是该继续,还是该放弃,我真的迷茫了。一个人在奋斗,什么团队什么方法,一点用都没有。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团队,可是,我自己的成功,全凭自己的脑子,别人教的方法一点用都没有,还不如自己想,可是,哪来那么多时间去专注这些?这条路,好难,因为没人帮助我找到自己的方法,我不想复制别人的路,更不想复制别人的成功,我一个人,我也是人,我也能力有限,我也不是天才,可能吧,要放弃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考虑的清清楚楚,把自己的切身生活结合在一起,不再像这样的茫无目的的去努力,然后最后得到的是一个失败的结局。
生活中的工作,我不知道算不算成功。这条路,也很难,现在的我至少懂了很多很多,会了很多很多,可是不会的,不懂的,我现在可能连接触都没接触过,我承认我在努力,不像以前那样闲散,我得到了我自己应该得到的,有人说,8小时以内求生存,8小时以外求发展,我不是富二代,我想成功,就这么简单,也就这么难,这么倔强。我的心理不知道为什么,和别人不太一样,我有时也想过安安静静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可是,当我看到我心中的爱车,我就想,总有一天我会拥有你,我想过无数次我开着跑车风风光光回家的样子,可是又仔细算了一下现在的生活,还有未来的打算,以及这几年会发生的事,我发现,这对我来说,只是梦,一场很难实现的'梦,即便如此,当我看到能够让我心灵猛的震撼的跑车,我的心就像跑车启动时发出的咆哮的怒吼,我要成功,我就要得到你。可能,这便是我的目标吧,我最真实最不可触碰的目标。
人生这条路,要怎么走?我想过平淡,也想过劳累,我认识过自己,发掘过自己,我对自己的优点很熟悉,有些却也不知道不清楚,缺点也一样,我常常在想,我在这个偌大的世界,我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或者是平平淡淡的普通人?这样的我,很努力,也很累,可是,我也对别人说过,当我努力的追求一件东西,然后终于得到了,那种心情真的很难用文字用语言表达,满满的全是激动与兴奋,如果我的人生就这样,实现了我一个又一个的目标,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度,那么,我的人生会不会也很精彩?
我是我,我的路我自己走,虽然累,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都在努力,我想过放松,但是现实的我从来没有放松过,因为我的梦还很遥远,我要去实现,我要去拼搏。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