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颗璀璨的明星,在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书,像一股升腾了千年的香气,在艺术的长廊中弥漫、围绕我们;书,像是一一波洁白美丽的浪花,在艺术的长河中洗涤我们灵魂中的污点。
犹太人的家庭中每迎来一位小成员,都会在《圣经》的页面上滴一点蜂蜜,引导婴孩去舔,让孩童自幼就建立“书中有甜蜜和美好”的观念,开启一生的爱书之旅。犹太人是多么的爱书啊!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3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每当读到精彩处,我会拍案叫绝;读到幽默处,我会捧腹大笑;读到悲伤处,我会百感交集……
从有趣的《格林童话》到幽默的《伊索寓言》,从耐人寻味的《走进战争》到一波3折的《三国演义》……书,陪我走过了一2个春华秋实的年岁。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顽耍的朋友;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自信心的熊熊火焰。走进书中,我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换,在书中寻觅自己、完善自己和鼓励自己。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卷有益,文以载道,承前启后。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体验异国他乡的智者胸怀,让书指引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