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宝几个月的时候,宝妈兴致勃勃的给宝宝买了一堆的十字卡片还有睡前故事准备为宝宝奠定一个读书的好习惯。哪知最后好习惯没有养成,反倒书和卡片都被沦为了孩子手中的碎纸片。自此之后,宝妈的心灵大受伤害。直至一周岁半才又开始陆陆续续的买来几本绘本之类的书籍,慢慢的培养孩子对于读书的兴趣。
也是在众多的图书中,宝贝一眼就相中了凤凰汉竹的这本《365夜睡前故事》。我拿到书一看原来是“眼镜叔叔”写的啊,以前就很喜欢他写的故事,但是对于作者的详细情况,还是度娘出来的:作者钟锐,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孩子们心目中的“眼镜叔叔”,冲上用心创作、快乐阅读的儿童文学作家。已在《故事大王》、《意林童话》、《读友》、《东方少年》等国内各种刊物发表__400多篇,另有3部长篇奇幻小说在大陆和出版发行。
宝贝拿到书就央着给讲了五六个故事。这本书编排的故事长度大都在4分钟,字数在四百字左右。故事的长度适中,宝宝既能听懂又不会觉得时间太长而没有耐心。非常的适合宝贝的睡前故事或者平常的阅读。对于准妈妈准爸爸用来做胎教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还附赠超值的《经典睡前故事伴我眠》CD和网络下载MP3,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在熄灯以后跟宝贝一起在黑暗中听着熟悉的晚安故事一起进入甜甜的梦乡。
晚上我有点儿感冒不舒服,宝贝还会特意把她的这本故事书拉过来,说“妈妈,我给你讲故事吧。我给你讲故事你就没那么痛了。很快就会好的!”我心里感动的那叫一个稀里哗啦。看来多给宝贝读书还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可是听到她讲的故事那叫一个不知所云“一个妈妈在睡觉,爬上了月亮上去睡觉,一个瑶瑶(女儿小名)也在睡觉,然后去捞星星。捞个妈妈星,捞个爸爸星,再捞个瑶瑶星……”后面更是听不懂再说什么了,或许这就是孩子的想象力吧,这就是孩子的童话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