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内,我读了一篇感人的__。轻轻翻开第一页,便知道这是一篇关于动物与人的故事,名叫《再被狐狸骗一次》。故事讲的是一位下乡做知青的人(就是作者)第一次被狐狸骗了一只大奄鸡,第二次狐狸为了后代,自残死去。
读过后,我心想:动物虽然狡猾,但它们也是有感情的。如果我们人类没有感情和亲情,社会会发展吗?祖国还会富强吗?世界还会美好吗?
比如有一天,下起了鹅毛大雪。片片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就积了两三厘米的雪。可就在这时,我们放学了。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呢?正在发愁时,爸爸毫不犹豫的背起我,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家走去。虽然并不是像狐狸一样为了后代牺牲生命那样惨烈,但依然是浓浓化不开的父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让我们珍惜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