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时候,妈妈送了我四本课外书,我最喜欢的就是《格林童话》,看完后妈妈问我有什么感触。
我想起了《灰姑娘》这个故事。灰姑娘平时受尽了继母和姐姐们的欺负,但是她面对逆境不放弃,始终善良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对小动物们也充满爱心,她的善良和爱心感动了仙女,最终在小动物和仙女们的帮助下,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
我又想起了《白雪公主》里的王后,她恶毒地想尽办法去伤害白雪公主,结果,身边臣子的和仆人都看透了王后的坏心,开始同情白雪公主的悲惨遭遇,最后王后失去了人心,孤独地惨死。这就叫恶有恶报。
《格林童话》中还有很多有趣故事,这些故事让我知道了要做好人,要做善事,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