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故事,名字叫《寄来寄去的蚂蚁》。
它讲的是有一个布熊,给好朋友土拨鼠寄了一封信,由于布熊是一边吃蜂蜜一边写信,所以引来了一只小蚂蚁。小蚂蚁站在信纸上就像一个逗号一样,布熊没发现,就把小蚂蚁也寄出去了。信寄到了土拨鼠家,土拨鼠一看,有一只小蚂蚁。它对小蚂蚁说:“布熊怎么把你给寄来了?”小蚂蚁说:“是我自己爬上去的。”土拨鼠二话不说,抓起一把大米就放回信封里。它又对小蚂蚁说:“你也进去吧,我把你寄回去。”不久,信又寄回去给布熊了。布熊见到有一些大米,高兴地笑了,说:“哈,我只是问问今年的米怎么样,没想到它寄来一些米。”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土拨鼠很聪明。我们要学习它的聪明伶俐,认真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