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的课外读物,我选了一本《绿野仙踪》看,爸爸说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书里面写的是一个小女孩,叫做桃乐丝,她和叔叔婶婶住在一起,有一天她在和自己的小狗玩耍的时候遇到了大风,就被刮走了。她被刮到了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是一个开满了花的小人国,她在仙女和大家的帮助下,到绿水晶城找大奥兹魔法师去找回家的办法。在去绿水晶城的路上,她遇到了想要一个聪头脑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想要变得勇敢的胆小狮子,他们就一起作伴去找魔法师,想要魔法师帮忙实现梦想,他们一路上克服了很多困难,到了绿水晶城见到了魔法师,谁知道他们发现其实魔法师是一个普通的魔术师,根本就不会魔法,但是,在帮助魔法师的要求下,他们一起打败了坏女巫,并实现了大家的梦想,并且桃乐丝也找到了回家的办法,然后就回到了家乡。
故事里的稻草人没有脑子,但是他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却很聪明,铁皮人没有心,但是他助人为乐,有“热心”,狮子很胆小,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也很勇敢,这说明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是自己可能没有发现,当遇到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可能发挥自己的优点。还告诉我们,要相互帮助,面对困难不后退,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看完这本书我收到了很大的启发,以后我要团结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努力克服,和大家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