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杨阿姨写得笑猫日记系列里的其中之一:《保姆狗的阴谋》。
这本书主要内容是: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会笑的猫,每天杜真子去上学后,笑猫就和一个叫玛利亚的京巴狗去翠湖公园玩。不过因为这只京巴狗下牙齿包住了上牙齿,所以笑猫总叫它地包天。他们在翠湖公园里认识了一只叫帅仔的牧羊犬,和这只牧羊犬的保姆狗:一只法国纯种腊肠狗。因为帅仔长的非常漂亮而得到主人全部的宠爱,腊肠狗非常嫉妒帅仔总想害死它,但是每次都被笑猫和地包天发觉,并且及时的解救了帅仔。最后这只狠毒的腊肠狗想了一个办法想让帅仔被汽车给轧死,没想到却轧到了自己的身上。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因为别人比自己优秀就嫉妒别人,这样会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