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一本书,一本科普书,书名叫〈〈森林报〉〉。〈〈森林报〉〉有春夏秋冬这四季,我选了一本夏季的书,因为现在就是夏天。
在这本书上有很多搞笑又让我长知识的故事。 搞笑的就是:主人公家的老猫生了几只小猫,小猫被送人后,主人公从林子里捉到一只小兔,他们把小兔放在猫妈妈的身边。猫妈妈奶水充足,它非常乐意喂小兔,让小兔吃个饱。
看到这里让我觉得猫妈妈可真有爱心啊!小兔就这样长大,它非常爱它的猫妈妈,它们经常依偎在一起睡觉。最搞笑的就是猫妈妈教会了小兔和狗打架。常常和猫妈妈一起把跑进院子里的狗打得狗毛乱飞。于是别的狗都害怕这只猫和它的养子——这只兔子。
真是勇敢的一对母子,太有意思了,我家要是有这样一只猫和兔子就好了,居然敢和狗打架,哈哈哈,有意思。这本书里还有让我长知识的,就是主人公早早起来,看见草地全都变成蓝色了,主人公问他的妈妈,他的妈妈说“因为露珠在草上,草再经过太阳折射,就会变成蓝色的了。
哦,原来是这样,就像彩虹。我觉得这本书还挺有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