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呼兰河传》有感9
读书就应该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书是逆境中的慰藉。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知识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呼兰河传》。里面天真烂漫的作者与和蔼可亲的爷爷使我感到很欢快。这本书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也有一个美丽花园和在街上行走的路下。但里面的一个情节让我的心很受触动:一个卖馒头的老头,背着木箱子,里面装热馒头,太阳一出来,就在街上叫唤。他刚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他走得很快,一不小心,便"咕咚"一声摔倒在地,可路人非但没有过去扶她,还去抢馒头,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要有一颗爱心,千万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抹黑了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