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奇遇记》: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书中的世界美好,它充满爱,爱能让所有都有了生命。我想,如果有插图的话,我就能知道乌丢丢的样子了,那样更好!
《爱的教育》:介绍了一个意大利和他身边的事。从中获取了很多,也知道该像书中哪个同学,不该像哪个。书中有个地方:在一个“爸爸”中说要给乞讨的人钱,可要万一是坏人怎么办?
《夏洛的网》:一个动人的小说。小猪刚到猪圈时,没有朋友,很孤独。要是我也没有朋友,会怎么样呢?朋友多么重要。为了朋友的生死而十分劳累的蜘蛛夏洛,生完孩子便离开了世间,这多么动人。我想我已经喜欢上这只蜘蛛了,它并不普通。
《极地大冒险》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两极的知识,大洋的灵魂,各种鲸鱼的常识,以及北极的生活危险。作者在三个孩子的历险中巧妙加入知识,好似科学童话。(这本书我早已经看过了,是规定的所读书本,让我轻松了一下。)
《笑猫:孩子们的秘乐园》:我了社会上一些商人。他们只图赚钱,不想着我们孩子。而有些大人明知道我们不喜东西,却逼着他们的孩子去做。我比他们好多少啊!我的妈妈永远保持童心,我喜欢她愿意和我一同喜欢。
《我要做个好孩子》:看到这个,我本以为不好看,看了才知道并不是这样。看来这本书,书中的“好孩子”仿佛出现了。原来,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格、心灵。
《我们的母亲叫》:我又知道了许许多多中国历史。我一直认为中国并不起眼,发达。没想到她如此伟大!我高兴,因为中国的未来是一片光明!
《做人与做事》:我知道了很多道理,看见了那些渴望上学又无法上孩子,我多想加入“手拉手地球村”。我知道了“快乐人生三句话”,快乐是自己造的。
《杨红樱童话:一棵长着耳朵的数》:这本书生动极了。分几个童话。它都让我有了一些想法:个故事让我知道为人正义;第四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各种有趣的科学知识。
《魔法大错乱》:这本书有许多小故事。有的很神秘,有的很,有的讲了生意,有的像神话,又有的是童话。每一个故事都有各自的特点,叫人爱不释手。(这本也是以前看的,代替没买到也没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