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到大读过许许多多的书,由小时候读的儿童漫画,到此刻读的儿童文学、三国演义等书籍。
这些书籍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深刻的道理,也懂得一些好的知识和成语,包括那些好词好句、优美的图片,都让我们看的全身贯注,根本无法忘记。
小时候,我经常会读一些《儿童漫画》、《睡前故事》等一些十分幼稚的漫画。让我此刻感觉小时候看的书不利于此刻的学习,应当多读寓言故事之类有道理的书。
此刻,我会做到去哪里也能拿一本书。到休息的时候,我会把它拿出来看。我会经常看一些《西游记》、《红楼梦》、《鲁滨逊漂流记》等一些国家经典书籍。我对此刻读的书十分满意吧,因为从此刻的书里,我能悟出许多原先不明白的道理,收集一些好词好句及成语。
我觉得读书就是在玩耍,读书时就是把自己全部投入到书中,让自己就像一只展翅翱翔的老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侦探,仔细看有没有食物、猎物等能够吃的东西。
我为什么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们学会许多很深刻的道理,积累一些好的词句、成语,能够用在生活中及写作中。所以我喜欢读书的原因是,能够帮忙生活、学习。
我感觉书就是人类的教师,无论是婴儿、儿童,还是老年人,都有他们这些年龄应当看的书,书教会了我们认字,告诉我们许多不明白的事情,比如:“灯是谁发明的我国的四大发明是什么等等……”。
我提议大家多读一些有知识的书籍,寻找好的成语,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必须能收集一车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