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读书,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捧一本喜爱的书,在柔软的灯光下,靠在床头,耳边是女儿匀称甜蜜的呼吸,窗外有时的一声虫鸣,一辆奔驰而过的车声……
这是一个静谧却不孤独的世界。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静谧、祥和、温馨又甜蜜。置身于自己宠爱的书中世界,感受里面各色人物的酸甜苦辣,观赏里面的鸟语花香,海阔天高!沐浴大家们才智的光线,体会里面的深刻哲理……书籍给了我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给了我一种安适舒心的感觉,或许当我掩卷而思的时候,会觉得口拙词穷,空空如也。但是那种感觉却恒久留在了我的心底。就像小时候闲逛于家乡山上的小溪边,那澄澈、透亮,欢愉快泼的小溪流深深吸引着我,使我忍不住的想把沾满泥巴的双手伸进那温柔和缓的水中,任凭那凉
爽、柔滑、干净的溪水顽皮的从你的指缝间滑过。或许,当我把手从溪流中抽出的时候,溪水就从我的手心里逃走了,但是那份凉爽犹在,那份柔滑犹在,那份舒心犹在,那份感觉犹在!而且,当我再次细细地视察自己的双手时,却发觉上面的污渍不在了。溪水不仅带走了我手上的泥点,还把一种美妙的感觉留在了我的心里,我的指尖,我的记忆!读书的感觉也正是如此!
当我把心灵浸泡在书籍的溪流中的时候,我就会觉得一种源自于大自然的清爽空气在涤荡着我的内心,全部的不快,苦恼,郁闷便随之冲刷而去。
酷爱,读书,不为他人,只为这份难得的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