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飘》。里面主要是围绕思嘉、艾希礼、瑞德的情感线索展开的。故事最终当思嘉发觉她的真爱是瑞德时,一切都迟了。瑞德对她的爱已经被她的固执随时间慢慢消磨掉了。她固执的认为她爱的是从小青梅竹马的艾希礼,并紧紧抓住他不放。对爱她的那些人十分残忍,用他们的爱当作鞭子放在爱她的人的头上。所以,瑞德对她不能向其他人一样,不然,她会觉得他也软弱可欺,于是瑞德用他日常嘲讽的方式爱她。他爱她,也理解她,于是宠她纵她。可怜的思嘉无视它,认为他的爱是理所当然的。真爱来了,不知晓。真爱走了,没感到。故事的结局总让人感觉一团阴影,毕竟结局让人不欢乐。它同样让人思索感情的点点滴滴。
情感是复杂的,情感的路没有一帆风顺的。因为把两个本来毫不相干的人揉在一起本是件困难的事。我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叫《补过的感情要不要?》,有这么个故事。瓷盆碎了,需要修补匠修补。当它再一次被不经意打碎时你会发觉,修补过的那一块完整无缺。所以,当我们的情感出现问题时我们首先想到是共同修补再呵护,而不是出现问题就找借口说我俩不适宜而抛弃它。当无法修补或修补不了时再想想是不是应当放弃。我想,至少我们对一份情感负责吧,也是对自己负责……情感丢了就丢了,没有谁,世界一样疯狂。毕竟,寻找情感的过程是一条寻寻觅觅的路。如果爱了,就认真一点。没有谁能把情感拿的起又丢的下,除非他没认真。
送大家一句话:珍惜+包容=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