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小鼹鼠的故事》,我不仅看过系列书还看过系列电影,真是百看不厌。我觉的小鼹鼠聪明、可爱、有点调皮也很好心。在《小鼹鼠与机器》中,小鼹鼠不小心掉到了巨大的机器里,但是它最后能从很多机器里逃出来,这说明它很聪明;小鼹鼠长得胖胖的,高兴时总爱拍拍胖乎乎的小手,还会发出呀,哟的声音,真的很可爱;在《小鼹鼠与动物园》中小鼹鼠钻来钻去,一会儿钻到大象那里,一会儿又钻到大蛇那里,真是有点调皮;在《小鼹鼠与蛋》中小鼹鼠发现一个蛋,到处找蛋的主人,当蛋变成了一只小鸡后,小鼹鼠还喂小鸡吃饼干,这说明它很好心。我很喜欢小鼹鼠,我真想变成像小鼹鼠那么小,钻到小汽车里开汽车,与小兔子,小松鼠做朋友,体验小鼹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