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又一次读了《一年级的小蜜瓜》这本书。
书中讲述了小蜜瓜背着书包上学的第一天,碰到的第一位老师,交到的第一位朋友,遇到的第一次麻烦,经历的第一场考试。
这些故事仿佛又把我带回了那个从幼儿园到小学生的过渡时期。记得那时,我也曾像小蜜瓜一样,记不住大家的名字,不过我的老师很有办法,让我们回家制作一个“名片牌”放在自己的课桌上。这样,大家互相认识就容易多了。
经过此次阅读,我不止是被有趣的故事所吸引,还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善良、谦让、宽容的人能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