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高二作文15篇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作文很难写吧,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随感高二作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随感高二作文1
昨天是愚人节,一天过去了,我没有骗人,也没有被骗。
一天的课程都被安排的很紧,课上死气沉沉,没有活力和生机。代课老师面无表情的讲完课,等待下课铃打响,就匆忙走出去。那神情,分明像与我们毫无关联的过路人。
倒头就睡。
对于我们这些艰苦备战的高中生来说,或许在课桌上睡觉的时间比在床上睡觉的时间还要长。
我唯独喜欢,那种别人皆睡我独清醒的`感觉。看着他们睡觉,安安静静的,我的心也会变得很静,思绪不断展开,我会望着他们的背影或睡颜,想很多很多的事情。
没有那么多随感可发,或许是已经疲倦说那些空虚的话了。那些没有真正营养的东西,说出来的话,再繁华再精美,也显得苍白无比。
我不想成为这种苍白东西的创造者。
还是睁开眼睛,转移视线,多看看窗外的风景吧。心无法静下来的时候,不想着再去找谁,不急切地渴望和人分享。很多话,即使说出,别人也不一定理解。更何况,人家也不一定愿意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烦恼。
顺其自然,享受生活。
随感高二作文2
蹲在风里,牙齿都在打颤。
没想到今天会有那么大的风,天气会有那么冷。
凌晨六点的公交,那时候天色还朦胧的黑着,月亮挂在头顶,像是诉说着一夜的寒冷。
穿得单薄。
但所有人都穿的单薄。
突然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六点等车,可是朦胧的夜色里,等车的人也有很多。感到有些饿,推门进了学校对门的小吃店。
有馅饼,有豆浆。
最重要的是,里面不冷。
很渴望闲暇的时候,一个人坐着公交,漫无边际地游走于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没有目的,没有牵挂,像一个随遇而安的.旅人,带着自己小小的心思,走遍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可是忙着忙着,就总是会忘。忘记,曾经这样想过;忘记,在这个无比现实的竞争场里,一个人居然可以浪费时间式的到处乱逛。
可是,我真喜欢。
于是,有很多时候,遇到多个路口,就和他们产生了分歧。我们活得不一样,结果收获的也已不一样。
国庆,要高兴,普天同庆的日子。
回家。路上想着,想再放假,就只有寒假了。
明明放假,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
甚至都不如,把放假这个愿望埋在心里化作动力一天天企盼着过活来的开心。
或许,我要的只是一个希望,并不是放假。
我只想和家人团聚的时候用心学习,记得常回家看看,而不是远离父母,备受思念的煎熬,分心学习。
随感高二作文3
听说昨夜下雨了。不细看就看不出来的湿,有阵阵冷风吹过。昨夜星辰昨夜风,昨夜西风凋碧树。
珂珂说,眼泪是珍珠,每一颗眼泪都不该轻易流。
我想这很有道理。
听语文老师讲归有光的时候,他考功名七八次不中。写项脊轩志的时候是流着泪的。可是我想,他的心境已经是达到很好境界了,这样的.活法,这样的心境。
他说,冥然兀坐,万籁有声。他说,三五之夜,明月半墙,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
很想去旅游。既想带着爸妈,又想独自一人。旅游,看到的风景,不需要分享,不需要张扬,只需要一颗素净的心,静静地享受。
爱自然,爱这一切。 以后都把每一天都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每天告诉自己,我没有明天,好好珍惜现在。清早起来的时候,要保持心情愉悦,告诉自己,太好了,我又多了一天生命。
如果能达到这种境界,如果有一天有了什么意外,那么你不会抱怨愤恨这个世界,而且感恩。
每天都记得感恩,会让自己变得容易满足,又容易幸福。
桌上的灰尘轻轻擦掉,想着它的未来该去哪里。我的未来又在哪里。
我不敢再轻易许诺。因为人生无绝对,我不知道现在信誓旦旦的决定到最后会不会彻底地改头换面,生命南辕北辙。
他们说世事无常,我却热爱这世间的客观规律。
随感高二作文4
我记得,那个时候的他们,因为自己的发言从来都不在一条线上,所以他们都表示自己无法理解,所以他们根本就不会在这个地方,去深究事情的因果。
那些传说的谣言,真真假假,所有的问题都不会真的`明白,原来心态都还在我们心头,变得无法看清楚,看清楚那些霜雪,那些梦境。
我知道,问题还是在你自己身上吧。
那时候,我听很多小姑娘,他们一起讲故事,一起说清楚,那个时候的他们一直都在盲目追逐自己的成长。我看清楚了所有的心血,从来都不会在一个人的心上,永久的停留。
那样的病态美,其实我们不应该都去盲目追逐。
我会认识,那时候的所有心态,其实从来都不会在我们的心态上,看清楚我们根本就不会真的明白,原来那些来自于心态的形式,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阳光。
那些人,其实从来都不在你的身旁,那些爱情,从来都是最简单的想法。
我会一直都记得,那些苦心经营,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变动。我想,我喜欢过那么多的人,其实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微笑,也可能是那么长久的面对。
一个人,两个人,都在听说你的故事。
我从未真正放弃过,也没有真正的伤心。
随感高二作文5
夜深人静了,迷迷糊糊中,我看到了舍友回来的身影。
又是这么晚才回来呀,我心头闪过这个想法,随及又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床头有点细微的光亮,半眯着眼,我发现舍友的床头还开着一盏小灯,刚好照到她自己,倒也不会影响到别人。
我用手擦了下眼睛,下意识地问道:“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休息呢?太晚睡对身体不好!”
“嗯,我知道,但就是睡不着。”她的声音很低,听得起来也是有点疲惫的`,这种很困又睡不着的失眠状态我也有过,很难受。
“为什么睡不着,都快天亮了,还是早点睡吧。”
“感觉压力大!”她轻轻地回道,“马上要过年了,又一年了,还是觉得很迷茫!”
这一回,我没有答话,对于这样的话题,我也不知道要接才能让她走出这种消极的情绪,只能闷闷地说一声:“别想了,先睡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年轻人面对过年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心态,混得好的过年对他们来说,也会觉得又长大了一岁,或者说又老了一岁,但是事业家庭孩子都在往更好的方面去发展。混得一般的或者说不如以前的话,对过年是又爱又怕,学生被问成绩,大一点的问工作,问薪酬,问对象,问车问房,问孩子。
成长有成长的烦恼,但每一个都是这么过来的,每一个人的每一天之于他自己都是崭新的。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成长,努力地发掘出它带给我们的快乐与知足。
随感高二作文6
今天刚考试完,我慢慢地在路上走,风轻轻吹过来,很冷。我裹紧了围巾。想着朋友告诉我他终于谈恋爱了,和他喜欢的女生。我一个人看着人来人往,孤独地幸福。笑着祝福他们,想着他们在另一条路手牵手走过,满心都是甜蜜。只我一个人凄苦。其实也没什么好凄苦的,我只是没那么幸运,只是喜欢错了人而已。朋友说你要笑着祝福,对啊,不笑着祝福,还能怎样?
我有我的世界,我必须理智的活着,我有我所要追求的东西,有我想要到达的前方。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那天我较劲似的,对着朋友说,从今以后我只相信友情,不相信爱情。
然后笑着哭了出来。 朋友问我你是不是嫉妒那个女生?
我摇摇头,不是,我没有嫉妒,也没有羡慕她,只是想起我和他的过去,那么美好的回忆,都这么如烟消云散。我想,我喜欢的一直都是我的回忆,我回忆里他的影子,并不是他这个人。
可是一切都得看开。
他选择了别人,而我也曾经出现在他面前。他没有主动,也没有选择深入了解我,只能说明我们无缘。所以,忘掉一切,睡一觉,嘻嘻哈哈,明天都是陌生人。
随感高二作文7
明天就要开学了。昨天回的家,明天就要走。家里的被窝还没有暖热,就要走了。
班主任一再强调,一定要把家长会的事情告诉家长,要和家长进行深刻的交流,内容是我们的学习生活状况。
我在想,等明天家长们到了,班主任一开口,他们能听得懂班主任的话么?
那么重的'乡音!
这几天天气都比较冷,给妈妈发了短信,让她和我老爸多穿点。刚发完还没五秒钟,电话立马打了过来。
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感觉真好。
那种像缩在温暖被窝里听着妈妈讲故事的温暖感觉。
嗯,由衷地希望明天早上不要再下雨,雨天不宜出行。
如果有阳光普照就更好了,我最喜欢温暖的阳光斜斜的照下来的感觉,树木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把新买的笔记本装进书包里,还有,笔芯也该换新的了。他们以前就说,学文科实在是太浪费笔芯了。曾经那么多人劝我学理,我都没有听,现在我也毫不后悔。
因为我想让我以后漫长的人生里能过的有趣,平凡也好,只要做着我喜欢的事,那么我就是快乐的。我愿意把我的时间精力放在我在乎的事情上面,那样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
我那么的热爱文学,那么的讨厌理科。
文美,理美,怎样都美。
关键是看你的兴趣所在。
随感高二作文8
这个月的流量使用又超标了。一个月二十块钱的流量不够用,我又充了流量。结果不到半个月,就用光了。我也很纳闷,平时除了聊聊天,看看空间,我是不用它干什么的。上个百度,都不舍得。可是没想到,还是用的这样快。 有一种可惜的'感觉。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
其实现在的我清醒了很多,没有最初那样不计后果的迷恋了。其实本该这样,不该为情所困。 我愿意心情平静,让这一刻缓缓流逝。不张狂,不或喜或悲。
我喜欢写带着淡淡忧伤的文章,因为我认为这样更美,更能打动我。可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只有淡淡忧伤的,它的现实与残酷往往让人措手不及。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张望着,欣喜而迷茫。
越来越看不透人心。他的话,我甚至已经分不清哪句是真哪句是假。那样的暧昧语气,让我感觉到轻浮。
我开始有些后悔,不知道这样的发展是对还是错,没有了最初的那份感动和希冀,仿佛前路被阻隔。
果然。人不能没有希望地活着。或许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才重要。那才是支撑我们一路走来的主要力量。
随感高二作文9
每天我都要告诉自己,别想太多,别想太多。只有听进去了,才能在黑夜熄灯后睡个好觉。
我不害怕做噩梦,可是我害怕无止境地去想一件事情,想不通就一直想,想通了也麻木地一直想。直到头疼欲裂。
我讨厌这种恶性循环。
我喜欢去回忆从前的事情,并且将这看成一种享受。我固执地认为,一个拥有丰富的过去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充实的人。
我不害怕面对过去,只有直视过去,才有信心和勇气去直视未来。
百无聊赖的时候, 越是没有事做,就越百无聊赖。
无聊的.久了,要么继续麻木,要么找点刺激的事情给自己做。而我一向是懒得动弹的人,我给自己找到的刺激的事情,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看惊悚片。
我胆子很小,最害怕鬼故事。一个鬼故事可以支撑我一个星期黑夜不敢出门。可是又对害怕的事情充满好奇,觉得去探索的过程,肯定无比刺激。
可是,我害怕有一天,我麻木到,看着无比惊悚的鬼片,也没有害怕配合了。那样淡然的冷漠,席卷我的世界。我想,这样的我,一定不是真正的我,一定被谁调包了。
随感高二作文10
小时候,有个网友陪我聊天,我骗他说我十七岁,他信了,我们聊得很开心。可是当我十七岁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那个网友。
他曾对我说十七岁时最美好的年纪,我却麻木不觉。值得庆幸的是,除了这个年纪,我倒也不羡慕其他年纪的'人们。
从前失败了总想着找个客观的理由说服自己,好让自己觉得并非那么失败。可是再多再好的理由,发挥了掩饰过错的作用,也只能是借口。
不要总是说谁谁多聪明,不用学也会。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他,朝夕相处又怎样,不了解就是不了解。当你看透了所有事物的本质,你会恍然一切事物都那么情有可原。
在你看不到的角落里,你再不曾注意的时间点上,一个小小的细节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心态。同桌每次都把书桌收拾干净,她说并没洁癖,也没有强迫症,而是有意为之。在繁忙的每个时间点上,在世界的角落和侧翼里,争取留给自己一个干净舒心的视野,给自己一个特别安稳的心情。
我所真正知道的,又有多少呢?那些光鲜背后鲜为人知的努力,才是货真价实的珍贵。我想每个人因为这个,都变得不平凡。
随感高二作文11
之前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喜欢听薛之谦的歌曲。
似乎相比之薛之谦的歌,他们更喜欢薛之谦的为人。因为据说他的歌曲是一辈子都不收费的,免费给大家听,就凭这一点,很多人都感动,很多人都成为了他的粉丝。
可是娱乐圈里的`事情,又有什么东西是真的让人看的清楚的呢?
薛之谦也曾经在综艺节目上说别人不好。他也在电视剧中演了一些角色。我们看到的似乎永远都是这些表面现象,永远都不能真实的,完整的认识一个人。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周边的人都不能完全的了解和认识,又谈何距离我们那么远的陌生人呢?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看清楚自己的生活现状,叫去明白原来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场幻梦而已,等到梦醒之后,你会发现,原来那么多不一样的风景都扑灭而来。
也许总会有一个机会让你知道,原来每一种风景都有所不同。
假如梦想还在我们身边,还在我们眼前,那么所有的一切都不会那么明显。
就好像突然之间那么多努力的人,他们都会寻找到自己的方向,都会有自己混得很好的地方。生活也正是如此的形状,给你一样的待遇。
随感高二作文12
有些路,尽管拥挤,却不是你选择放弃坚持的理由。
有人说,生活在世间 ,我们不可能无视他人的评价,但也不能只因为他人的评价而活。
只选择自己内心觉得正确的,自己喜欢且愿意去做的`,不要太多地去顾虑,有时候,错过就是错过了,即便再补救也没有了原先的味道。但不管怎么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不管是否错过,不过是否会有非议,还是心中存有顾虑,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内心。
有些现实,认真地观察与分析,真的可以发现它的奇妙之处。
很早之前就很欣赏钟大哥,也许是因为世界观上有相同点吧,他说过,有梦想就去追,先别去想会不会实现,先去尝试了再说,如果你不去试,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而他说的观点,正是他自己一直在践行的。
后来认识了微笑小天使,尽管他们相差了近二十岁,可是微笑小天使说的关于梦想的言论,居然跟钟大哥的不谋而合。
而我同时很喜欢他俩,这几形中,其实就是因为有一种相似的观点在牵引吧。
有梦就去追,不管你处在什么样的时刻,什么样的年龄与环境。
只要想做,都有实现的可能。
随感高二作文13
凉风微爽,篮球场边,几人围成一团,托腮而望,自然而然,慵懒而快意的幸福。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会享受生活了。
每个男孩阳光健康,展现着各自的风采。酷酷的姿态,引得部分女生流连忘返。是一种怎么来形容的魅力呢?
有时太多言语都描述不了一种心情,于是便不想描述了。郭敬明说的不错,语言与感情永远有隔阂。可是换个角度想想,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文笔太差。
数学课上,听着老师重复的内容,明天早已烂熟于心的,却还要一遍遍强调。偶尔扭扭头看窗外的树木,想到它们不久将来的样子,想起夏天它们枝繁叶茂的样子。
最近几天都没有看到太阳。也好久没有体会到晒太阳的感觉了。
每次从食堂出来,都有种想去附近超市买零食的欲望。但今天我一忍住了,我扭头看相反方向的天空,惊异地发现如此宁静如此美。这个学校让我最欣慰的'一点就是,路边种着四季常青的树,让我在心情好与不好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生机。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在你失意的时候,一回首,会发现白云为歌,岁月静好,其实什么都有回旋的余地。
我说我是个胸无大志的女子,没什么大志向,就做最细小的活。我喜欢观察,喜欢发现,喜欢总结,所以我愿意用尽毕生的时间去用笔记录这个人世间的美好。
随感高二作文14
终于懂得,高一那年早起晚睡地只学习,为什么会不人家学玩兼顾的效果好。那个时候我总存着侥幸心理,总感觉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学习,反正熬夜我也熬得起,可是在这过程中,学习也放松了,总给自己留有退路,不警惕不谨慎的学习方式,是很致命的坏习惯。这样有足够的时间,倒不如那些想着学完就能好好玩的同学效率高了。
现在我也在努力地学习提高效率,怎样把时间充分利用,在别人玩的时候多学一点课外的东西,拓展自己的知识,在大家都学习的时候,就抓紧时间全力投入,学会如何做到时间用的最少学习效率最高。
果然,外界的聒噪并不能成为自己学不进去的理由。想着他们在玩,自己多学一点,以后就会少吃一点苦,路也会好走一点。
毕竟我们大家追求的.都不一样,身边有好多同学,他们怀抱的梦醒根本不切实际,甚至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上大学。他们说,现在大学毕业生那么多还不是找不到工作,上不上都一样。
我好气有好笑地想着,怎么可能一样呢?大学四年不仅仅能学到很多社会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是一场很必要的精神之旅。一个人的素养人生观价值观什么的,大多都是在那里改变的。大学是我们从小世界走向大世界的阶梯,也是我们从孩子长成大人的见证。
上不上大学,做一件事情的效果也有很大的不同。
随感高二作文15
有时候,我们很容易为自己的偷懒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可当被现实打脸的时候,感受着那”生疼“的`痛感,才渐渐地明白,与其想太多,不如认真去做就对了。
有人说,努力不一定有结果,可是我们都不知道努力还有希望,如果不努力的话那就是只想着天下掉馅饼的好事了。
努力会渐渐地形成一种习惯,刻在骨子里,那是自己的一种资本,受益的永远是自个。
越努力越幸运,这并不是一句空话。不知道有多少事业有成的人说过,有时候我们因为有清晰的目标,如果不懈地努力,足够幸运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功;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迷茫的,目标是那样的模糊不定,可是我们不是停下脚步,而是先把手头上自己认为正确的,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坚持着,努力着,不知道不觉竟然就看到努力的方向,目标就在不放弃的努力中,渐渐地清晰了起来。
能够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了什么而奋斗,固然是幸运的,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一直是在探索中,才渐渐地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可是如果不努力,又怎么可能触及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