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游记作文
一大早起来经过来到了集合点,早上的长沙还有点冷,果然任何时候都有迟到的人,在等了一个小时之后出发了。导游说话说我们是散拼团,解释了一下什么是散拼团,他说散拼就是数量大速度快,随时走。
但是最累的,他强调了时间观念。其实听他这么一说有点道理,我也不喜欢等别人或者被别人等,这个小个字导游口才不错蛮风趣,属于冷幽默。他说我们根团就是为了找导游的,还说了风景美不美全看导游一张嘴,接着说到你没导游只不过看到的是远看大石头,进看石头大,这样不会好看的。可谓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胡乱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
服务区还是这么坑,说是肉粽子居然没肉,我都无语了。网络也比较差,我们开始听取导游的介绍,他说了几点第一点就是土匪问题,湘西土匪很有名说的意思就是不要和当地人发生冲突。
第二点就是可能要走不少路,我倒是不怕走路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好像厅他说的好像很厉害很好玩,5个天下第一。为了说这个导游还说了自己的故事,我其实听出来了有诱导消费的意图,他说他爸妈去要,不花钱,玩的受罪,花钱玩的愉快虽然用了亲情牌伪装但是还是给我听出来了,不过我本来就不是那种太计较和自己过不去的人,出来玩就是要开心放松。
不过他还是说了很多有用的特别是骗钱的问题,让我们保护自己,因为这里少数民族多,怕骗钱,据说有118的大白菜。说是做事一定,问清楚杀猪行为很多,厄人敲诈也比较多,算是打了一个全面的预防针,让你很明白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这一点还是很称职的。我对导游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过也是有遗憾的,网络不好的山里估计要告别网络了,也是时候放松下,别想那么多鼓励会过的轻松愉快的多,马上就要到达张家界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到了之后我们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由于导游提前说了这叫做生命基本用食,说的很难吃的样子,吃了之后才发现味道还不错,不好吃但是起码部难吃。
吃完之后我们马上出发,直取黄龙洞,应为时间排的真的很紧张,顾不上多想我们一群人就被导游吹处着做上了属于vip特权的缆车,是那种电动大巴坐上去就被分到了属于vip的牌子,被告知丢失之后要赔25块钱。我也就只好把牌子带在脖子上免得丢弃,到不是赔钱的问题,主要我是怕麻烦,搞的心情不美丽就亏大了。
下车一看也没坐多远,接着导游就把我们像货物一样的交给了景点内部的导游小妹,她用家乡话和我们说叫她啊妹就好,接着就带着我们通过所谓的vip通道,看着还在拍队的其他游客,其实导游和我说的那种瞬间觉得自己好大上的感觉我反正是完全没有感受到,反而有点承受不了还在排队的其他人的目光。
我们一进黄龙洞就感受到了一阵寒意袭来,洞内温度比起洞外要低好几度,不过还在承受范围之内,这黄龙洞给我第一感觉就是潮湿,空气中有一种淡淡的水气,我不是没玩过山洞,这样的山洞还是第一次玩感觉蛮新鲜。第二个感觉就是大,溶洞内部可谓是别有洞天,很大很宽阔。
第三感受就是钟乳石多,而且粗大非常饱满,有一定造型看起来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我们还是大量注意力都集中在脚下的路,因为路很湿滑,而且地上还有很多小的石头笋。而且还路很难走。而且落差到400多米,你走不好可能会摔得很惨,而且还有坐船内容还是很丰富的,可以说是好玩的。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导游小妹走的真的很快,路又难走还好我体力不错不然还真不好说,而且还享受了vip服务不需要排队,路线特殊才舒服点,我感觉到这钱花的还是值得的,在看了那最出名的石笋定海神针之后,其实已经玩的差不多了,这定海神针已经存在了20万年了,还在继续生长导游小妹说还需要六万年的时间他就可以和洞顶连在一起了,还打趣的和我们说道相约六万年之后在来看,见证着根奇迹的石笋变成石柱的时候。
大家也就是笑笑,毕竟六万年谁能活这么久。在即将要离开黄龙洞的时候导游啊妹又说了还有一个自费景点花15块钱可以去看看,我听了下虽然知道这又是商业运用的一种手段,不过我也没拒绝又不贵既然来了就没必要太计较就爽快的去看了,下面风景也是不错的但是路更难走,用导游的话说就是头上有导弹脚下走地雷,不过这里的钟乳石刚刚开发不久颜色乳白好像玉石一样特别漂亮,不过也有可惜,有开发就有破坏,外面的钟乳石已经在灯光的照耀下变色了。
变的灰了不在好看了,人类总是太自私,为了自己的欲望破坏了大自然奇观,不得不说是一种可悲的事情。抚摸着这些光滑的钟乳石我很是感慨,感受着他们身上几万年的岁月沧桑潮起潮落斗转星移,我知道这样抚摸钟乳石而言是对它的一种伤害,可是确实忍不住,不得不说这一句没有买卖就没有破坏。
带着感慨我游完了黄龙洞,马上来到了一个便宜破旧的小酒店,确实破可惜也没给我们太多思考的时间,我们刚刚放下行李就听到导游的催出声又要出发了,这些导游真是和赶鸭子一样一克休息时间都没给我们,接着来到了下一个景区,叫做宝峰湖,说又是一个什么世界第一,一进去就看到了一个小瀑布。
导游介绍说这里是西游记水帘洞取景地方,我仔细一看是还可以,细长的瀑布一波三折的直冲而下,有着一股潇洒的气息,接着等了一下来了一班大巴,将我们一窝蜂一样的装了进去沿着起伏非常大的山区公路开去,这也是vip服务之一,听说走路上山要一个多小时,都是上台阶特别累,我果断选择坐车。
20多分钟的时候我们到了湖边,应为被告知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逗留时间,所以我们马上选择了上游船,没多久游船满客就慢慢的开出了码头,说实在不是很好看,没什么特别的一个湖坡,面积也不大主要看风景就是各种山峰和石头,用导游的话说看石头和山峰需要想象,三分样子七分想象,所以我都想到了,也许导游啊妹也知道没什么很多景点看,就和我们唱山歌完了起来,气氛倒是融洽,后面坐着的一些人就不太配合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聋哑人,看着他们手舞足蹈的开心模样,我也笑了这时候其实我对这个宝峰湖是失望的,不过看了这些人之后我释怀了,生活永远都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心。
回去酒店吃了一下便饭之后马上又坐车去看演出,说实在的我对演出没有多大兴趣,而且我累的不行了这会,坐车直打瞌睡困的不行了。打算不好看就睡觉算了,开局果然是很失望,既然搞了一个老头说他是王羲之的后代,当场写书法,之后当场拍卖,老头写了3副,拍卖了5副价格差不多在20xx块钱成交的,我不懂书法,看的我很失望。
马上就要睡着了的时候,歌舞晚会开始了,我们的座位非常靠后倒数第二排,看不清说实在的。开始是一些歌舞表演,很寻常没什么意思,后面出了很多少数民族的风情节目开始有了亮点,在下来他们更是多元素融合,少数民族歌舞加入现在的机械装置闪着光非常炫目。少数民族的节日和习俗加入和现场观众的互动也妙趣横生,惹的台下笑声不断。
艺术形势的多元化和大胆的创新结合呈现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表演,是好看的,我们都很满意,有很多次我都忍不住鼓掌。没想到我的加价玩,没有在呢旅游上面得到满意也没有在所谓的vip特殊服务上面得到虚荣,居然是在我最不看好甚至是不想去的表演节目中得到了快乐,不虚此行的感觉。其实并不是因为景点不好看,或者是服务不到位,我想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
人的欲望提升了或者期望值太高了,就很难满足,假如他们不是幻想着张家界怎么美服务要怎么好,我们也能在景点上满足的,是想下,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张家界,告诉你这只是普通出来散步,你看到这么多风景你不会满足不会开心么?还是那句话旅游要带着散步的心态,告诉自己我只是出来走走,这样你才不会被物质迷惑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