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这个题目,干净、美丽。看到它,仿佛就听到了自己的内习那柔软的花瓣悄然绽开的声音。
可是,写些什么呢?我努力努力的深呼吸,要自己放松下来,要让这张白的纸变成我熟悉的日记本,要让这多媒体教室变成我习惯的淡绿色的小房,这样,我才可以平静的写下文字,温暖而舒心的文字。
我常听周杰伦的新专辑,常感觉到流泻的音符有时会突然昂起头,刺痛我漠然的心。是的,大多数时候,我只是漠然的一个人,不愿意笑,不愿意说话,严肃,有一点清高。
我喜欢那些廉价而美丽的旧衣。她们温顺而柔和,她们有细腻的纹路,记录着我穿着她们,迎着风走过、跑过的每一天;她们朴素而清香,她们有粗糙地质地,我穿着她们在镜子面前,可以看到不停变幻的自己。说到底,她们可以不昂贵,可是一定要多,要各不相同;说到底,我厌倦而单调的生活,我想要变幻,我不想漠然而麻木。
于是我写诗,在一个人的时候。那个时刻,所有的词句都辽远而清澈。寂寞,飞奔而来的寂寞把她们推向求知的空白。我费力的一个个拾起,挽救虚弱的灵感。挣扎中,她们终于摇摇晃晃的发了芽,生长,安静的生长在我的纸上,安静的生长在我灵魂中。感谢上帝,我喜欢写诗,写诗让我饱满而柔弱,充盈希望和泪水。
我会做梦,在月光陡峭的时候。醒来后,微亮的天空像一张哭泣的少妇的脸,在她哀伤的注视下,那些梦轻缓的沉淀了,消逝了,像每个人心底毫无反抗力的从前,淡去无痕。可是,也会有例外的。那次从贺家山回来的时候,已是黄昏。列车穿过大片大片绿田野,天空跟在我们身后飞翔。我坐在前排,看着那耐心的安静的流淌的云和乔木,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长长久久的落下来。那个梦突然就浮上来;那个梦里的大漠女子,不停不停剧烈的摇头,不停不停剧烈的哭泣,她那猛然一撞,喷溅的鲜红化作满山涧的夹竹桃花,她把自己的灵魂留在那里,也留住了那个带剑男子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刻,那个列车穿过田野,天空飞翔的时刻,想起那个梦。后来,我曾思考过,那是否预示了爱情,绝裂而凄美的爱情,在多年前的大漠里就注定了游荡的路途遥远。
可我不愿多想,我遗忘,然后我读文章。我喜欢史铁生、苏童的散文,也喜欢安妮宝贝的。它们都是冰凉而美丽的。她对我说:“你写的东西和你爱读的东西都是冰凉而美丽的。”我相信她是对的。有时候,我真希望可以毫元保留的相信她;我们的友谊在那个冬天的园子里,在张宁《一个人的天荒地老》的声音中,在那温暖寂静的阳光下,曾开得那么那么的热烈。一切都那么完好无缺,玫瑰低低吟着风的歌唱,飞鸟轻快的翻开云的诗篇。可是,就在这无可挑剔的时候,时间闯进来了,他优雅的分开这一切,阳光、歌声、玫瑰、浮云,还有我们,都被分割得支离破碎了呀!下一个冬天,终天我和她不再讨论冰凉而东西了。冰凉而美丽的,都是脆弱的。
于是,我又变得孤独而平静。我学会了观察:在我每天上学去的那条小路 ,我会遇到那个年轻人,他穿着橙色的衬衣,走路沉而急,微微上扬着头,微微上扬着目光,显得礼貌而冷淡。他是那样年轻,有着那样美丽的橙色羽毛。每次我们擦身而过,我都会虔诚的希望,有一天他可以飞起来,高高的飞翔。还有一个小女孩,大家闺秀般恬静,嘴角渗着星星的光芒,双眼飘着春天的湖泊,走路细碎而柔美。
每次我们擦身而过,我都会虔诚的希望,她快快长大,长大吧!是的,我怀着我孤独而平静的情感,对从我身边走过的人寄托着单薄的心愿,日复一日,乐此不疲。这让我更加勇敢的前进,让我更加孤独、平静。
最后,让我谈到黑夜吧!
我会躲在黑夜之中流泪,流泪的速度和奔跑的速度是一致的。
夜的酒杯碎了,洒一地的黑。
我会躲在黑夜之中听阿游的歌,打开水龙头,夜随水流一涌而入,我被淹没在黑暗里,不得安生。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黑夜之中一遍一遍的听阿游的《爱可以疯》。他的名字,突兀的扎伤我的眼睛,这么久了,这种痛苦还是不能减轻,不能背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