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短暂却寒冷的冬季,没有熟睡的侧脸和难过的离别,没有温暖的阳光、干净的少年与陈旧的往事,只有一个眯着高度近视的双眼看过往人群,却再也找不到你的我。
你应该是我生命里的过客吧,可以随时随地离我而去。而我,却天真的以为你会陪我走到地老天荒。
我是十一岁那年遇见你的,又是在十八岁那年与你失去了联系。你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陪伴了我七年,而这七年却成了我生命里最华美的一段。起初的相遇,那种很细微的,会因为你或喜或悲却并不大起大落的情愫,应该早就注定了,以后你会成为我生命里的那场劫吧。
现在,我一个人,走在过去上学的那条路上会想起你。那个时候,你常骑单车载我。你骑得飞快,我坐在后座上死死抱住你。下车后,你会问我怕吗,我点点头。你一副跌破眼镜的样子问我,害怕都一声不吭吗,都不肯尖叫一声吗。我低下头。其实我骗你的,我怎么可能会害怕。只要和你在一起,就算死去,我也不怕。
我最喜欢下雪天,你会把你的外套披在我身上,然后,在我头顶为我撑起一把伞。那时候的天明明很冷,而我却觉得那么温暖明媚。
后来升学,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你也常常利用周末假期来看我,偶尔会给我打电话,时常给我些几封信。我也会把自己每天发生的大事小事像写日记一样写信给你寄过去。那个时候的想念很简单,有点苦涩,却很幸福。
记得那次,那是我入学军训的第三天。第一次离家,一个人在外面受了些委屈,也很不习惯。我跑到校外的电话亭里给你打了个电话,没说几句,便开始像你哭诉我的委屈。你的手机没电了,我还没说完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盲音。我挂下电话,擦干眼泪离去。
没过几天,我便收到了你的一封来信。信里的你像个兄长一样告诉我该怎样照顾自己,一个人要怎样学会坚强。那时,再大的委屈,再多的不习惯,都化作甜蜜。
之后,我路过那电话亭,电话亭里的大婶告诉我上次我挂断电话离去后,你又打来了。电话那头的你语气是那样得心急担忧。然后,我又一次很没出息的在电话亭哭泣。
你曾说过我是你的糖纸。我不懂,问你什么意思。你笑着说我傻,然后,给我解释说因为糖纸里包裹着甜蜜。你是说,我包裹着你的甜蜜吧。我不禁嘴角上扬,以45度角的样子看窗外的阳光。据说,45度是看阳光最温暖、最明媚的角度。
可是,后来怎么就都变了呢。我都不记得咱是怎么断了联系的。我一直找你,可怎么也找不到。而你呢,如果你要找我,肯定能找得到吧,你人缘那么广。况且,是你先走的呀!
我一个人时,总是对着镜子安慰自己。我告诉自己你肯定也很想念我,你肯定也在拼了命的找我。可是,镜中的我,表情怎么就那么不肯定了!?
我变成了一个怀旧的人,怀念过去,怀念你。怀念你说你把我的电话号码写在你的饭卡上,这样每天都可以看到,就不会遗忘了。可是,你终究还是遗忘了。怀念你带着我送你的那条手链,然后,牵着我的手。因为时间太长,那条手链都褪色了,可你却还拿它当宝贝。怀念你把我的大头贴贴到你的课桌上,每天枕着它在课堂睡懒觉。怀念你穿一件白毛衣,站在冬季阳光下晒太阳的样子是那样明媚帅气。怀念……我现在也就只能怀念了吧。
你说过我在你面前的那些坏脾气、小性子全都是因为太在乎你。你看你多懂我呀!可你怎么就不懂我很爱你呢?我们的关系一直都是暧昧,比友情多一点,却永远比爱情少了那么一点。
我以为语言是苍白的。爱,若非要说出口才懂,那哑巴怎么谈恋爱。后来,我才懂,我和你都不是哑巴,不说出口,你怎么会知道我爱你。
好想有个永远,可以永远不变。好想找个世界,可以永远留住你的脸。
时间是贼,它偷走一切,把“物是人非”阐述得很淋漓。你已经离去,可我还在疯狂。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假期我去打工。穿着厚厚的毛绒熊衣服,站在我们过去经常相遇的那条步行街上做宣传。萧瑟的冬季街道上,我冲偶尔过往的陌生人挥手打招呼,笨重的样子应该很可笑吧。然后,我就远远的看到了你。你牵着一个漂亮女孩的手,朝我所在的方向走来。你没变样,还是我记忆里那个高高帅帅又干净明媚的少年。你走到我身边时,我轻轻拥住了你。你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拍拍套在我头上的毛绒熊脑袋。你不知道,其实里面的人就是我。毛绒熊是微笑着的,可是藏在里面的我却在狠狠的哭泣着。我在你耳边轻声说“我好想念你”。声音太小,你没有听到,牵着那漂亮女孩的手离去。我看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又哭又笑。早知道你听不到,我就说“我爱你”了。
看呀,我就是这样一个胆怯的人。即便在梦里,我都不敢说出“我爱你”这个悲伤的事实。
糖纸里面若没有了糖,又怎会包裹甜蜜呢?
原来,我已经成了你废弃的糖纸。而你,却永远都是我未完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