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落座在临沂,但由于现在正在建设当中,所以我必须要到济南千佛山医院,也就是总院去招聘。说实话,一开始知道是去济南招聘,我有些不太情愿。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多少都有些担忧,一来是安全问题,本人长的不足以惊天动地、倾国倾城,但我好歹五官健全啊,说不定就有哪个不法分子看上我的肾了呢。再者,我真的是连左右都能蒙圈的人啊。
记得有一次,我要去一个移动营业厅办业务,舍友怕我不知道东南西北特意告诉了我左右。结果我硬生生的而且是毫不怀疑的朝着错误的方向走了二里地,还好我机智,意识到再这么走下去我可能要到郊区了,果断的掉头回去了。后来,当我找到那个营业厅的时候,才发现离自己转向的路口真的是近的要命啊。
不怪我不勇敢,实在是前车之鉴太多啊。不光是我,父母也是担心的要命。也难怪,从小到大,我自己出门的次数屈指可数,加上自己马大哈的性格,也是没谁了。可是,我们总要长大,不管我们到底是如何、如何的不情愿。
在种种的担忧中,我踏上了旅程。现在想来,我总算还是有一个优点的,那就是迷之自信,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的真理。虽然,二十多年来爸爸总是给我灌输安全知识,甚至当我来石家庄上大学的时候,还想托人给我买电棍来着。好吧,老爸总觉得他的女儿是世间珍宝,生怕被别人抢了去。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庆幸自己当时及时制止了他的这种行为,否则我极有可能被安检的叔叔带回去教育一顿啊。
大概是做惯了汽车,我对火车莫名的存在着一种不信任的情绪在里面。这应该是我们的通病,对不熟悉的东西总是有一种恐惧,不敢轻易的去尝试。如何进站、如何出站、怎样检票、、、、对我来说都太陌生。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依然选择了坐汽车。
我在畅途网上买了去济南的车票,在美团上预订了一家价钱和距离都相对合算的酒店。又下载了滴滴快车,高德地图、、、所有可能会用到的软件。我不得不说,这大学上的还是有意义的,最起码我学会了善用互联网啊。
还记得,第一次来石家庄上学的时候,真是单蠢的很啊。满腔热情的拿着一张录取通知书就来了,连学校的地址都不知道。
那时候我们很莽撞,现在的我们却很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大巴在高速路上疾驰,晕车的我吃了药后昏昏欲睡,邻座的大叔却兴奋的很。我不得不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从他的口中我大概知道,他是一位水净化公司的经理,去济南和石家庄都是为了出差。
这叔叔一看就是个热心的人,甚至有点热情过头,我吃了两片晕车药困到不行,他还一直在不停的说着,尽管我一再暗示自己真的很困,我也很无奈啊。
更让人崩溃的是,车子在路上罢工了,老天,不能这么折磨我吧。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啊,现在已经快1点了,我只有今天下午的时间了,能不能行啊。
司机打电话,叫来了修车的,坐在车上的我无聊的看着窗外,心不在焉。不知不觉得往坏的方面去想,车子坏了是不是一个预兆啊,会不会报不上名啊,报上名了,能不能考上、、、人总是这样,相信一些莫须有的东西有时甚至超过事实。
我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心急如焚。稀里糊涂的来到了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一份工作?一个不知命运的未来?还是这仅仅是一次白费功夫?思绪翻飞,却始终没有得出一个结论来。话说,这些年我不是一直过得很糊涂么。不知道为什么上学,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不明了未来的方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走过来了。
一个小时之后,车子终于再次发动了,当它缓缓驶进汽车站的那一刻,我竟有种大梦初醒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不为它的美丽,不为千百年来它积淀的故事,甚至忽略了旅途的美景,带着任务来到这里的我,心里沉甸甸的。陌生的城市,终于在这一刻格格不入了。
一下车,我就开始蒙了,这里的北是哪边的北,这里的南又是哪里的南,我真后悔没带个指南针。地球明明是圆的,为什么人们还非要弄出个东南西北来呢?我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邻座的那个叔叔可能实在看不下去了。有些无奈的对我说:“丫头,跟我走吧。”
如果有人要我描绘上帝的模样,我想此刻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贴上他的照片,真是激动到想哭啊。所以啊,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果然天无绝人之路啊,我真是太幸运了。跟在叔叔的后面,又想起来刚才在车上自己的不耐烦,突然有些惭愧。
走出车站,直行、拐弯,穿过马路,我看到了站牌,51路的站点信息就安静的躺在上面,我却仿佛已经找了它一个世纪。和叔叔道谢之后,他就离开了,看着他的背影,我被这个世界的善意感动到了,心里默念着:好人一生平安。也许我们这辈子不会再见,但我真心的为他祝福,我想我更爱这个世界了。
经十路下车、经十路下车、、、我在心里已经默念了一百遍了,对广播的高度关注,累得我脑仁疼,感觉自己上课都没这么认真过。当“济南千佛山医院”几个大字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笑了,笑的无比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