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大学学生实习报告范文集合七篇
在现在社会,需要使用报告的情况越来越多,报告具有语言陈述性的特点。那么一般报告是怎么写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大学学生实习报告7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1
实习的第一天,刚好是工人发工资的时候,所以只帮忙发了工资。从第二天开始,有两天多的时间是完工产品入库并审核,这一部分比较的枯燥,做的是比较基础的工作,因为有财务软件,所以只要将各个车间近一个月来的生产的产成品的款号、完工数量以及经手人员、日期等有关的信息录入软件的供应链模块中即可,但是做好这项工作是很需要耐心、而且要细心,不然很容易就可能输入错误的信息。这一部分不仅涉及以后的产品销售收入核算,也涉及工人工资的计算,影响成本的计算。在做这一部分的时候,觉得比较枯燥,但是也不敢懈怠,害怕出错,体会到会计工作所需要的细心和耐心。
完成了产品的入库,接下来做的是审核原始凭证、编制会计分录、填制记帐凭证,这是一项连续的工作。刚开始审核原始凭证的时候有些无所适从,不知从何下手,幸亏有别人手把手教,审核原始凭证不想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只是需要核对一些信息而已,如果原始凭证登记合理、合规,审核起来就会比较省力。但是日常的业务中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在业务发生时应该进行怎样的填制手续,才能进行会计的入账。在我审核的时候,手续欠缺的经常发生在原料采购、办公用品等的采购,经常是缺少购买物料申请单和实物入库单。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必须与协调相关的部门补齐手续,因此审核起来,就比较费时费力。
会计分录的编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只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当然这是大原则,但是要做好、做规范,只是这样还是不够的。在做会计分录的时候学到的东西是最多的,在做一笔费用业务的时候,不知道是归入制造费用还是管理费用,单就依据原始的单据二者均可。这时候问了那里的会计人员,她跟我讲了一下有关这笔业务的发生,我才明白过来。公司车辆的运费处理问题:如果是运载物料和原材料用于产品的生产,必须归入制造费用。而如果是公司人员的出差的车辆费则应该作为管理费用处理。做完这笔业务,我发现能够比较好地做好会计分录必须对整个公司的生产运作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处理好每一笔经济业务。接下来出现是一些细节的问题:做涉及两个以上帐户的会计分录的时候,我总是把它做成两个简单会计分录,虽然这不是原则性的错误,但是这明显地是记帐手续复杂了,而且也不利于集中反映一项经济业务的全面情况。还有就是一些实务的问题:收付款项经常有零头,零头一般都是没有支付或收取,我在做分录的时候,把这一点也忽略了,也没有认真再看一下这笔业务的款项到底是如何处理的,就直接地把款项做成销售收入或是现金存款的减少,到最后去看他们原先已经做好的记账凭证,才知道零头是这样处理的:未收的零头一般做成营业外支出,相应地未支付的零头做成营业外收入。而这时做好的记账凭证已经都打印出来了,我又回头去软件数据库里先将会计分录改正确,最后重新打印。本来这些应该一个半天就能弄好,但是因为不熟悉、老出错,又折腾了快一个下午。
因为原始凭证已审核好了,会计分录也做完了,填制记帐凭帐就轻松许多(编制会计分录和填制记帐凭证是同时进行的)。记账凭证中重要的是如何写摘要才能简明达意,我试写了好几笔业务后才觉得慢慢地上手了。这个比较容易。
销售订单入库也相对简单一些,也只是录入相关的信息,金蝶k3财务软件的使用,一些繁杂的处理都是由软件自动生成,关于销售税,只要在订单类型里输入是否含税就行,像一些含税的订单,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产成品的含税单价、总金额等等。
实习心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短十天的实习,学到了不少东西,了解了不少东西,看到了自己的对会计的专业知识掌握得很少。所谓会计行业越老越值钱,以前总认为会计最重要还是经验,但是这次的实习改变了我的想法,理论是否扎实也是很关键的,毕竟会计的专业比较强,而且有一些比较死的东西是必须掌握的。如果没打好理论基础,真正到了工作会没有头绪的! 其实无所谓说哪个更重要,哪个比较不重要,而是应该两者兼优最好。实习中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1、课上学习没有把知识很好地串起来,而业务不是像书上一样,是分块进行讲解的,它是连续的,所以在处理一笔业务的时候,知道要做什么,但是却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在学以致用方面很需要努力。2、毕竟只学习了基础会计这门专业课,只能说是很皮毛的东西,专业知识还是很欠缺的,会计囊括的东西是很多。
实习的时候也有不少认识:1、做会计需要理清思路,像在建账的时候,要对整个建账的轮廓有较清晰地了解,这样具体工作起来有方向,效率比较高,否则很容易在一个问题上卡住,反反复复,总得不到解决。而理清思路后就是具体的一些工作,这些工作或许会重复,比较枯燥,很需要耐心。2、会计在一个公司涉及的范围说小也不小,它不
是仅仅是现金、财务的管理,会计从一个侧面可以监督一个公司的生产情况,比如从完工产品入库单可以了解一个车间、组别的生产效率,生产进度。会计一方面也很反映一个公司的制度是否完善,我实习的公司因为是刚成立5年,近年有整合,刚达到一般纳税企业的要求,企业刚建账,很多会计制度还不是很完善,像老出现原始凭证中购买申请单和物料入库验收单手续不全的情况,也有制度不健全的因素。3、财务软件在会计上的应用已经相当广了,可以省去人工地做许多简单琐碎的流程,也能完成一些比较复杂的处理,因此也需要掌握如何去利用财务软件。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2
在大四的倒数第二个学期,我们收到了学校发的通知,所有在校大四学生,都必须在在本期结束前进入到实习中去,一直到下学期结束才回来学校进行毕业答辩。收到通知后,经过向辅导员询问具体的情况和要求后,我跟宿舍的三个室友一起去找实习岗位,面试进了一家相对中型的律师事务所实习。
一、实习的目的和意义
将自己在大学学到的法律相关知识,与具体实践更好地结合,相互印证。用理论知识推动自己的实践经验进步,在实际里面检验自己在四年大学生活里面学习到的知识,通过实践让自己更好的了解、理解专业知识。
通过实习,为自己积累一定的法律实习经验,方便毕业以后找到相关工作,为以后从事法律相关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二、实习的公司和岗位
公司:xx律师事务所
岗位:实习律师助理
三、实习经历
20xx年xx月xx日正式进入到岗位中间去,20xx年xx月xx日结束实习,回到学校进行自己的实习报告整理工作和毕业答辩的准备。
在这整个是实习期间,给我的最大的感觉就是忙碌。正式接触到了这一行我才知道平时打官司的事情是真的多。所以我到了律师事务所,就是真呢过天忙碌在给来事务所的人进行登记,整理接下案件的文综,最后进行总结归档等等。每一天需要我做的事情都是非常的多,几乎就是各个地方跑来跑去。
作为助理就要帮助律师做好文综的的整理,这个过程忙碌且枯燥。在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就不是特别耐烦了,想着要在这个岗位上面大显身手。于是我就找到了领导,说明了我想自己单独尝试一下的想法。
领导听后并没有责怪我的自作主张,而是细心的跟我说,我刚从学校出来,对于这一块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最好是跟着自己的律师学习一下先,后面肯定会给我机会的等等。虽然后面很遗憾没能够达到自己的要求,但是得到了领导的保证么我还是算是能够接受的。
带我的律师也在后面带我进入到了一场离婚的官司里面。这是一个因为家暴而离婚的官司,丈夫因为脾气不好,经常在酒后对妻子进行家暴,妻子忍受不了后决定与丈夫离婚。丈夫一方则是找到了我们事务所,要求不跟妻子离婚。
最后经过法院的判卷,离婚是成功了的,我们这一边是输了官司的。但是通过这一个官司,我也学习到了很多。
作为一个律师,首先是不能靠感情用事的,我们是十分同情被家暴的.女士,但是我们是因为接手的是丈夫这一边的委托,所以即使我们在情理上面站在女士那一方,但是还是要努力为被告的丈夫做辩解。
其次,任何事情都必须要讲证据。在法庭里面,在法官前面,无论 你讲的多么动听,多么伤人泪下,也没有。要想法官相信你的话,就必须拿出证据来,用你的证据来证明你的主张。所以这一次官司输了,我们在心理上还是能够接受的,毕竟丈夫的家暴,在妻子身上是有伤痕鉴定的证据和邻居的人证在的。
再就是作为一个律师必须要思维能力、辩解能力强。很多的案件,为什么判刑量不一样?除了案件的影响不一样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律师的辩解能力。律师能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通过自己辩护为自己的委托人争取到更多的权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愿意花大价钱找官司成功率高的律师的原因。
四、总结
在短暂的实习里面,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知道了自己之前的狂妄自大。所以我在实习结束后,下定了一个决心,回到学习继续学习,考研!我目前掌握的法律水平还是太浅了。
最后,感谢实习里面xx老师对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在实习的时候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差距在哪。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3
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暑期在政府部门的实习对于自身的专业学习非常重要,是我将平时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途径和难得机会。这次经学院安排,20xx级共39名学生获得了在武汉市洪山区委区政府的实习职位,而我有幸成为这支实习队伍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
实习学生的具体实习部门是由洪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安排的,而我作为实习队的负责人起初负责和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协调实习队员的具体实习部门,因此很自然的我被留在机关工委实习,一来机关工委有一位女职员需要休产假,正缺少人手,二来我在机关工委也可以实现与其他实习学生的联系,方便工委管理实习生。
在我国,各级政府都有相应的机关工作委员会,这也是我国特殊的国情决定的,主要是实现中国共产党对政府直属机关中党员的管理,并处理相应的党务工作。第一次接触到“机关工委”这个名称时,确实使自己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它的职能与工作性质,这主要还是它的曝光率低使得民众对它没有概念的缘故。
在机关工委实习的这四周,我主要围绕着整个洪山区机关党务开展实习工作,参与了洪山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划工作,起草了洪山区“十佳科室”、“十佳服务标兵”考核评定准则,并就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程序和范围作了研究。按照工作计划和安排,8月份,洪山区机关工委要承办今年的武汉市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由于武汉城市圈获批建设“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此,省直机关工委要求今年党建研讨会主题要围绕“两型社会”建设,因此参会对象增加了圈内其他各城市市直机关工委,这也就导致了洪山区机关工委需要为这次会议做大量的准备工作,而我有幸参与了整个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整理党建研讨会的资料汇编和会议指南以及会务安排等工作。
以上所说的是我实习期间主要参与的工作,其他包括党费的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会议通知等细小琐碎工作也是我实习期间的主要任务,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一些不乏需要技巧和专业培训才能胜任,好在学校的学习和学生工作期间在这方便有所涉猎,才使得我能够从容面对。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4
系部名称: 专业: ______
年级______ 班级:_________ 姓名: _____ 学号:____
实践单位: XXXX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 20xx年--月--日 至 20xx 年--月--日 共 --天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这次实习就像是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当我走进公司时那种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不言而喻。生怕会在工作中出现差错,然而现在看来所有在实习中出现的困难,都是一笔珍贵的财富,警示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一、实习过程
开始实习之前,我多少有些心虚。因为我的许多朋友都有过假期打工的经历。而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这次的实习却是我的第一次工作经历。从工作那天开始,我过着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肩上扛着的责任,不再只是对自己了,而是对一个公司,所以凡是都要小心谨慎。
学校换成了公司,同学换成了同事,不再有自由支配的时间,一切来得那么无情,但是去必须适应。其实我的工作就是、做些翻译、收发信函、报价、传真和邮件、绘制表格等。每天重复着这些烦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但是工作烦琐也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不但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更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而像公司的业务员每天都得到处奔波,他们必须具备坚韧不拔的个性,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犯错时遭到领导责骂还不能赌气就此辞职,每次看到他们我就会充满干劲。
踏上了社会我们开始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很多时刻同事不会像同学一样嘘寒问暖,有时候我会很矫情的想起安妮宝贝说过的,纯粹的东西总是死的很快,而现在所能做的,只有在怀念中适应变化的一切。
二、实习感悟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自学的能力。"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才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用的很少,我担任的助理一职平时做些接待客户、处理文件,有时觉得没有太多挑战性,而同公司的网站开发人员就大部一样了,计算机知识日新月异,他们不得不以自学尽快掌握新知识,迎接一个一个新的挑战,如果他们之靠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工作中勤于动手,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经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会被企业和社会淘汰。 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真诚所至,金石为开。不管多难做,做好自己的那一份,总有一天会有收获,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如果你不去做,这一天永远不会像天上掉馅饼那样到来。就像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从泥巴到尖子只是做与不做的区别。
另外,人际关系的处理也很关键,虽说在工作中能力必须有,但如果没有同事的合作与包容,你可能什么都做不了。以前可能是因为电视剧看的太多的原因,我总是感觉职场上充满了明争暗斗,要处事圆滑甚至耍些小聪明才能生存。但在与同事相处的过程中,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放大别人的优点,缩小别人的缺点。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问题。。 还有就是坚持的重要性。也许是受阿甘正传和士兵突击两部影视作品的影响。再加上实习中自己的感悟。我觉得,整个人生有因就有果。只有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得到所谓的善果。针对大学生眼高手低的特点更应重视坚持的重要性。也许我们所不在意的一件小事,就是我们的一个机会。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就要靠坚持靠积累。 针对助理的职业特点,具体遇到挫折时不妨从调整心态来疏解压力,并进行冷静复习,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总之,通过这些感悟,我不仅明了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更会学会珍惜,珍惜父母的每一分辛苦转赚来的钱,珍惜每一次工作机会因为懂得了它们的重要性,以后我会更加珍惜。
三、实习总结
首先,是建议方面的。希望以后学校可以增加实践环节以增加学生们的工作能力,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调整课程设置,毕竟,我们改变不了招聘条件,职能使自己成为人才,这就要求学校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以适应社会需求。
其次,是我在本次实习表现的总结。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了工作和为人处事方面的经验,但是也有一些遗憾,也许因为实习日子短的关系,我对助理工作的认识还仅仅停留在表面,未能具体处理全部工作,虽然有了一定的理论上的认识但仍缺乏实践。针对以上总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做到以下五点:
其一是加强英语的学习。对于助理这一职务虽然频繁的应用英语,但作为自己的专业却可以成为我的优势。可是,在实习的过程中这个优势却并不怎么突出,这是由于我对英语还处于会而不精的原因。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通过扩大词汇量和增大阅读面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使自己的'优势更加突出。
其二是加强沟通能力。通过实习,我发现,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良好的沟通能力是让别人发现自己能力的前提,对于助理这个职位来说,沟通能力更是包括了一个人从穿衣打扮到言谈举止等一切行为的能力。通过在日后的交际中来提高我的沟通能力一定会在我以后找工作的过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其三增强前提是奉献的意识。因为是突出个性自我的关系,在这一方面我做得很不够。我们虽然一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接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停留在这个大家都认同的概念中,可能会进一个误区,理论正确行动却没有效果,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增加奉献精神,一个人若不懂得在团队中主动奉献,能力再好也会变成可有可无的角色。应该把自己所拥有的知识能力奉献出来才能促进团队的进步,并使自己的能力得到认同。 其四是学习忍耐,社会不像学校,它关系网错综复杂,没有人可以无条件的接受你的一切情绪,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要保持宽容的心态,在风平浪静时海阔天空处才能更好的获得成功,处理好一切关系。
其五是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现在我的人生观和过去有些不同,曾经年少轻狂,好高骛远,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现在,在我心中定义的美跟以前不同,得到的方式也不同。现在的美是一种踏实的感觉。而且是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得来的。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宝贵经历,而这次实习的意义,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完成学分、完成毕业实习的任务,而是我们真正在实践中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一次重要机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我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虽然我们即将走向社会,但作为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几乎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可在实习期间的每一件小事中,我们能够体会到人际关系、机会、评价、竞争、成功、失败等各种我们在今后经常会遇到的事件,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基石。而在这剩下的半年中,我们能再学些什么,再做些什么,这短短的实习经历能给我们很好的启示。
在这短短的2个多月中,我除了学会了一些工作的基本技能外,也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更让自己浮躁的心平静了下来,看清了自己的能力,明白了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这些都是在学校中所学不到的宝贵的东西,更让我看到了这个社会竞争的残酷,所以只有保持进取心才能使自己不被淘汰 实习结束之后,当初对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什么岗位的迷茫已渐渐消失,心理终于有了些轮廓,在现实生活中,走好人生第一步是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会影响我们今后的道路,我会带着在实习中的收获,去争取去努力,把握好人生中的每一个机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要感谢我的母校——XX师范学院,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感谢全体老师的栽培,感谢四年来我身边的良师益友。是你们在我身边帮助我成长,谢谢你们。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5
实习单位:广西南宁明园新都大酒店
实习时间:20xx年9月——20xx年11月
序言
终于等到了实习的时候了,很早以前就从师兄那里打听到了大三的上半学期有实习,那时候可以说是急切地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大家再也无法忍受当前这日以继夜的填鸭式的教学,尽管从师兄们那里了解到实习并非像想象中的那样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综合自己的总体计划,去我决定选择酒店实习,并且经过抽签选到了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那是我所希望了解和学习的一家比较理想的酒店。这是南宁市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明园新都大酒店(TheMajesticHotel),名字对于南宁市民甚至是整个广西都是如雷贯耳的了,巧合的是该酒店的总经理陈晓为先生经邀请在本校作了一次报告,才了解到原来明园新都大酒店建于1995年,是一家“九星级”的饭店——由一座四星级的明园饭店和一座五星级的新都酒店组成的。陈总的报告生动有力,这更加激发出我想好好了解一下这所饭店的欲望——他们所说的和他们所做的是一致的吗?或者是还存在着什么问题有待解决呢?我甚至开始盘算起我能在这个饭店学到什么吗?
那么这座酒店到底怎么样呢?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的呢?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呢?给我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呢?那么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部分:中餐部
明园新都的餐饮部大致分成如下几个部门:中餐部(包括广东轩、多功能厅和6个包厢)、西餐部(包括花园餐厅和自助餐厅)和酒水部(包括大堂吧、乐怡吧、中餐吧、西餐吧和自助吧)。我们10人被分成了3个组,分别在不同的部门,并且每20天换一次部门,这样能让我们比较全面的了解整个餐饮业的服务、销售与管理。酒店的这一做法让我们感到挺满意的,这也正和我们的心意。
我们组的4个人首先被分到了中餐厅——“这是酒店餐饮部门中最辛苦的部门!”还没有开始工作,就听到旁边有人在私下这么向我们告诫着。看来,我得真的要做好思想准备才是啊!
中餐厅的工作确实如前人所说——“辛苦!”酒店没有给服务员们制定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描述,尽管这是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关键的一环,在员工的印象中,自己的工作就是每天听从领班的下达任务,随时准备着听从领导的指挥,没有固定的活干,或者说只要有需要,服务员什么都能干!摆台、折口布、传菜、上菜、撤台这些所谓的必须做的本职工作外还得兼职勤杂工,什么扛桌子椅子、铺地毯等一些脏活、重活、累活都是我们男服务员们的事情。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该酒店的上班时间是9小时工作制,而且每天还得加班1个小时左右(没有加班费),我不知道这样的作息制度有没有违反《劳动法》,可是作为一名有血有肉的人来说都有自己的一个最低的底线,因为人毕竟不是一台机器,可以用来随心所欲地使用。刚开始工作的那三天确实令人叫苦不迭啊,每天除了干活还是干活,最受委屈得要算是脚了,每天9小时的站立使得双脚产生了严重抗议,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找个地方坐下了休息一下。令人向往的人性化管理和残酷的实际之间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另一件令我感到尴尬的事是广东轩的服务员制服真是简单得可以,由于酒店没有空余的服装供我这样“高大威猛”的男生穿,所以他们索性让我穿西裤和白衬衫,连马甲和领结也省了,这身打扮使得我这个服务员和客人几乎没有区别,以至于有一次我正准备为一个会议提供服务时,却被对方认为是来参加会议的嘉宾向我致以亲切的问候!
员工代表着整个酒店的形象,这是酒店VI设计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好的员工制服不但能使得员工更加精神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员工制服更体现出一个企业的一种内在的文化,没有文化的企业如同一个人没有了灵魂,那只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缺少了士气的.企业又何来效益呢?
不过令我感到高兴的是,酒店的员工大都都是那样的热情友好,他们并没有因为我们是实习生而对我们冷漠生硬,在劳累之余,同事们的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辛苦了”都会让人感动,看来还是员工自己最能够了解大家的心情,因为他们能站在员工自己角度来看问题,因为他们讲述的是“老百姓的心里话。”这也是酒店上层领导所最缺乏的素质之一!
中餐厅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结束了,在这些日子我的确学到了不少的东西:除了能学到中式餐饮的服务程序和技巧、粤菜的特点和种类等课堂上所能学到的东西外,更能学到一些课堂上很难学到的东西: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利益和酒店的利益、如何处理好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更让我了解到的是作为一个服务员应该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在一次与某部门经理聊天时,该经理提到了服务意识,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服务意识不但是要求服务员有着向客人提供优质服务的观念和愿望,同时应该对自己的同事也具有同样的意识。”是啊,这才是“服务意识”的真正的含义,这才是一个服务员真正的素质的体现。
第二部分:西餐部
明园新都的西餐厅名字叫做“花园餐厅GardeRestaurant”,我想可能是由于餐厅外面有一个小型的人工花园吧。餐厅的环境布置得挺舒适的,是一个典型的西式餐厅,餐厅分成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不过如果能在适当的位置放上一些具有西方艺术的工艺品或壁画这样可能能更加吸引客人,让遥远的异乡客人有一种有回到故国的感觉。
西餐厅的管理相对于中餐厅来说可谓是截然不同,从服务程序到员工的管理都比中餐厅规范和
严格多。刚来到西餐厅感觉好像是卸下了一个很重的包袱似的,因为西餐厅的工作实在是太轻松啦!你几乎什么都不用干,即使干也是最简单的活:擦餐具、撤台、摆台等,这比起中餐厅简直是相差太远了。不过在西餐厅你即使什么不做也得站着,这使人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双脚又开始抗议起来了。有些时候,餐厅的服务员比客人还多,大家一齐看着客人用餐,让客人感到非常别扭。因此,建议西餐厅的管理人员能够灵活地安排一下,譬如让员工轮流休息,在人少的时候只要有两个服务员就足够了,让大家轮换休息不但能使得员工减轻双脚的疲劳,还能创造一种和谐的环境,这样做又何乐而不为呢?
西餐的服务与中餐的服务大相庭径,这常使得我们这些实习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该怎么做好。可是让我们不解的是我们在实习的时候刚好酒店在为一些新员工进行培训,但酒店就是不让我们参加培训。这使得我们大为不满,为什么不给我们进行培训呢?我们虽然在酒店只是进行短期的实习,可是我们正是为了到酒店学习而来的啊。酒店是不是应该多为我们实习生考虑一下呢?
第三部分:酒水部
最后我们来到了实习的最后一站:酒水部门,由于国庆长假以及提前一周结束实习的的缘故,使得我们的最后一站的时间格外地短暂,大概加起来才刚一个星期而已吧。
第一天来到酒水部门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一个大白天过去了,我们几个人就像几只无头苍蝇不知如何是好。终于,过来一个同事吩咐我们去擦酒杯,这才算找到了一点事情做。可是擦完酒杯后又不知该去何处了。唉,看来被人遗弃的感觉果然不是那么好受的。
酒水部门最忙的时候我想大概就是晚上的时候。由于当时正是酒店的旺季,所以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客人包厢或者大桌大桌的婚宴,于是我们这些无头苍蝇总算有了去处了,那就是去为客人倒酒,时间一长我们渐渐地明白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帮忙擦擦酒杯、摆酒杯、看台为客人倒酒,不过对于如何调制鸡尾酒、如何磨制一杯上好的咖啡,我们一无所知,这的确让人感到遗憾。
在酒吧的时间的确是过于短暂,再此不对其进行过多的品头论足,不过有一点我可以毫无保留的说,不仅仅是这个部门,其他部门也同样让我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酒店缺少一种能够凝聚人心的企业文化,一个将自己却别于其他酒店、其他餐厅的一种文化,这使得每一座酒店都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种克隆的感觉,而这种文化却足以支撑起整个酒店!
第四部分:总结
以上是我在实习过程中的一些感受,从总体上来看这个酒店的经营管理,从我的这两个月的实习中可以大体总结出如下几个方面的不足:
一、应该改变传统的对待员工的态度。人是管理中的主体,这是所有的管理者都小、应该把握住的。管理中的上下级关系只是一种劳动的分工,不是一种统治与被统治的关系;相反,现代管理理念告诉我们:管理是一种特殊的服务,管理者只有做好对下级的服务,帮助下级在工作中作出优异的成绩,管理者自己才会拥有管理的业绩。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必须坚持“三个上帝”,即:市场、顾客和员工!有位老员工在酒店的中对领导这样说道:“善待员工,做个好领导,记住,你管理的不全都是机器。”我想这也许是每一位员工都想对领导所说的话吧。
二、企业缺少一种能够凝聚人心的精神性的企业文化。一个民族有它自己的民族文化,一个企业同样也需要有它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建设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企业生存发展所必需的。当企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时,又需要企业中所有的人能够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度难关。对于没有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的企业来说,平时一盘散沙,遇事就会各想各的心事,而没有人真正地为企业的发展进行过认真的思考,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把自己融于企业之中。由此可见,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保证。
三、企业缺少一套有效的激励机制和晋升制度。酒店的激励机制中过多的注重于物质上的激励,而忽视了精神上的激励。事实上,除了传统的奖惩激励外,还有很多的激励方式值得我们管理者借鉴。有些时候领导对员工的一个微笑或是一句赞赏的收效强于对其进行加薪奖励!
以上是为我此次实习的一些感受和想法,作为一种感受,它可能有很多的主观的痕迹,不过只有员工才能真正体会到这种感受,因此,希望管理者在做出决策前,除了站在酒店的利益考虑的同时能多为员工考虑,只有这样的决策才能得到更多员工的支持。最后,感谢酒店能提供这样的实习机会,感谢老师的帮助,在此祝愿酒店能够越办越好。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6
我在大学学习的是会计专业,现代社会经济在不断的发展,对会计的要求也是一直在提高,不过这些都是我们能够应付的了的,只要我们能够时刻的注意到现实情况,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锻炼好,就可以适应任何情况。今年暑假,我就开始了我的暑假社会实习,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
会计电算化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经过三年半的专业学习后,在掌握了一定的会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本人于20xx年7月10日至23日在北京斗山食品有限公司财务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以下是此次实习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公司的财务部并没有太多人,设有一名财务经理,一名出纳。此次负责我实习的是公司财务经理—张经理,张经理根据我两周的实习时间,主要是让我了解财务软件的使用和会计处理的流程,并做一些简单的会计凭证。公司采用的是金碟财务软件,从编制记账凭证到记账,编制会计报表,结帐都是通过财务软件完成。我认真学习了正规而标准的公司会计流程,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细致地了解了公司会计工作的全部过程,掌握了金蝶财务软件的操作。实习期间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期间我遵守了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刚到会计部张经理就叫我先看她们以往所制的会计凭证和附在会计凭证上的原始凭证。由于以前在学校做过会计凭证的手工模拟,所以对于会计凭证不是太陌生,因此以为凭着记忆加上学校里所学过的理论对于区区会计凭证完全可以熟练掌握。但也就是这种浮躁的态度让我忽视了会计循环的基石——会计分录,以至于后来张经理让我尝试制单的时候感觉到有些困难。于是我只能加班补课了,把公司日常较多使用的会计业务认真读透。毕竟会计分录在书本上可以学习,可一些银行帐单,汇票,发票联等就要靠实习时才能真正接触,从而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别以为光是认识就行了,还要把所有的单据按月按日分门别类,并把每笔业务的单据整理好,用图钉装订好,才能为编制会计凭证做好准备。
见习了两天后,张经理给了我一些原始凭证,让我审核原始凭证后编制记账凭证。我根据原始凭证所必需的要素认认真真审核了原始凭证后,进入金蝶会计软件的录入记帐凭证的界面,先按此笔业务录入简明而清楚的摘要,然后按会计分录选会计科目,并在相应的会计科目的借方和贷方录入金额,最后在检查各个要素准确无误后,按下保存并打印出记帐凭证和相应的原始凭证钉在一起。刚开始我制作的速度比较慢,而且在张经理审核凭证时能发现一些错误的凭证。但是通过几天的联系后在速度和准确度上都提高了不少。通过一周多的编制记帐凭证工作,对于各个会计科目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并且对于我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的结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除了编制记帐凭证,张经理很有耐心地给我讲解了每一种原始凭证的样式和填写方式以及用途,而且教我记帐,打印所需要的帐簿以及查询凭证等财务软件的一些常用的操作。有了这些基本认识并熟练了财务软件的操作以后学习起来就会更加得心应手了。从制单到记帐的整个过程基本上了解了个大概后,就要认真结合书本的知识总结一下手工做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除了做好张经理所安排的各项工作后,我也会和出纳学学知识。别人一提起出纳就想到是跑银行的。其实跑银行只是出纳的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和出纳聊天的时候得知原来跑银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熟知每项业务要怎么和银行打交道以外还要有吃苦的精神。想想寒冷的冬天或者是酷暑,谁不想呆在办公室舒舒服服的,可出纳就要每隔一两天就往银行跑,那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而且,出纳的业务比较繁琐,还要保管现金,支票和收据等等,所以需要非常细心,对于比较粗心的我来说,这也是非常有必要学习的。
是的,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呢经过这次实践,虽然时间很短。可我学到的却是我一个学期在学校难以了解的。就比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虚心求教,使得两周的实习更加有意义。
小结
由于会计行业的特殊性我只能参加财务部门中较为简单的工作,如出纳及帮助会计进行帐目的核对等工作。虽然工作不难,时间也不长,但我仍十分珍惜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学校里无法学到的东西并增长一定的社会经验。
实习报告总结: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在实习期间,我曾觉得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
烦闷、厌倦,以致于登账登得错漏百出。愈错愈烦,愈烦愈错,这只会导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会左右逢源。越做越觉乐趣,越做越起劲。梁启超说过:凡职业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因此,做账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次会计实习中,我可谓受益匪浅。
今后毕业之后的工作,我相信我将和会计工作分不开,所以我会一直不断的努力下去,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将我自己的本领锻炼到最强,相信自己。会计并不是一项很难的工作,我会一直不断的努力下去!
大学学生实习报告 篇7
XX年11月11日,我们一行11人到达xx,开始我们为期六个月的实习生活。
第一天人事部分配了我们各自的部门,在温泉,客服,餐厅三大部门中我被分到了温泉部,接着就给我们进行了两天的培训,之后开始正式上班。
上班第一天,可谓心情是极其的复杂,即感到新鲜,好奇,和一丝丝兴奋。也感到有些空洞,甚至有点迷幻,像是在做梦一样。并且对于眼前所有的未知也略显畏惧。
第一天也算是迷迷糊糊的过了,第二天,第三天,慢慢的感觉到很不适应。对于一个这样的我,一个从小到大见了谁都不敢打招呼的我,要在园区一见到客人就得跟他们打招呼,这实在是太难了,甚至是有些痛苦。每当有客人要从身边经过的时候,我内心的两个想法就像一对不共戴天的仇人在决斗,一个说,你必须对这位即将走到你眼前的客人打招呼,这是工作需要,也是人之常情,是作为一个正常人必须做的事。另一个说,不行啊,我实在是开不了口,你就不要再逼我了,别逼我了,这我做不到的!而结果是在这种挣扎之后,每次低着头,对路过的客人一言不发,甚至欺骗自己说,眼前没有人,眼前么人……
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最少有一个月。每天上班都要内心都要经过一番折磨。自己完全没有办法解救自己。而且不只是在工作上,平常生活中也是,碰到同学,那时候也都不熟,也是见了面根本不敢打招呼,然而她们却总是会主动喊我名字。于是有一天我就想,今天有哪个主动给我打招呼了,下次我一定要还给他。虽然产生过9次这个想法却只有极少的一两次才真正的做到。
第一个月就要过去了,不是不知不觉,而是每一天都过得很沉重。而至于来了有一个月后有什么变化,除了对工作环境稍微适应一些之外,其他的基本没变化,心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阴沉,郁闷,不满,没有多少类似于快乐的成分,或者说根本不了解什么叫快乐。
第二个月被通知要和客房部的一个同学调换部门。大学和我同寝的一个同学他也在客房部,在这之前他就和我说了客房很累很累活很多,根本不会像温泉露天那么闲。要我想清楚了再决定要不要换到客房。我的决定是:换。理由是,一个那位调部门的同学的理由既不牵强也不过分。再者这位同学和和我同寝的关系很好,换,也是换了一个值得换的人。最后就是一直都说客房累客房累,我到是要尝尝客房到底有多累,我们这好几个同学还有女孩子都能做,难道我就畏惧到还没开始做就退缩了吗?所以第二个我就被调到客房楼层了。
到了客房之后,又出现了很多新的不适应。跟了四天班后开始一个人做房。很快就发现这确实是跟温泉不能比的,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而且在客房的同学做了一个月后都想换部门,以至于我去了客房一个星期就想着也要换部门。那一阵子客房经理也经常和我们讲客房怎么怎么样,能学到多少多少东西,温泉怎么怎么样学不到什么东西。要我们留在客房。可是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假如给你100快钱让你带一快大石头或是一颗小沙子,而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只有你能完成这个任务都会给100快。又有谁会选择搬一个比沙子沉重几十倍的石头呢?所以当时我那个想要部门的想法是非常的坚定。
可是一个月,两个月后,三个月后我们还是都没有换部门,反到是经理,主管,领班他们都离职了。而我想换部门的想法也慢慢的消失不见。更重要的是在某天做房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个经理说的一句好话,并且领悟了。他之前为了把我们留下来跟我们讲了很多,其中一句说的是做客服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我当时听到觉得完全莫名其妙,有点扯。那天在做房的时候就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我第一个星期到这里就感到不满,工作量极其繁重,心里满是抱怨。却也坚持到了现在。为什么我每天一上班就感觉被这工作量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却到做完了所以房快要下班的时候,心情感到极其舒畅。为什么我刚到这里时,只有陌生,惶恐不安。现在却有了类似家的感觉。正是这份工作消磨了我的脾气。之前的我很懒很懒,但是上班的时候稍微懒一下就会导致不能完成任务,而且越不想做,就会做得更累。所以索性我每天一开始工作我就努力的打起十倍的精神,痛痛快快的收拾打扫好每一间房。而不是像开始来的时候那样。抱着一个极不情愿的`非常勉强,被动的心态去做事。而且还得到了一份非常珍贵的东西——下班时愉快的心情。以前的我一直是很消极,沉闷,不会笑,是不会那种打从心底的笑。对所以会触动我内心的事物都会感到恐惧,不敢接受。而下班的时候心情像是一副治愈心灵的药剂。那心情是非常愉快的,舒畅的,轻松的。那感觉好像是,今天终于大功告成了!走路的时候恨不得像小时候一样蹦着走。在回去的路上有时会看到很蓝很清澈的天空,有时还会很红很漂亮的夕阳。偶尔还会在桥下看到你追我赶练习划龙舟的人们,偶尔会在桥下看到黑压压一大群鱼聚在一起,不知道是在温水处取暖了还是一起冒泡。总之,那种下班时的惬意,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享受。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情一次一次的治疗着我。终于有一天我笑了,是打从心底的笑。感觉到原来身边的每个朋友都是那么的好。
现在,离离开xx也只有10来天了。或许当初决定来xx实习这个选择是我人生只最正确最无悔的一次选择,因为它让我原本一直很平凡的人生里不平凡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