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电影迷(一)
“吃饭了!吃饭了!”妈妈在厨房里喊道。
我和爸爸正在客厅看成龙主演的电影《宝贝计划》。
我看了看爸爸,爸爸看了看我谁都没动,我心想:你不去,我也不去。
“吃饭,吃饭,快点,“妈妈大声喊道。
我和爸爸同时站了起来,可是谁也没有挪动一步,爸爸有点忍不住了,瞪着眼对我说:“儿子,你先去吃,我马上就来。”我很不情愿的迈出了两步,眼睛却一直盯着电视。
“你们俩到底吃不吃饭,”妈妈站在厨房门口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我们吼道。
“来啦,来啦,”爸爸一边关电视一边答道。
我和爸爸飞奔过去,端起一大碗面大口大口的吃着,妈妈没好气的说:“吃饭都想着电影你们咋得了哦‘”
我和爸爸吃完面,就只往客厅里冲。
妈妈摇摇头说:“真拿你们爷俩没办法。”
爸爸的背(二)
爸爸的背,宽宽的,是我儿时的乐园。
依稀记得,小时候,最熟悉的就是爸爸的背。每天,我总是吵着闹着要骑马,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喊着:“爸,爸爸,骑,骑马。”爸爸总是咧开嘴笑一笑,然后抬起手勾勾我的小鼻子:“小乖乖,来吧!”说完,便把身子俯下来,双手撑在床上,我呢,则慢悠悠,呼哧呼哧地爬上爸爸的背,然后嘴里咯咯地笑着:“小马,快,快跑……”爸爸就像一只温驯的小马在床上爬来爬去,时不时用手扶扶我,问声:“没事吧?”时刻都在担心我摔着或碰着,那时的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
转眼间,我步入了小学,小学生的我觉得爸爸的背,暖暖的,一种依靠。
小学时,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座上,把身子靠在爸爸的背,很温暖,很舒服,每次他上街,我都会蹦着跳着要跟着去,然后呼哧呼哧地爬上自行车后座,寻找爸爸的背所给我的那种温暖的感觉,就像一只小鸟偎依着大树,给我与生俱来的安全感。那时,爸爸的背,就像一堵墙,密不透风,为我挡住风雨。
后来,我进入了初中,中学生的我,宛然发现爸爸的背,是那么的直,不曾弯过。
那天,爸爸把我拦下,他一脸严肃,眉毛直直的,他说:“婷婷,把背直起来,不要驼着背。”我有些不以为然:“那怎么了以后不这样就是了。”爸爸的脸在急剧地变化,眉毛快竖起来:“习惯成自然,养成了就很难改掉,你连背都直不起来,以后还怎么在别人面前抬得起头?我们人穷,但志不能穷,你说呢?”他说得头头是道,让我没任何反驳的机会,从那以后,一看见爸爸的背,我就会自觉地挺起胸膛。
爸爸的背,女儿的山。爸爸的背,给了我欢乐、温暖和依靠,还给了我自信和尊严,让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爸爸的背,是我心中最巍峨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