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高一周记集合8篇
时间过得太快,让人猝不及防,转眼一周又过去了,我们一定有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时候好好地记录在周记中了。你所见过的周记应该是什么样的?以下是小编整理的高一周记9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高一周记 篇1
这一次的语文考试,真令人失望万分,我语文成绩只考了83分,当时我拿到卷子整个人都傻掉了,我把分数告诉我妈妈,妈妈并没有骂我,是我心里更不是个滋味,因此我做出了以下的总结。
首先是一些基础题,里面有一些是从资料袋里面出来的,当时我就只看老师给的重点,并没有注意资料袋的内容,因此丢了不少分,我会吸取这次教训的。
错的'最多的是阅读理解,我想我没有把短文全部读透彻、清楚,而且还很粗心,短文中有语重心常的“常”字,我却写成了长,这错的多么不应该,所以我的心里一直很内疚,而且那个填词语的,就是因为有错别字,而扣了分了!还有那个21世纪是从几几年至几几年,也填错了!这可是老师专门讲过的呀!我准备在下学期准备个笔记本,来专门记一些老师给我们写的重点,把老师给的重点牢牢的记在脑海中,不忘却,这样也能少扣一点分。
我会好好利用这个寒假,做一些阅读的题目,使我在以后的考试当中,阅读题尽量少丢分,使我得总成绩有所提高,让老师与父母会省心。
高一周记 篇2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在HG学习了一个星期了,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虽然自己已经是HG学生了,但是仍然有点不大相信,想想自己初3得时候,有多么渴望进HG,正是因为有了HG这目标,自己才更努力得学习,现在,自己考上了这里,却有点害怕...
早就预料到在HG尖子很多,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学习才害怕起来.就拿第1次得语文作业来说吧!老师一布置下来,自己就茫然了,我根本不会写散文,诗歌,后来绞尽脑汁写出来了,却很差,班上同学写得很优秀,看了他们得诗歌后,自己实在无法与他们相提并论,说实在得,以前得我语文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到了这里,才觉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语文比我好得数不清.压力真得好大,但是得自己一天都挺居丧,在不断反思.....
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是吧?但是这里压力实在很大,自己理科一直不好,而来到这里,连自己唯一比较好得语文和英语也变陌生了,自己一时不知所措!觉得很苦恼,不适应.....
但是自己坚持这句话:"即使我摔到了100次,我也要第101次站起来。"以后这样得日子也许会很多,自己总不能每天闷闷不乐吧?不可以。其实自己知道,要坚强,勇敢面对一切.
自己来HG前就问妈妈:"如果我是全班最后一名,怎么办?"妈妈但是对我说:“最后一名也没办法得了,你现在只要努力学习就行,第几名就别想那么多了!”呵~自己早就做好了当最后一名得心理准备了,但是即使最后,我也绝不放弃,我会尽全力学习,尽自己最大得努力.因为我说过:"即使最后一名,也要当问心无愧得最后一名."
绝不轻易放弃,好胜得我会尽力!
高一周记 篇3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世间百态,人间冷暖,我们该如何面对呢?
我们应怎样对待呢!有些事情我们真的努力去改变,但事实又如何呢?不得不承认有时真的无能为力!我多希望我们能一起走过岁月的流年,一起经历校园的生活一起谈论流年的趣事,一起畅谈生活的内涵,这样该多好啊!我极力劝说过,也努力挽回过,但不会因我的努力诉说而改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流年的走动,心灵的领会,朋友间情感的交流与融汇,我明白了许多以前未明白的道理。人生的璐是坎坷艰难的,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长河中,有时是阳光灿烂,有时也会阴云满天,只要我们勇敢坚强的面对,它会成为你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当阴云密布时,会下雨吧!希望充淡烦恼,带去光明,就象云卷会有云舒,花开会有花落一样!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有句话这样说,“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所以要笑对生活,乐观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我相信许多道理大家都是知道的,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
温暖是彼此间的关怀…温暖是彼此间的信任…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反顾的响应…温暖是真情与真爱的交流愿人间处处有温暖,温暖的气息传遍每个角落,荡漾在空气中——久久的。
高一周记 篇4
高一周记(一)
唉!期末考试又要到了,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心惊胆战的,生怕考试考砸了,又得挨爸爸妈妈的教训,看今天就要考试了,我向大家汇报汇报我的考试经过吧!
今天一早,我就来到了教室,但是教室里还是空无一人,看着那被分得很远的桌子和凳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我赶忙找到我的位置坐了下来,掏出语文书仔仔细细的看了好几遍,这时已经就近考试的时间了,同学们也陆陆续续的做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坐在第一排,右边是姚坤升,左边是李正一,后面是杨溢鸣,前面就是监考老师了。面对着监考老师,动一下或者是咳嗽一声老师就会朝我这里看,所以我只有趴在课桌上,认认真真的答题了。
第一次是考语文,其实语文并不难,因为这些知识老师在课堂上都讲过了,所以做起来很轻松。但是有一道题在做的时候难住了我,然后我想了很长时间才做出来。
该考英语了,当监考老师发完卷子的时候,我赶紧看了看听力部分,我是觉得没有问题了,于是我就做笔试部分了。可是听力老师来了,她在放听力题的第二大题时,那一道题是我可能从来都没有听过的题,我以为是标序号的,谁知是人家给你两句话,分别是A…B…让你添A或者是B的,我前几题没有听懂,到了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才明白过来。唉!可惜太晚了!已经念完了,不过我那是想就着自己的记忆力去填吧!到了收卷的时候,我们都出去了,结果听他们说是“AABAB”可我却添成了“ABBAB”了。真是倒霉透了。
下午就是考数学了,我知道数学对我来说是件有点难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都是语文差,数学好。在一、二年级的时候也是,可到了三、四、五的时候就变成了语文和英语好,数学差了,但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差吧!就是八九十分。可是期末卷子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竟然附加题我都做出来了,不过附加题也不是很难。
期末考完了,也就是等于这一个学期过完了,就让我们开心的玩吧!在这里给大家拜一个早年最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高一周记(二)
啊,又是一场似烟似雾的秋雨,阵阵凉风迎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令人有一种凄凉的感觉。
我越走越慢,雨势也没有增大,细细的雨丝落在我的头上,把那原是乱麻一样的脑海洗得一干二净了;落在我的身上,在衣服上打下一个个梅花样的雨印,给我的衣服增添了一些多姿多彩的图案。
一个人在雨中慢步,是否有一种孤独失落的感觉呢?不,它倒给我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没有了白天的烦恼、喧闹;只有淅沥的雨声,一切都是宁静的。远处的大桥在雨中像一条光带,树上的枝叶沐浴在雨中,重重的尘埃洗掉了,露出原来的色泽,给这灰白的迷蒙的世界,增添了一点生机;河上,雨落在水面上,荡起一朵朵水花,随波逐流而去……
多么舒服的秋雨啊,每次都是这样令人陶醉。
高一周记(三)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敲响了,而在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却依然是一片沸腾,同学们好像丝毫没有听到上课的铃声似得!一个个该干什么还干什么,继续演绎着教室狂想曲……
突然,值班“哨兵”一个箭步闯了进来(此哨兵是我们班在教室外面拐弯处设置的岗哨,实行轮班制),只见他快步走向讲台,先是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然后压低了嗓子轻轻的说:“老师来了!老师来了!”说完便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向了自己的座位,看都不看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的同学,迅速拿来一本语文书、一个方格本子、一只他最爱的钢笔,快速的在本子上划着什么!
其他呆住了的同学看到这副场景,也都神速的`行动了起来,整齐划一的快速运动着……
而就在此时,从教室外的走廊里也传来了老师熟悉的脚步声和习惯的咳嗽声!
在这短短的几秒里,正在和小明玩纸飞机的小李赶紧用颤抖的手把纸飞机揉成一团,快速的塞到衣袋里;没来的及吃早饭的懒蛋鬼小军急忙把还没吃完的包子扔进了垃圾桶,连嘴里还没来的及下咽的食物也吐了出来;还有正在高谈阔论大侃天下奇闻的小吴也将举起的双手停在了半空中,不情愿的收回了送到教室的粗狂余音……
此时的教室里和几秒钟前喧闹的气氛真是天壤之别,现在的教室里霎时间又恢复了平静,哪怕是一根针掉到地上也清清楚楚的听见!
脚步声越来越近,大家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教室里气氛也愈来愈紧张,虚掩着的门吱呀一声不情愿的被轻轻的推开,我们敬爱而严厉的老师夹着教案步履轻快的走上了讲台……
高一周记(四)
我最怕别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做什么好吃的把儿子养得这么壮实?”说实话,我做饭的水平实在有限的很,充其量也就是能把饭菜煮熟。若是恰好儿子在场,每每这时他便一脸得意地说:“老妈,你得感谢我哦!你看,我给足了你面子。人家都以为你做饭的水平可高呢!”我只有点头承认的份,因为事实如此嘛!
记得儿子小时候,吃饭是我极其头疼的问题。威逼利诱各种手段都用上了,却常常闹得不愉快。每顿饭都要吃很长的时间,喂饭的人怒气冲冲,吃饭的小人儿眼泪汪汪。这样的时光持续了很久。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中考状元的妈妈共进晚餐。席间,深深地感受到这位妈妈对孩子饮食方面的用心。其营养之丰富、花样之繁多令我汗颜。并且,她一再强调进餐的氛围要愉快。
终于有一天事情出现了转机,就像阿里巴巴的山洞终于被一句口诀唤开了,不过,那句口诀不是“芝麻开门”,而是“进餐愉快”。
下决心提高一下厨艺,因为再有营养的东西孩子不爱吃、不肯吃,勉强吃下了却不消化,这些都是无益的。虽然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厨师,但我在努力地提高厨艺。因为我心里清楚,我不能对孩子说:“反正我给你做了,至于吃不吃、爱不爱吃、消化不消化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这样的厨师是不负责任的的。好在孩子很争气,胃口大开之后,噌噌地长了起来。
同样,在教学上我也在不断地学习,努力让自己的课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让学生能真正学会、学懂,能乐学、善学。我不能对学生说:“该讲的我都讲了,至于听没听、爱不爱听、懂不懂,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这同样是不负责任的。
一个高明的厨师和老师或许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考虑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不断调整,从而达到最佳的效果。
努力做一个厨艺高超的人,提高技艺,再放上爱的调料,这样既能吃得营养又能吃得愉快。
教书也应是这样。
当然,作为进餐的人为了摄取全面丰富的营养,健康茁壮地成长,一定不要偏食,偶有不合口味的时候也要咬咬牙吃下去哦!
高一周记(五)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逛商店,每次去联华我都会去一个卖衣服的地方,因为那个地方起的名字很好笑,我们每次一进她家的店,服务员阿姨都会热情地说:“欢迎光临玖姿。”好像在说欢迎光临饺子,真的好好笑哦!这次我和爸爸给妈妈看上了一件风衣,不过我们意见不一样,我觉得妈妈穿红色的好看,显得年轻,爸爸说妈妈穿黑色的好看,显得大方。服务员阿姨说妈妈穿哪个都好看,结果妈妈拿不定注意,于是我们就说到别的地方再去转转。
妈妈在另外一个地方看上了一套带裙子衣服,看妈妈的样子很喜欢,但是我和爸爸有不同意见,我妈妈换好衣服一出来,爸爸说不太适合妈妈穿。我跟着妈妈去了换衣间,小声地对她说:“妈妈,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那个阿姨说你穿上好看,其实她是想赚我们的钱,你看你穿这个衣服像个红豹子,不太好看。”妈妈仔细考虑了一下,又站在镜子前面照了半天,同意了我和爸爸的意见,妈妈只在这买了一条很漂亮的围巾。
我们三个商量了一下,还是觉得那件风衣比较好看。于是我们又到了那家叫玖姿的店,我还是觉得妈妈穿红得好看,可大人们就是不听我的买了那件黑的,我感觉很失望。于是跟妈妈辩论了起来,最后的结果是我让妈妈在穿风衣的时候配一条浅颜色的裤子,妈妈说:“很好啊!就这么搭配着穿,一定很好看。”每次我们一家三口逛商店,都是爸爸付账,我提包。爸爸总是对妈妈说:“老婆,我就是你的移动银行。”我总是说:“妈妈,我就是你的搬运工。”妈妈说:“我好幸福啊!有两个男人爱我!”
高一周记 篇5
浴血奋战了五天,又迎来了周末。大家一定以为周末可以看电视,玩耍,做自己想做的事,可对于我来说,周末就是一场天大的灾难,已经不属于我了。
周五晚上,我刚走到电视机前,准备看电视时,妈妈走过来,看似温和的说:“宝贝,写完一部分作业再玩吧!”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不情愿地翻开了作业本写了起来……“终于写完了!”我走到妈妈面前求情!妈妈用扫描仪般的眼睛把我的作业扫视了一遍,然后说:“好吧,只能看十五分钟。”当时我可能是太兴奋了,也没多想转身就向电视机跑去。可到了第十五分钟的时候,无情的表“叔叔”便开始大叫!我这才开始后悔当时怎么没“讨价还价”。
星期六一大早,妈妈就像不用上发条的闹钟,六点半准时把我从睡梦中拽出来,我小声嘀咕着:“周末都不让多睡会儿!”可这话似乎是对着话筒说的,又让妈妈听见了,这时一块“千斤大石头”砸了下来——今天玩电脑的时间改成考试时间!悲剧呀!还没等我穿好衣服,妈妈又催道:“快快快,又要迟到了!”“又要去上课”我心里想。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Nocross,nocrown?(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做准备,为的`是将来有个好的前途。”也就是爸爸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学习更加勤奋了。
上完课一回到家,我二话不说,拿起练习卷就写了起来。透过镜子,我可以看到妈妈在笑,她笑得分外灿烂。等我一写完所有的作业,正想去讨赏时,妈妈笑着说:“四十分钟电脑时间,这是奖励你自觉写作业的。”妈妈终于大发慈悲,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见了宝似的冲向电脑。
我的周末就像吃苦瓜,刚吃时是苦的,可它越吃越甜。这就是我先苦后甜,忙碌而又充实的周末。
高一周记 篇6
假如有人问我希不希望自己是一个不经历挫折的人吗?我的想法是不希望,大家看了会想为什么?那我就向大家说一下吧!
人生就像一片遥远无边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风吹浪吼,我们好似一叶扁舟,如果不经历挫折,便不能乘风破浪,在这片蔚蓝的大海上航行,在海上磨练自己。
人又好似在一个茧里,如果不经历挫折,就无法冲出茧来,即使冲出来了,也会经受不住雷电的考验,而死去。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冲出茧来,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翩翩起舞,自由的飞翔。
人生也好比一条挖在天籁之山上的一条人生大道有时特别的宽,有时是窄小的羊肠小道,如果我们不在挫折中得到丰富的经验,就不会从那又细又窄的羊肠小道中走过来,便会从人生之涯上掉下来,被社会抛弃。
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也就是我的想法。大家明白了吗?
高一周记 篇7
这个寒假好运连连,但倒霉事也如洪水一样向我喷来。可怜啊!悲哀啊!
之一:出门踩到狗屎
今天起来很早,大概是因为要去外婆家心情特别好。我以超级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我心想:先下楼玩玩吧。
于是,昂首挺胸走出走出大门,突然感到脚底下一滑,黏黏的。我觉得很奇怪:好好的,脚下有什么东西,低头一看。
“啊!!!妈妈咪呀!踩到狗屎啦!!!”我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就连耳朵不是很好使的奶奶都莫名其妙的.望着我。看到我踩到不但不帮忙,还一个劲儿哈哈大笑。哼,好可恶哇!
之二:坐车后的呕吐
真好,这回我们去外婆家,小阿姨也来。我们好坐着她的小车去。哈哈,哦也!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花草树木,农田,小屋;欣赏着窗外迷人的景色,好是舒服。我心想:我真会享受哇,呵呵。这时妹妹打一个喷嚏,妈妈马上把窗户给关上去。好空气,告别啦。
来到外婆家里,不料因没新鲜空气我吐,吐得稀里哗啦,就连吃的鸡翅,雪碧,串串烧,大米饭等一些美味都吐出来,可怜呀!越想越可惜。
之三:烧火烧坏裤子
快吃晚饭,那些大人都在厨房里忙活着。我也做在桌子旁边玩,我看见舅妈在灶炉边,烧火。很有兴趣,舅妈刚好有事,走开。
我,妹妹,弟弟马上做下来。像模像样的上起火来。你别说,真好玩,那红色的火苗,一刻也不停地窜动着,还不时发出,“吱吱”的声音。我们不断地往里添加柴火,快乐极!我想出一个有趣的玩法————把点燃的柴火拿出来。
这时,妈妈送来五个香香甜甜的大馒头。我们几个一人一个拿在手里津津有味的吃着,味道真不烂,好好吃哦。我从灶炉拿出干树条,火苗在上面跳动。哦,好好看。不料馒头的夹心落到裤子上,慌忙中我只顾得擦夹心,结果烧着的干树叶落在我的裤子上面,把我的裤子烧一个洞,我那可怜的裤子呀,穿几回数都数得出来,悲哀呀,呜呜呜呜······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有桃花运!
高一周记 篇8
今天天好冷,下午第三节 是班会,主题“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第二次月考总结。
各科的老师都来了,除了英语老师(找不到),很遗憾。他们都讲了很多,这样的机会,环境氛围,让我感觉好温暖,有一家人的感觉,反正当时的感觉很好。
语文老师讲了三点,学会遗忘,,相信自己,欣赏自己。
物理老讲了一个是每天早上暗示自己要怎么做。
化雪老师赠给我们一句话:前程未可量 ,奋发而图之。
数学老师讲了很多,他有提到家长时,我当时眼睛瑟瑟的',因为我想到了我的爸妈……
这个班会还有个小插曲:在班会结束时,英语老师来了,原来她的伞掉在教室了,在我们不知道原因时,班主任还说了请她来为我们讲几句,搞半天她是来拿伞的,只好说 她下次再讲。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