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周记模板集锦10篇
时间飞快,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想必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吧,制定一篇周记吧。但是却发现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小学周记10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小学周记 篇1
今天放学,我和奶奶坐公交车回家。到高新一中站,有一位老爷爷上车了,我看了老爷爷一眼,就想起来创文知识答题里中“十要”的第四段话,“要在乘车时主动 给老年人、小孩、残疾人、孕妇和行动有困难的'人让座。”然后我心里又想,到底给老爷爷让不让座位呢?同时又想到我们小学生应该给老年人让座,然后我主动站 起来,说:“老爷爷,坐到这儿吧!”老爷爷坐到椅子上,留出一点空位子,笑眯眯地对我说:“你也坐到这儿。”我轻轻的摆着手说:“不用了,不用了!我很快 就下车了。”
下车后,奶奶表扬了我,说我说做的很棒!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给老爷爷让座,受到了表扬!
小学周记 篇2
第一次实习周记
新生训练
新生训练的日子很特别,是在星期日举行。记得去年见习时,新生训练的日子是在一般的上班时间,但是今天却改成例假日,我觉得这个方式很好,虽然一年级的老师必须当天到校,但是当天会有更多的家长参与新生座谈会,除此之外,一年级新生有许多资料必须要填写,家长可以亲自填写数据或者是先阅读,有问题可以马上向老师提问,当然最重要的是,家长亲自参与的话,新生数据比较容易收齐,正确度也比较高,所以在例假日举行新生训练真的是个很棒的想法!
行政实习
虽然我们九月份才开始安排行政的实习,由于开学各处室都比较忙的关系我这周一开始就在辅导室协助一些事情,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两件事,第一是我必须七点二十分到校,协助带领着五、六年级的学生拿着「小一新生请跟我来」的牌子站在校门口,协助赶时间的家长带领新生进教室。到了第二天由于台风的影响,风雨很大,但是因为答应过家长这周我们都有此项服务,所以我们还是不畏风雨的站在校门口迎接新生,所幸有我们的坚持,因为还是有少数的家长真的赶时间,必须将学生交给我们带领!这周虽然都很早到校,做简单的举牌事情,除了让家长知道学校的贴心之外,也让我知道这是属于辅导室的一环,否则我真的会认为这是属于学务处呢!
第二件则是针对小一新生的座谈会,这个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要让小一新生认识全部一年级的老师以及校长和四大主任,然而让新生认识的方式并不是单纯的介绍之外,而是先利用投影的方式,将被介绍人的影子放大投影在白色布幕上,让新生猜测影子后面人的体型、长相…等,这个方式可以让新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使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一下子就记住了学校各处室的主任及校长,故这周的辅导室见习让我获益不少!
级务实习
返校日
我是带四升五的年级,必须要重新编班,所以早上开完简短的教师晨会后,我跟着婉琦老师一同到四年级各班带领我们班的学生,由于中、高年级是位于新大楼(在我念书的时代并没有),所以对于方向我有点晕头转向,我想我必须找一天好好地对学校的许多方位弄个清楚。返校日当天学生是十一点半放学,故当天将教科书及簿本发放给学生后,做个简单的清洁工作一下子就放学了。
中午时,教学组长突然找我隔天要代两节美劳课,当时心中还有点害怕,怕自己会没时间准备,但是因为这是临时的突发状况,每位实习老师隔天几乎都必须要代课,是绝对避不开的,所以在与原科任老师讨论后,当天回家我就开始思索该如何上完这两节课,最后我决定让他们在这两节课里先用铅笔打草稿,画出他们的暑假生活,以配合学校的校内绘画比赛,如此不仅与学生的生活经验贴近,还可以参加校内的比赛,真是一举两得啊!
与实习辅导教师的相处
这周才开始与实习辅导老师(翁婉琦老师)有密切的接触,婉琦老师她很棒,不会认为我必须要义务替她上课或做其它杂事,几乎所有的是她都自行处理,不大会请我帮忙,而她也跟我说我需要什么尽管跟她说,她不会丢很多事给我的,因为她说行政那边一定会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不过在相处两天后,我开始认为我必须主动向老师提出我要帮忙或协助她,不能再被动的等待老师请我帮忙,所以我有主动跟老师说,现在开学有很多杂事,像是核对名单之类的事,其实我可以帮忙,如此我也可以对于班上学生的名字更加熟悉,故婉琦老师之后就比较不会不好意思,忙碌的时候会请我协助,渐渐地,我相信我跟我的实习辅导老师会越来越融洽的!
班级经营
学生刚升上五年级心情比较浮动,常常会犯一些类似顶嘴的小毛病,婉琦老师会先跟学生指出说是哪里不对、为什么不对,然后再请学生最伏地挺身或开合跳,我认为婉琦老师让学生明确地知道所犯的错误,以及惩罚的方式也可以锻炼学生的体力这两点真的很值得我学习。
再来是分配扫地工作的部分,老师跟我说他本来想用抽签的方式来分配的,但是最后想想之前的经验她认为这样的话,学生会对自己的扫地工作没有认同感,常会出现偷懒的情形,所以这次婉琦老师花了一节课的时间分配扫地工作,交叉地使用自愿和猜权的方式,边分配边说明工作内容,一次让全班都明白,果然在扫地时间每个人都会主动的做自己的.事,我想这是因为有一个完美开始的缘故吧!
由于是新班级的缘故,所以许多班级常规都还在建立中,这个过程是很辛苦、繁杂的,但是也因为有这个环境让我见习,我相信我可以在里面学到很多东西的。
教学实习
由于该开学的缘故,这周辅导室比较多事情要协助,所以我待在班上的时间不多,又加上新的班级必须建立起新的常规,故这周我没有难到很多的教学活动,但是我有看到重要的两点,都是属于数学教学,第一,在还未有任何进度前,老师会先出两位数或者三位数,甚至四位数的乘除法,先测量学生的程度,然后在改作业的过程中,就可以轻易地知道学生的程度所在,看看整个班级的水平在哪,接着再将程度较差的学生记下来,找时间将学生的程度拉到升上五年的水平。
第二,老师刚开始上数学时,步调很慢,希望等全班了解她的教法时,再将步调逐渐调快,而且因为学生在四年级时,是由不同的老师所教导,在计算的方式上,一定会有所出入,婉琦老师会希望学生统一方式,如此学生计算能力不会一直停留在建构的方式下,而且对于他们的计算速度也会有所提升,不仅如此,老师在教学方面也更容易掌握住学生的学习状况,这两点真的很值得我记下来。
周三研习
这次的研习营是「请假研习」,会办这个研习的原因是因为要将旧有的纸本请假方式,改成在线请假的方式,因为有少数教师不熟计算机操作,而且多数人对于在线请假的方式生疏,所以这个研习是很重要的,关系到很多老师的权益。
实习辅导会议
这次的会议算是我们正式第一次的实习辅导会议,主要让各个实习辅导老师与实习生以及主任、校长做个介绍,也让实习辅导老师知道该如何辅导我们,或者与行政做配合。
不过这次因为召开的时间,与六年级毕业旅行的会议冲突,所以四大主任只来了一位辅导主任,所以这次的会议让我对于辅导处的有了初步的了解,主任也很明确地指出当我们轮到辅导室时,我们可以第一节去问看看是否有是需要协助,这样处事的老师比较好安排事务,对于我们来说也比较弹性,没事的话就可以回班上实习,有事的话只要做完就可自行离开。
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主任希望我们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尽量提问,因为他也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很少会主动告诉我们,所以当我们有问题时主动问,主任及组长们都会很热心的为我们解答,我想在实习的这一年中「主动」的确是我们该学习的重要课题之一。
第二次实习周记
行政实习
行政事务处理
刚开学各个处事依然忙碌,辅导室也不例外,所以这周我处理了不少的行政事务,像是影印、传真…等事务,虽然这些事务较繁杂,但是我却因此学到了如何传真,否则我真的还没使用过传真机呢!另外,我还协助做恳亲会的纪录簿,因为去年的档案还存在,所以我只是将各处室已打好的新数据过更新的动作,再送至教具室,请管理的小姐影印就可,故这项事务并不会很难!
制作紧急事件通报流程的册子
这个部分由于没有电子文件,只有纸本数据,所以要修改的话必须使用计算机打印、手工编排的方式,来剪贴完成,过程中遇到打印机墨水不足的情形,结果我就用别种颜色代替,想说这最终是要送至影印室印的,印出来一定是黑白的,所以我就挑较深的颜色代替,只要复印机印的出来就行,因此我也学到一项排解疑难的技巧。
最后还有要做目录与封面的部分,由于计算机的关系,没有非常好色或是其它绘图软件,所以我就用word来制作封面,幸好在大学时知道网络上有哪些图库资源,故在不用搜寻的状况下,全部我只花了三节课就完成,借着这件事让我知道之前我们所累积的知识与技能之重要性,我想在这实习的一年中,一定会陆续用上,而派上用场的。
小一闯关活动
因为开学第一周遇到台风,风雨太大的关系,所以小一的闯关活到延至这周才开始,我的工作是负责时间的掌控,提醒各关的关主在时间内结束,所以我可以看到各关卡的活动情况,真的非常幸运!
这次的闯关活动,主要是要让新生认识校园,让新生知道健康中心、各大处室、合作社、厕所…等的位置,其中有几个关卡是跟一年级新生说明如何垃圾分类以及服装和常规该注意的事项,而且每个关卡都有有奖征答,可以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并学会应该知道的事情,是个很棒的活动!
第一次的全校升旗
上周因为台风停课的关系,所以这周才有第一次全校的升旗,这次的升旗主要是介绍各个处是刚上任的主任,另外教务处也特别安排介绍每位实习老师,除此之外,连在校门口的替代役先生也有一起介绍,虽然在每个人都很紧张的在台上说了短短的几句话,但是这却是我第一次站在这么多小朋友面前说话,这个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然而,这小小的介绍相信也让我们这些实习老师有了学校重视我们的感觉,真的使我们对于武林国小更有归属感了!
反省
这周依然很长的时间待在辅导室行政见习,所以在班上观看老师教学的时间真的很少,常常回到教室又遇上科任课,看老师在学期初如此的忙碌,就都留下来协助老师批改作业、整理级务…等,故在教学见习的节数上真是少之又少。因此我做了一些思考,我想是否先以教学为重,等有科任课时在去协助处室,慢慢的等老师的教学较为熟悉时,我再去看看科任课或是其它班级的课,不过,要如何与处室老师们沟通、协调,这真是我要学习的一项大课题啊!
小学周记 篇3
今天是周日,我和弟弟上完兴趣班的课就回家了。
到家后,我觉得无事可做,就想着给爸爸妈妈做一顿饭吧。爸爸和妈妈没有星期天,除了上班还得给我们做饭,洗衣、检查作业。今天就让他们休息一下。说干说干,我就行动了起来。弟弟见状,也自告奋勇地来当帮手。
我们准备先熬汤。我在锅里接了六碗水后,便把锅放在了电磁炉上,并打开了电磁炉。接着,我又切了一红薯块放在锅里。然后,我便去抓了两把的'玉米面,放入碗中,又在碗中加入少许的水,用筷子把面和水搅拌均匀,放在锅边。不一会,锅里的水就开了。我就赶紧把搅拌好的面慢慢地倒进了锅里,并用汤勺不停地搅拌,最后盖上了锅盖。可是我不敢离开锅。因为妈妈说过:“熬玉米汤时,最怕汤长糊到锅底,所以要时不时地搅拌一下。”既然妈妈都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我想肯定是有道理的。就像熬汤时为什么要多加一些?(五口人喝汤,我加了六碗水。)因为熬汤的时候水还会蒸发掉一些,所以要多加一些水。你们说说,生活中是不是到处都有学问啊!我站在锅前,隔三二分钟就搅一次,还看看长底了没有。大约有二十多分钟,汤就熬好了。看,那金灿灿的玉米汤还飘着一丝的香气呢!
小学周记 篇4
今天晚上,妈妈给我准备了一盘又红又大的草莓。我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咬一口草莓,特别甜,特别香。正在我吃得开心时,妈妈说:“给我吃一个!”
我想: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一个人吃不够呢。于是我不情愿地说:“不行,我要吃。”爸爸生气地说:“你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要懂得孝敬长辈,妈妈爱你,你也要爱妈妈。”
听了爸爸的话,我很惭愧,心想:我不该自私自利,应该把好吃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于是我就在碗里挑出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一个给了爸爸,一个给了妈妈。爸爸妈妈吃了,笑眯眯地说:“真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小学周记 篇5
我跟在爷爷的后面上山,在雾中穿梭,那然而一团明明薄薄的,但又厚重的雾气。像魔术师的红纱,给我带来的然而心灵的宁静。远处看时,雾似乎遮住了一切,但一走近,它便又还原了。身上都润湿了,偶然间蹲下一看,花啊草啊树干呀,都湿润润想挂上了各色的珍珠项链。叫我后悔不该去摸它们,仿佛一个不留意,就撕毁了这幅清晨风景画,就打乱了这清晨的节拍。
我们往山上走着。山上的树木不像山下或者山腰的树那么随意,它们各个像军人般直挺挺地站着。当晨雾温柔地拂过它们身边时,它们似乎也软了下来,变成了一个被母亲抚摸过的孩子。不知你然而否见过那些以雾为背景的惊悚场面,但那里的雾,却然而绿色的、橙色的'、红色的和金色的。这儿的色彩然而在雾中流动的,这儿的雾也然而在色彩中流动着。它们然而多么和谐统一啊!
越往上走,雾就越发严肃了。周围除了一两声鸟鸣之外,便然而我们欢快的脚步声,我们踩着晨雾来到了清晨的竹林。竹林靠近山顶,抬头一看,望不见天也望不见竹顶此时的一切全被雾包裹着,或者说被雾保护着。你就应去感受一下那种幽静,那种幽静四足以使你忘却一切的,只然而木然的站在那儿,其偶尔却体会到了人类本该拥有的那份心境。这才让我明白古代的一些文人骚客为何都不愿意做官,自甘隐居山林,过着与山为伴,与水共舞的日子。我想,这晨雾中的世界,对金钱名利而言,然而个禁地。
小学周记 篇6
这几天不知怎的,总觉得我的'门牙好像被大风吹着的小树,东倒西歪的。
今天一早上,我把我的担心悄悄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惊喜地说:“哟,我儿子长大了,要换牙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正津津有味地啃着肉骨头,“哎哟!”我吐出了一颗白白的门牙。没了门牙我怎么啃肉骨头呢!可妈妈却咧着嘴说:“你的牙给骨头啃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门牙又长出来了,我高兴大喊:“妈妈,妈妈,我又可以狠狠地吃肉骨头了。”
小学周记 篇7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太阳公公笑得特别灿烂,小鸟们也玩得非常开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快乐,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风筝向操场上跑去。
开始放风筝了,我把线绑在风筝上,手拽着线,在操场上自由地跑了起来,起先,风筝还在半空中扑腾着,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可后来,风筝却缓缓地落了下来。顿时,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块沉重的乌云压着。可我并没有灰心,继续拿起风筝放了起来,风筝还是没有飞起来。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捡起风筝快速地跑了起来,风筝仍然没有飞起来。我不服气,捡了又放,放了又捡……
如此循环,风筝还是没飞起来,我灰心了,把风筝抛在了一边,自己呢,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这风筝明明是在和我作对,放了这么久都不飞,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动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导我时说的一句话:遇到了失败,别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当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为什么风筝飞不起来呢?哦,我的方法不对,风筝要逆着风才能飞起来,而我却是在绕操场打转转。
想到这里,我重新振作起来,捡到起风筝,拽着线逆着风轻轻地跑,边跑边放线,风筝飞起来了,越飞越高,已经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鸟。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快乐的飞翔,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小学周记 篇8
9月1日,我成了一个学生,走进校园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班级。在上小学时我就很向往中学,因为在中学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交更多的好朋友的。
上学的第一天,学校给我的印象是一切都很美好。同学,老师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就连花坛里的'花也更明艳了。还对我频频点头似乎在欢迎我,也似乎在告诉我要加油!要更努力学习。当时我就感到这所中学是我喜欢的。我见到它开始我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啊!在我的梦里多少次梦见了它啊!
现在我已经成为学生一周了的。在新的班级里我感到同学相处融洽,都很友好。我们在互相了解建立新的友谊。在注册之前我认为可以凭自己的成绩分到一班也就是我认为的好班。因为之前在小学我待的班很糟糕我是再也不愿意在那样的班里学习,生活了。现如今我被分到了三班开始并不满意。因为在我心中三班是很差的班级。自从上了班主任的第一课,我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从班主任身上看到了希望,找到了信心,更化解了对三班的误解。我认为杨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是有能力带领我们三班的同学一起创造出团结,勤奋向上,学风优良的好班级的。杨老师虽然年轻,但据我观察他管理班级是很有经验的。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能一步一步走向目标。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一起迎接挑战!明天会更好的!
小学周记 篇9
星期四,开运动会,这还是我们一年级第一次开运动会呢!我们先看三年级男子跑50米,有一位哥哥他的组上赢了又摔倒了。
该三年级女子跑了,频率真高!连我都比不上她们!
二年级开始比,比完了,该一年级了!一(一)班、一(二)班、一(三)班、一(四)班、一(五)班、一(六)班;开始狂吼起来!一年级的'小朋友像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跑了起来!毛毛虫得了最后一名,接力赛得了第二名!
小学周记 篇10
20xx年的春节就要来了,过年可是我们小孩最盼望的。家家户户都忙着贴着火红的对联呢!当然,我家也一样的。
春节前,我和爸妈一起打扫卫生、买年货、蒸年糕、贴对联。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很高兴。一切准备就绪了,春节悄悄地来了。除夕之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可开心了。
大年初一早上,我被鞭炮声吵醒了。呀,该起床了,我赶紧穿上妈妈买的新衣服,和爸妈一起去给爷爷奶奶拜年,祝爷爷奶奶过年好,身体健康,爷爷奶奶高兴极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同时也祝愿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后,我们一起吃了香喷喷的.饺子。吃完饺子后,我和爸妈去邻居家拜年,送去我们的新年祝福。
大年初二开始,我跟着爸妈走亲访友,大人们在一起互相问候、祝福,有说有笑、我们小孩子们在一起玩各种游戏,气氛很融洽。看到大家脸上写满了笑容,我也很高兴,要是每天都这样的话该多好呀!
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