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每当《鲁冰花》这首歌在我的耳旁萦绕时,我总是感慨万千。母亲像一束阳光,驱赶我心中的黑暗;母亲像绵绵不断地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灵;母亲就像那风筝的线,我是那天空中翱翔的风筝。
随着一声啼哭我来到了这世上,她也就开始施展母爱无限的光辉了;从咿呀学语到戴上红领巾,她开始为我操劳;再到现在高大的我,她依旧在为我奔波。只是在这成长的过程中,多了我的叛逆,也同时添了几份温暖。
翻开历史的篇章,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正当我还沉浸在美梦中,突然一阵急促的催促声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原来是妈妈在叫我起床上学,我伸伸懒腰,打个哈欠,慢吞吞地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后再吃上妈妈早已准备好的早餐。
来到马路上,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不时还有电闪雷鸣响彻云霄,豆大的雨点淅淅沥沥地从天空中飞洒下来,打得树叶“啪啪”作响。一刹那,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的从天空中倾斜下来,根本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而狂风也毫不逊色,向一只凶猛的狮子,张开它那巨大的“无底洞”,对着天怒吼。妈妈却毫不犹豫地打着伞走进大雨中,连连向出租车招收,马路上的水花不时地溅在她的身上。风雨中,她弯着腰,皱纹的脸更显得苍老。虽然,此时风依然无情地刮着,雨依然下着,可我的心却是无比温暖,像寒冬里的一盏火炉。终于,通过妈妈的坚持不懈,我们坐上了出租车。
一路上,出租车在公路上飞驰着,妈妈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尽管妈妈已坐在车上了,可还是不停地打喷涕,此时此刻,我热泪盈眶,深深地被妈妈所感动,从那天起,我不再叛逆,也不再抱怨,不再去渴望那所谓的自由。而是遵守妈妈的每一个约定,完成妈妈分配的每一个任务,不再去羡慕那断了线的风筝,而是心甘情愿的做一只有线的风筝,这样我才能飞的更高更远。
在学习上,她是我的辅导老师。她常常教我学习的方法,比如在数学上,她总是教我先分析题意,试着画图;而语文呢,妈妈要我多看课外书籍,理解里面的写作方法。并积累优美词语。
在我梦想的筑构中,妈妈更是一根风筝线,她为了让我学习不寂寞,给我送到老师那里学葫芦丝。记得那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为了参加县里一年一度的三独比赛,我专心致志地练习葫芦丝,只见我左手按住圆孔,右手拖住琴身,手指像小巧的精灵,灵活地在“舞台”上跳跃着,伴随这一阵阵婉转的琴声,我自我陶醉在其中了。突然,一串串音符似乎与我故意作对,存心和我过不去,杂乱无章得排列着,使得我手足无措,一阵不堪入耳的声音向我袭来。我决定再试一遍,可结果还是失败了。
我灰心丧气地坐在沙发上,沮丧、起馁纷纷向我袭来,此时是多么的无助,气愤地对妈妈说“一定不是我的技术问题,而是葫芦丝有问题,我不想再练了。”这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而妈妈却鼓励地说:“孩子,失败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跌倒了再站起来,人生中会面临诸多的不如意和挫折,你一定要迎难而上,而不能逃避。”听了妈妈勉励的话,我像充满了气的皮球,重新振作起来了,刚才的沮丧早已一溜烟跑到了九霄云外,代之而来的是鼓舞,是振奋。终于,一次、两次、一小时、两小时……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成功了……
在比赛开始的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现场,这里人山人海、高手如云,我变得有些胆怯了。妈妈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慈爱地凝视着我,此时此刻,我的心中仿佛充满阳光,充满了希望,我大胆地走上舞台,发自内心地用音乐之歌赞颂着母亲的伟大,母亲的无私,母亲那无与伦比的爱……
风筝之所以能在空中舞蹈不坠落,是因为线的支撑;而我之所以能成为今天的样子,是因为你爱的包围。我是一个离不开线的风筝,因为线的鼓励风筝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因为有线的存在,才有风筝的辉煌。